Re: [維修] 沛納海摔到缺一小角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Jin)時間7年前 (2019/03/08 22:14), 編輯推噓21(2102)
留言23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iamaceltics (The Truth)》之銘言: : 如題 小弟的沛納海今天不慎掉落 : 錶耳的部分原本是銳利的角 : 現在變成頓的 看到板友這篇, 我想順帶整理一下自己的經驗來分享 個性上我算是很謹慎且細心的人, 雖然相當熱愛手錶, 不過我其實不是特別在意其外觀的保護, 所以配戴著的十幾年以來大小磕碰不算, 也有著數次摔錶的經驗 我歸納如下, 摔錶的時機點通常主要有三個情境: 1. 配戴上手時的那個瞬間 2. 大動作揮舞手腕 3. 於桌面觀賞錶時的起身/轉身間接連動 當然還有借給朋友把玩時掉落或是被寵物撥下的等等狀況, 那種畢竟比較極端; 就以上述三者來看多半與錶帶的設計有關, 比如針扣在上手時會先將手穿進去並旋轉180度用肚子夾住來穿扣, (大家肯定很熟悉此操作, 但是不小心沒夾好就是摔) 或者類似快拆錶帶的結構其實在大動作時會有機率鬆脫等等 (VC的Overseas, Hublot的Fusion是高危險群) 再來是診斷, 當真的摔到錶了該怎辦呢? 其實摔錶和摔手機有異曲同工之處, 只要確認自身所在的環境沒有危險, 在確認撞擊之後不要快速立馬撿起來, (和食物不一樣, 三秒內撿起來還可以吃) 先觀察: a. 是哪個角度著地的 b. 如果碎裂有無除了玻璃外零件噴出 大多數錶殼為圓形, 在著地會有翻滾的可能, 但至少你可以在不破壞現場的情況下判斷嚴重程度, 也好針對性地對於損傷的部位進行後續修復 最後是回復, 也是回到這個主題本身, 鋼錶的部份基本上就是拋光, 大家可能聽過以前有一句話: "新手怕刮 老手怕拋" 能夠不拋光就盡量不要拋, 但如果真的很礙眼的話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當然整體的角度銳利度都會與新錶有所差距, 就是看自己能不能夠接受; 反之, 錶是陪伴/見證自己成長的飾品, 有一些自己所導致的傷痕其實也是件挺浪漫的事情哦 最後我個人不是很推薦新手直接上貴金屬+快拆的設計, 摔錶之後心態上都會比較難克服, 恢復週期長; 至於鋼錶+折疊扣/蝴蝶扣的搭配會是比較推薦的選擇 (如果以比較耐摔的角度來看的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2.104.36.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52054455.A.8B8.html

03/08 22:28, 7年前 , 1F
推這篇xd
03/08 22:28, 1F

03/08 22:50, 7年前 , 2F
03/08 22:50, 2F

03/08 23:19, 7年前 , 3F
03/08 23:19, 3F

03/08 23:35, 7年前 , 4F
推,剛買的GS被袖扣刮了一道有點深的痕跡,還在調適中
03/08 23:35, 4F

03/08 23:47, 7年前 , 5F
專業
03/08 23:47, 5F

03/08 23:59, 7年前 , 6F
03/08 23:59, 6F

03/09 01:09, 7年前 , 7F
不錯的經驗分享
03/09 01:09, 7F

03/09 01:18, 7年前 , 8F
03/09 01:18, 8F

03/09 01:28, 7年前 , 9F
推優質好文
03/09 01:28, 9F

03/09 03:08, 7年前 , 10F
袖釦是暗器,現在長袖正裝戴錶都很謹慎
03/09 03:08, 10F

03/09 04:48, 7年前 , 11F
03/09 04:48, 11F

03/09 07:26, 7年前 , 12F
你摔錶系?
03/09 07:26, 12F

03/09 07:35, 7年前 , 13F
那沒有小孩對吧...
03/09 07:35, 13F

03/09 10:45, 7年前 , 14F
我的一些金屬鈕扣的衣服
03/09 10:45, 14F

03/09 10:45, 7年前 , 15F
還會把左邊袖子加上個內襯來防止刮錶也XD
03/09 10:45, 15F

03/09 11:24, 7年前 , 16F
被小朋友摔到地上
03/09 11:24, 16F

03/09 11:26, 7年前 , 17F
樓上哭哭
03/09 11:26, 17F

03/09 12:30, 7年前 , 18F
想知道小孩還好嗎
03/09 12:30, 18F

03/09 13:04, 7年前 , 19F
小朋友還活著嗎
03/09 13:04, 19F

03/10 07:54, 7年前 , 20F
陪伴/見證自己成長的飾品—認同!
03/10 07:54, 20F

03/13 07:07, 7年前 , 21F
我過海關檢查後戴錶手機響,就摔了
03/13 07:07, 21F

03/14 13:19, 7年前 , 22F
03/14 13:19, 22F

04/13 02:01, , 23F
要不買個犀牛盾包著吧 誤
04/13 02:01, 23F
文章代碼(AID): #1SWdYtYu (wat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SWdYtYu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