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修錶師傅對於新錶洗油的說法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淡藍色咖啡)時間7年前 (2019/01/27 03:39), 7年前編輯推噓9(9029)
留言38則, 1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跟一位修錶師傅聊天 他指出這幾年很多機械錶一出廠的潤滑油都有減量的狀況 即使是勞力士或50~60萬等級的錶 似乎想讓消費者用了3年就有零件磨損的可能性提高 拉高洗油及換零件的頻率 還說新錶一個月內故障的狀況也不少 (我個人cartier有遇到 他是說Rolex 跟Tudor也都有) 所以他建議新錶1~2年內就一定要洗一次油 就可以安全撐超過五年以上 另一說法 他說就算是RSC 老師傅很多都出來自己獨立門戶了 裡頭在做洗油保養的很多時候只是一些菜鳥在執行 費用還一直調漲 我是覺得以上說法還算合邏輯 畢竟每個工廠都會施行cost down以及提升零件服務費用收 入 不知版上高手對以上說法有什麼想法嗎? 還是只是修錶師傅個人推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35.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8531597.A.467.html

01/27 06:30, 7年前 , 1F
翻成白話就是你買新錶後拿給他洗油就對了!
01/27 06:30, 1F
我想目的是如此啦 就像有人買鞋子後馬上拿去給老師父黏底的概念一樣

01/27 08:23, 7年前 , 2F
說真的,大品牌錶廠如果敢這樣做就等於砸了自己招牌
01/27 08:23, 2F

01/27 08:24, 7年前 , 3F
跟名聲
01/27 08:24, 3F

01/27 08:25, 7年前 , 4F
至於菜鳥不菜鳥執行,只要serive過後的QA有確實執行
01/27 08:25, 4F

01/27 08:26, 7年前 , 5F
那有什麼好擔心或抱怨的?
01/27 08:26, 5F

01/27 08:27, 7年前 , 6F
大品牌的內部訓練一定都有自己的標準跟準則
01/27 08:27, 6F

01/27 08:29, 7年前 , 7F
*service
01/27 08:29, 7F
買一隻勞五年保固, 第六年洗油13k左右, 加上換耗材可能破20k 工廠若不cost down, 這20k可能要等第十年才賺的到 (個人推測啦)

01/27 09:20, 7年前 , 8F
你知道錶行最大利潤來自修錶保養費而不是賣錶 這樣說你明
01/27 09:20, 8F

01/27 09:20, 7年前 , 9F
白了吧
01/27 09:20, 9F

01/27 09:21, 7年前 , 10F
2年賺你一次 跟5年甚至更久才賺你一次要餓死的啊 懂?
01/27 09:21, 10F

01/27 09:24, 7年前 , 11F
而且 保固內我回原廠為什麼一定要去他那處理 真的走時有
01/27 09:24, 11F

01/27 09:24, 7年前 , 12F
問題當然回原廠吵
01/27 09:24, 12F

01/27 09:25, 7年前 , 13F
給他處理真的處理的好? 話術很多 自己想一想是不是合理
01/27 09:25, 13F

01/27 09:25, 7年前 , 14F
01/27 09:25, 14F
原廠能吵這點真的沒爭議 但小咖的客人吵不過原廠這也常有的事(eg. 雙B的車)

01/27 09:42, 7年前 , 15F
我只會原廠 因為外面一堆三腳貓功夫的師傅
01/27 09:42, 15F

01/27 09:42, 7年前 , 16F
嘴巴講的比誰都厲害
01/27 09:42, 16F
我是不會修錶 但這師傅把我的浪鬼調的跟我的海使準度一樣後 也把我的海馬2500搞定後(當然也花了不少$) 我就挺佩服他了

01/27 10:05, 7年前 , 17F
原廠洗完油重新組裝完還會做防水測試和保固
01/27 10:05, 17F

01/27 10:14, 7年前 , 18F
原廠也不一定優的 朋友的高價錶回原廠搞過維修處理完自動
01/27 10:14, 18F

01/27 10:14, 7年前 , 19F
盤沒鎖好導致掉下來的事情
01/27 10:14, 19F

01/27 10:15, 7年前 , 20F
但至少你有拍桌的地方可以去 要他們負責到底 外頭的 呵呵
01/27 10:15, 20F

01/27 10:17, 7年前 , 21F
而且你的這位維修師傅講這種話不怕被告? 新錶除非走時有
01/27 10:17, 21F

01/27 10:17, 7年前 , 22F
問題 誰會拿去給外頭開蓋而不是回原廠處理 他怎麼知道原廠
01/27 10:17, 22F

01/27 10:17, 7年前 , 23F
新錶的潤滑油不夠?
01/27 10:17, 23F
因為他自己也買了綠鬼 自己開蓋看也開給我看 當然我看不懂 但是事實上油的等級 用肉眼真的也看不出來

01/27 10:44, 7年前 , 24F
我都只送回原廠,外面很多所謂「師傅」技術根本呵呵(
01/27 10:44, 24F

01/27 10:44, 7年前 , 25F
話術倒是不少
01/27 10:44, 25F
我個人是送過OMEGA Cartier原廠後....就不得不找外面師傅了

01/27 10:59, 7年前 , 26F
推k大 原廠有問題可以負責到底
01/27 10:59, 26F

01/27 11:01, 7年前 , 27F
我不太信勞力士的師傅是菜鳥啦......瘋了嗎?
01/27 11:01, 27F
菜鳥用詞可能過份了點 畢竟這行業沒十年資歷可能也稱不上老鳥

01/27 11:09, 7年前 , 28F
最近勞還調長保養週期,感覺不太可能會故意
01/27 11:09, 28F
我個人也很信RSC, 但以前的錶一出來十年不保養也沒事, 現在的錶我就沒概念了

01/27 11:47, 7年前 , 29F
勞最好是會這樣
01/27 11:47, 29F
wlaga1234: 我只信RSC 原廠的我也只信RSC... 01/27 12:22

01/27 13:08, 7年前 , 30F
Cartier一個月就故障?那還不如買dw
01/27 13:08, 30F
這就不客觀了 機械錶不能跟石英錶比啊大哥 ※ 編輯: pat0712 (122.147.15.134), 01/28/2019 10:53:26 ※ 編輯: pat0712 (122.147.15.134), 01/28/2019 10:56:43

01/28 11:01, 7年前 , 31F

01/28 11:01, 7年前 , 32F

01/28 15:04, 7年前 , 33F
基本上油使用的比較少應該要歸於零件材料的更新,不需要
01/28 15:04, 33F

01/28 15:04, 7年前 , 34F
更多的潤滑油以及潤滑油的配方調整,讓油不需要像以前這
01/28 15:04, 34F

01/28 15:04, 7年前 , 35F
麼多也可以達到目的
01/28 15:04, 35F

01/28 15:05, 7年前 , 36F
尤其是矽材質使用更不需要太多的潤滑油
01/28 15:05, 36F

01/28 21:29, 7年前 , 37F
其實我不太懂貼那兩張對話的用意?請求開示
01/28 21:29, 37F

01/29 04:19, 7年前 , 38F
我說Cartier 買來就壞有人不信,僅此
01/29 04:19, 38F
文章代碼(AID): #1SJBUDHd (watch)
文章代碼(AID): #1SJBUDHd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