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反推 Christopher Ward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free field)時間7年前 (2018/12/28 14:48), 7年前編輯推噓12(13153)
留言67則, 1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7/8 (看更多)
雖然離題的東西不太需要解釋, 不過可能對於版上一些本能性閱讀文字一定要先幫人預設 立場, 又本能性熱衷於敲邊鼓的人可能很重要, 所以還是事先提一下, 我不是CW粉絲, 忠 誠度等於零, 也不喜歡他們的一些像黑桃時針或九點鐘logo的設計語言, 在那裏買過一支 錶, 硬盒質感不怎樣像是地下工廠出來的, 錶本身則沒什麼問題, 就算不到物超所值至少 物有所值, 但可惜不是越戴越喜歡的錶後來也出掉了. 店家的經營型態有很多種, 像麥當勞一樣的速食店, 大家要的是食物本身, 買了之後就走 人, 除了點餐和取餐其他都得自助 像鼎泰豐一樣的餐廳, 消費的不只是食物本身也顧及了用餐體驗, 不但進門就有人招呼, 帶位上茶和清理桌面全部也都幫你完成. 像Zara走的是平價時尚經營路線, 選購時像翻花車一樣, 東西沒賣完會在季末大出清, 品 管部分沒特別好, 不足的部分就交給客人補完, 反正買了不滿意30天內可以退換. 像Burberry則是用精品方式在做牌子, 進去購物不但買東西也買心情, 進了店裡就有人招 呼, 商品件件都處裡很好不用擔心品質中雷, 賣不出去的商品寧可銷毀也不做特價. 然後CW這種網路牌走的就偏向平價時尚, 離精品路線比較遠, 強項是CP, 弱點是人力不足 出錯率高. 注意我不是說他們因為CP值高所以出錯率高就情有可原大家不要苛責, 我也不是說出錯率 高是反過來的優點, 我是說他們就是這樣的經營. 所以對於他們人力不足出錯率高弱勢, 他們給得起的就滿意保證是60/60, 給一個超長的 鑑賞期, 顧客收到錶後可以天天回家望著他仔細考慮要留還是要退, 錶頭不滿意可以留可 以換也可以退, 錶帶導角沒修好車邊沒縫好仿舊看起來太舊不管哪裡看不順眼也可以留可 以換可以退, 眼錶盒寄錯或是有任何凹痕一樣, 反正任何理由或是根本沒有理由就是不喜 歡, 一樣都可以退貨退款. 所以對於非歐盟的顧客能夠造成的最大損失也就是影響心情以及可能的進口稅 替元po的購物體驗QQ, 不過原po列出了他對這次購物的諸多不滿, 其中有小不滿, 中不 滿, 大不滿, 以及無法接受, 那麼理性上這個清單裡面只要無法接受的項目大於等於一, 要留要退這問題的答案不是就無比清楚了嗎? 換個方式想, 如果到錶店被店員灌迷湯買了一隻三萬等級的錶, 當天很爽事後卻越想越不 對勁想要退還, 除非特殊情況不然也不可能小賠三千殺出, 更不可能讓你保留決定權60天 所以在CW購物就享受他給得起的, 接受他做不到的, 在現有的規則下找自己最有利的, 看 是要寫信argue要他補完, 還是花兩個月摸錶摸到確定自己想要這支錶或另有其它讓自己心 情更好的選項. 他們的經營方式沒辦法第一瞬間就面面俱到, 但至少在最低限度下已經做到他們自行加碼 了運費保證顧客都聖誕節收到, 如果願意等, 同樣的價格之下最後也應該會有一顆健康的 錶頭, 兩條錶帶和兩個錶盒, 如果真心不爽的話, 至少60/60也可以保護你, 總沒必要去 買當勞用餐卻因為沒有鼎泰豐的用餐經驗而不開心吧.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可以買到自己滿意的錶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101.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5979695.A.571.html

12/28 15:07, 7年前 , 1F
大家都喜歡欣賞錶 只要沒有人身攻擊 意見就算稍有不同
12/28 15:07, 1F

12/28 15:08, 7年前 , 2F
我覺得其實都還好 (有不爽也可以說 觀點不同也可以)
12/28 15:08, 2F

12/28 15:28, 7年前 , 3F
我那天回文的主要原因是b兄錶盒的論述,其他能接受
12/28 15:28, 3F

12/28 15:50, 7年前 , 4F
pp和cw本來就是不同的東西 本來就有不同要求吧 舉例怪怪的
12/28 15:50, 4F

12/28 15:52, 7年前 , 5F
PP的確高級,但是CW也不能亂搞阿XD(其他人有 沒同意寄出
12/28 15:52, 5F

12/28 15:53, 7年前 , 6F
雖然錶不錯 但如果是我買也會不太爽 所以理解原PO不爽
12/28 15:53, 6F

12/28 16:02, 7年前 , 7F
b兄,你指的是收到卡通盒也無所謂,所以我才說重點
12/28 16:02, 7F

12/28 16:03, 7年前 , 8F
不是買多的人,是每個客戶都不能這樣敷衍在先,現在是
12/28 16:03, 8F

12/28 16:04, 7年前 , 9F
要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嘛?重點原PO只要求平等,不過分
12/28 16:04, 9F

12/28 16:04, 7年前 , 10F
但b兄的卡通盒舉例實在會讓很多消費者看不下去
12/28 16:04, 10F
對阿 對我來說的確是這樣 我買錶如果有盒子的話會留只是考慮將來或許想要賣出而已 盒子超豪華會覺得很麻煩和無聊 超簡便就很省事 反正配件都留著要賣時怎麼來就怎麼去 就好 CW人手不足是人手不足 我沒有說人手不足很棒不過既然看上它商品的CP就只好接受這買賣 和這模式 就像買麥當勞可以期待他的食物 不用期待食物以外的服務來照顧你的情緒一樣 然後我是對著元po自己的推文回的 https://i.imgur.com/29WRaKS.png
※ 編輯: biaw (61.216.101.150), 12/28/2018 16:46:38

12/28 16:58, 7年前 , 11F
本來不想回的。其實我覺得Jerry大說的很清楚了 我說的是
12/28 16:58, 11F

12/28 16:58, 7年前 , 12F
不公平對待 這跟你甚至或是我個人在不在意盒子並無關係。
12/28 16:58, 12F

12/28 16:58, 7年前 , 13F
你可以提你的意見 但請不要說的很像是我太愛計較!
12/28 16:58, 13F

12/28 17:00, 7年前 , 14F
因為那只是你個人的看法!不代表我是這樣想的 退不退錶也
12/28 17:00, 14F

12/28 17:00, 7年前 , 15F
是 我自己會決定的 說一次就夠了 一直說到底是怎樣
12/28 17:00, 15F

12/28 17:01, 7年前 , 16F
你可以說你個人對這件事的看法 因為我也是想提醒想考慮這
12/28 17:01, 16F

12/28 17:01, 7年前 , 17F
個牌子的人 可能會遇到的情況 但是我自己要怎麼處理 我
12/28 17:01, 17F

12/28 17:01, 7年前 , 18F
自己會處理!
12/28 17:01, 18F

12/28 17:03, 7年前 , 19F
我已經夠火了 還一直在那邊說退啊退的 那就退啊 真的有
12/28 17:03, 19F

12/28 17:03, 7年前 , 20F
夠煩的!
12/28 17:03, 20F
抱歉無意激怒你的情緒, 只想在討論版上正常討論 寄錯盒子可以把他想成是針對性的不公平對待, 也可想成"粗心的CW又寄錯了", 我想後者 比較接近事實, 他們沒甚麼動機這樣省成本凹人, 畢竟最後的結果要不是兩次運費和寄出 兩個盒子, 就可能是全額退費 說愛不愛計較也是失真了, 事實上應該是你的期待和這種廠商給得起的有落差, 他們就是 會失誤, 失誤了就是用那套來補救 我也沒有鼓吹任何人退錶的意思, 我說的是再怎麼不開心都有退貨可以保護你這個事實

12/28 17:15, 7年前 , 21F
原po抱怨的點應該類似去麥當當,然後它現在有活動是買套
12/28 17:15, 21F

12/28 17:15, 7年前 , 22F
餐送玻璃杯,結果原po買了套餐之後發現玻璃杯變塑膠杯還
12/28 17:15, 22F

12/28 17:15, 7年前 , 23F
用紙袋隨便包一包,而其他人買套餐都拿到用硬紙盒包裝的
12/28 17:15, 23F

12/28 17:15, 7年前 , 24F
玻璃杯
12/28 17:15, 24F
有沒有針對性有差吧, 又不是白人來買給漢堡, 黑人來買給餿水, 看你不爽故意亂出貨 就算麥當勞出餐前會簡單的檢查一下, 但也還是會出錯, 出錯反映他們會補給你, 不接受 大概也可以得到退費 ※ 編輯: biaw (61.216.101.150), 12/28/2018 17:50:26

12/28 17:50, 7年前 , 25F
幫yfly拍拍
12/28 17:50, 25F

12/28 19:43, 7年前 , 26F
特地回一篇也真夠辛苦了,我以為我到八掛板
12/28 19:43, 26F

12/28 19:52, 7年前 , 27F
真的愛跳針,一直在那邊退,關稅你出?
12/28 19:52, 27F
我自己是覺得我的邏輯正常立場也固定 不知道你可否指出你認為跳針的點在哪裡呢? 我們可以討論一下 看看是我的邏輯有不通順的地方 還是你的(?

12/28 20:38, 7年前 , 28F
我覺得這篇寫得很好阿,如果去錶店買表,回去後悔也不能退
12/28 20:38, 28F

12/28 20:38, 7年前 , 29F
貨;但買CW之前就知道這家出包率高,但如果願意溝通可以得
12/28 20:38, 29F

12/28 20:38, 7年前 , 30F
到不錯結果,甚至後悔了只要虧關稅就能退,這點比錶店買還
12/28 20:38, 30F

12/28 20:38, 7年前 , 31F
優秀
12/28 20:38, 31F

12/28 20:41, 7年前 , 32F
原po會這麼生氣主要是認為被差別對待,但實際上CW並沒有差
12/28 20:41, 32F

12/28 20:41, 7年前 , 33F
別對待,只是又出包而已。如果有爬文就知道出包也是買CW該
12/28 20:41, 33F

12/28 20:41, 7年前 , 34F
考慮的成本之一
12/28 20:41, 34F

12/28 20:43, 7年前 , 35F
我覺得biaw始終沒有針對原po攻擊耶,反而是原po很容易將模
12/28 20:43, 35F

12/28 20:43, 7年前 , 36F
糊的言論認為是不好的言論
12/28 20:43, 36F
忍不住就帶入立場 認為別人說的話都是二元性的 立場則不是敵就是友 大概如此吧(?

12/28 20:50, 7年前 , 37F
幫推
12/28 20:50, 37F

12/28 21:00, 7年前 , 38F
我認同這篇,也很早就建議原po退貨
12/28 21:00, 38F

12/28 21:00, 7年前 , 39F
但這不是要檢討原po,而是退貨才最合理
12/28 21:00, 39F

12/28 21:00, 7年前 , 40F
很妙,b大的文通常都是c大在助拳,幾乎沒有一次例外
12/28 21:00, 40F
無法抗拒敲邊鼓的人+會寫信跟板友亂殺價殺到自己也忘記的人你好啊 這只能證明和你的想法不一樣的人不只一人吧 要不要順便用查IP的方式交叉驗證一下版上有誰和誰是不是室友關係 然後上來分享阿

12/28 21:01, 7年前 , 41F
既然那麼不滿就不該讓CW賺,退貨也才會讓CW檢討
12/28 21:01, 41F

12/28 21:07, 7年前 , 42F
留著繼續跟CW灰,要是我只會更不爽
12/28 21:07, 42F
※ 編輯: biaw (59.115.201.206), 12/28/2018 21:55:37

12/28 22:03, 7年前 , 43F
把我亂殺你價的信po來看看啊
12/28 22:03, 43F
珍惜ID 不想為了你被ptt站方處罰 不過那麼想複習的話你在這篇已經自己承認了對吧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0492795.A.307.html ※ 編輯: biaw (59.115.201.206), 12/28/2018 22:07:37

12/28 22:14, 7年前 , 44F
呵,我服了你,我是說我如果有亂殺價我請雞排,你是在
12/28 22:14, 44F

12/28 22:14, 7年前 , 45F
說我承認什麼?我是不知道ptt有什麼規定啦,不能po站內
12/28 22:14, 45F

12/28 22:14, 7年前 , 46F
信嗎?是嗎?
12/28 22:14, 46F

12/28 22:20, 7年前 , 47F
不然你回寄給我,我看到你說的是事實,我馬上道歉請雞
12/28 22:20, 47F

12/28 22:20, 7年前 , 48F
12/28 22:20, 48F

12/28 22:21, 7年前 , 49F
對不起我不想吃雞排想跟你有瓜葛 我賣26k你寄信來說你很喜歡
12/28 22:21, 49F

12/28 22:22, 7年前 , 50F
可是只有20k預算 我也有回拒絕 你還寫信拜託啦你真的很喜歡
12/28 22:22, 50F

12/28 22:24, 7年前 , 51F
*對不起我不想吃雞排 也不想跟你有瓜葛* 筆誤訂正一下
12/28 22:24, 51F

12/28 22:27, 7年前 , 52F
不可能,我不會用這種方式殺價,我寄信買錶一向只有問
12/28 22:27, 52F

12/28 22:27, 7年前 , 53F
最便宜多少可以賣,你信寄過來,我在上面那一串連接有
12/28 22:27, 53F

12/28 22:27, 7年前 , 54F
很多網友想吃雞排
12/28 22:27, 54F

12/28 22:28, 7年前 , 55F
而且我連20k都沒有,你趕快寄過來讓我道歉
12/28 22:28, 55F

12/28 22:33, 7年前 , 56F

12/28 22:36, 7年前 , 57F
嗯什麼,我知道你不懂幽默感啦,所以你還是直接寄信對決
12/28 22:36, 57F

12/28 22:36, 7年前 , 58F
比較快
12/28 22:36, 58F

12/29 00:25, 7年前 , 59F
推C大講的 通常國外網購就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有瑕疵退貨
12/29 00:25, 59F

12/29 00:25, 7年前 , 60F
就是噴掉關稅 但至少還是能退的 有好有壞自己要評估好
12/29 00:25, 60F

12/29 04:51, 7年前 , 61F
想要精緻服務和高CP值,往往不能兩全其美
12/29 04:51, 61F

12/29 07:35, 7年前 , 62F
CW就是省人工錢啊
12/29 07:35, 62F

12/29 10:54, 7年前 , 63F
b大辛苦了,錶板鄉民就是這樣,戰過幾次也就懶得說了。
12/29 10:54, 63F

12/29 10:54, 7年前 , 64F
您和少數錶友是還肯在這裡做分享的人,很多人都懶得在這
12/29 10:54, 64F

12/29 10:54, 7年前 , 65F
裡po文了,只剩下賣錶賣錶而已。
12/29 10:54, 65F

12/29 21:25, 7年前 , 66F
寫的真好,想想CW表價&英國的國民所得,就可知這品牌的定位
12/29 21:25, 66F

12/29 21:28, 7年前 , 67F
在英國他屬於麥當勞級,在台灣卻變成鼎泰豐級,沒辦法呀
12/29 21:28, 67F
文章代碼(AID): #1S9SSlLn (watch)
文章代碼(AID): #1S9SSlLn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