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出社會第一隻機械錶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Beccaria)時間7年前 (2018/11/21 23:49), 7年前編輯推噓50(52238)
留言92則, 48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大家好,我是原文的原PO,今天花了整個下午跑了幾個專櫃去看錶, 這邊稍微跟各位分享一些實際看錶的感覺, 其實今天會跑這一趟就是專程想要看GS的實體錶, 目標是這一支限量錶,雖然我一開始說對潛水錶沒興趣, https://i.imgur.com/3mDDJ8s.png
但是這一個盤面的綠色真是太美了,所以想要親自來看看, 於是一開始就走到他們專櫃,從右到左、又從左到右, 大概前後走了三趟,整個櫥窗的錶都看完了,就是沒看到這隻, 最有趣的是,我都看這麼久了,專櫃的那位先生,一直在跟旁邊的櫃姐聊天, 完全沒有要搭理我的意思,所以,一來櫥窗找不到我要的錶, 二來這專櫃感覺根本不想做生意,所以GS錶直接從我名單中剔除了。 接著到浪琴,浪琴一開始我就有預定要看開創者,就直接請櫃姐拿給我, 就是是這一隻,開創者系列, https://i.imgur.com/lelI4rs.png
實際看起來比我想像中沉穩了一些,顏色比較深沉,但是依然可以看到精緻度, 比較意外的是他的指針有點太反光,所以第一眼辨識時間會有點眼花, https://i.imgur.com/sB3kTPE.jpg
https://i.imgur.com/YkPbKMC.jpg
另外也順便看了大家最推的陶瓷浪鬼,我要了藍色款式來試戴, https://i.imgur.com/1Ng7RSo.jpg
浪鬼有分兩個大小,大的才剛戴在手上就覺得太重,完全不考慮就放回去了, 小的款式戴在我手上算是剛剛好很服貼,所以就跟原本開創者一起比較, 現場戴了之後發現浪鬼沒有想像中那麼高調,他的面板設計比較沉穩一些, 所以當下這兩個款式也是滿掙扎的,很難決定要選哪一個,風格也差異很大, https://i.imgur.com/iLvcLy4.jpg
https://i.imgur.com/E6GBywV.jpg
最後是預定選開創者,因為潛水錶似乎比較熱門,我比較不喜歡太大眾的款式, 接著就去看其他品牌。 先到MIDO,找了一開始有放入口袋名單的這一隻, https://i.imgur.com/xRSESEn.jpg
這一隻意外的現場看起來很消火,因為盤面的直條紋反光滿不明顯的, 而且整隻錶重量非常輕,外框摸起來也有點塑膠感,皮錶帶質感也不是很好, 所以馬上就放棄了。 然後是漢米爾頓當初關注的兩個顏色, https://i.imgur.com/0f8xAVM.png
https://i.imgur.com/8dJOsiS.png
網路上看圖片覺得黑色滿亮眼的,不過實際到現場看錶然後試戴, 黑色的其實塑膠感比較重,戴在手上顏色也比較暗沉,白色的真的漂亮多了, https://i.imgur.com/7xHkFT1.jpg
https://i.imgur.com/ctfuELd.jpg
https://i.imgur.com/TRfWJ5Y.jpg
https://i.imgur.com/JKfMlWH.jpg
另外還有這一款, https://i.imgur.com/5u9SXFg.jpg
當初其實沒有特別關注,只覺得普普通通, 但是實際現場看起來,其實比想像中漂亮,那個鏤空機械運轉的感覺很棒, 而且指針也比上面那一款的明顯多了,面板也很乾淨漂亮, 搭配鏤空部分有一種對比的美感。 結論... 目前的想法大概是會選擇浪琴那一款開創者, https://i.imgur.com/lelI4rs.png
專櫃的價格其實很硬,基本上討不到甚麼折扣, 後來到外面的連鎖鐘錶問價,折扣都有比較多, 最後大概會看哪一間折扣最多,還有店家給人的感受來決定購買地點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182.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2815342.A.C08.html

11/21 23:52, 7年前 , 1F
浪琴喔...
11/21 23:52, 1F

11/21 23:55, 7年前 , 2F
直上勞不解釋
11/21 23:55, 2F

11/21 23:55, 7年前 , 3F
可以請教這隻gs的型號嗎
11/21 23:55, 3F
http://www.grand-seiko.tw/product.php?id=88 應該是這幾天剛上市的限量款

11/21 23:57, 7年前 , 4F
推心得分享
11/21 23:57, 4F

11/22 00:00, 7年前 , 5F
謝謝你
11/22 00:00, 5F

11/22 00:00, 7年前 , 6F
怎沒去看看omega
11/22 00:00, 6F
因為OMEGA的官網手錶超難過濾款式的,乍看之下款式都沒愛就沒特別找了...

11/22 00:04, 7年前 , 7F
覺得你的手比較適合大的錶 潛水錶之類的
11/22 00:04, 7F

11/22 00:05, 7年前 , 8F
海馬也不錯啊
11/22 00:05, 8F
海馬的價位,我當初是都在看GS那幾款限量的錶款

11/22 00:14, 7年前 , 9F
好有效率和行動力喔 推 要買的時候可以把膠膜拿掉最終確認
11/22 00:14, 9F

11/22 00:15, 7年前 , 10F
膠膜拿掉可能會差異蠻大的 認為店家應該不會反對才是
11/22 00:15, 10F

11/22 00:16, 7年前 , 11F
你的選擇GS跟其他錶是不是有點落差太大阿?
11/22 00:16, 11F
因為到現場GS的專櫃根本不理人,浪琴卻是熱情招待,現場看錶也超漂亮的哈哈

11/22 00:19, 7年前 , 12F
跟藍浪鬼同屬性阿
11/22 00:19, 12F

11/22 00:25, 7年前 , 13F
其實可以去seiko旗艦店或其他錶店看看
11/22 00:25, 13F
今天也有去純SEIKO的專櫃,裡面一隻GS都沒有...

11/22 00:28, 7年前 , 14F
Tag Heuer aquaracer 看看啦
11/22 00:28, 14F
這沒考慮單純是因為品牌念起來拗口,LOGO看起來也比較沒愛哈哈

11/22 00:30, 7年前 , 15F
怎沒試海洋之星600? 還有,不要因為一家店而放棄gs啊 有
11/22 00:30, 15F

11/22 00:30, 7年前 , 16F
錢也想買gs體驗做工了
11/22 00:30, 16F
海洋之星600我朋友最近剛買不想撞, GS台灣就兩間形象店,專櫃這種態度我真的直接消火 https://i.imgur.com/FXkb1fr.png

11/22 00:35, 7年前 , 17F
分享文 讚
11/22 00:35, 17F

11/22 00:48, 7年前 , 18F
喜歡讓我自己看的店家XD
11/22 00:48, 18F

11/22 00:49, 7年前 , 19F
覺得你帶浪鬼最好看
11/22 00:49, 19F
其實拉遠來看的話,我覺得開創者不會比浪鬼低調,因為錶面差不多大 https://i.imgur.com/GoMG9BQ.jpg
※ 編輯: magi80328 (42.75.182.198), 11/22/2018 00:56:58

11/22 00:57, 7年前 , 20F
原來如此 gs可以找moon大問問看吧
11/22 00:57, 20F

11/22 01:02, 7年前 , 21F
浪鬼
11/22 01:02, 21F

11/22 01:13, 7年前 , 22F
GS還是首選啦,旗艦店的折扣也不會比較好
11/22 01:13, 22F

11/22 01:13, 7年前 , 23F
11/22 01:13, 23F

11/22 01:14, 7年前 , 24F
你看很久了嗎 可以的話再看個一個月
11/22 01:14, 24F

11/22 01:14, 7年前 , 25F
你會發現你喜歡的錶漸漸會不一樣
11/22 01:14, 25F

11/22 01:15, 7年前 , 26F
我的意思是喜歡的類型會改變
11/22 01:15, 26F

11/22 01:20, 7年前 , 27F
專櫃不清楚 但我逛北部的旗艦店有擺部分gs
11/22 01:20, 27F

11/22 01:22, 7年前 , 28F
至於找限量款的 可以在板上問問
11/22 01:22, 28F

11/22 01:31, 7年前 , 29F
gs真的無言,到櫃上很認真看很久,無人來
11/22 01:31, 29F

11/22 01:31, 7年前 , 30F
漢彌爾頓好美
11/22 01:31, 30F

11/22 01:41, 7年前 , 31F
為什麼會有人因為專櫃態度放棄一支好錶...
11/22 01:41, 31F
還有 21 則推文
11/22 11:15, 7年前 , 53F
11/22 11:15, 53F

11/22 11:40, 7年前 , 54F
原PO行動力好高!開創者和浪鬼都蠻好看的
11/22 11:40, 54F

11/22 11:41, 7年前 , 55F
雖然我還是覺得藍面浪鬼看起來最適合你XD
11/22 11:41, 55F

11/22 11:41, 7年前 , 56F
如果比較到最後有答案,建議就趕快下訂吧 不然越看越茫
11/22 11:41, 56F

11/22 11:42, 7年前 , 57F
但錶當然要自己帶的開心囉!期待之後的開箱文!
11/22 11:42, 57F

11/22 11:59, 7年前 , 58F
浪鬼戴起來好看耶
11/22 11:59, 58F

11/22 12:00, 7年前 , 59F
你可以直接跟櫃姐說要看錶啊,反正你也不會在專櫃
11/22 12:00, 59F

11/22 12:00, 7年前 , 60F
買,就這樣放棄GS有點可惜,不然你有GS預算也可以
11/22 12:00, 60F

11/22 12:00, 7年前 , 61F
看看Tudor
11/22 12:00, 61F

11/22 12:05, 7年前 , 62F
如果是新款可能要等一年台灣才買的到ad貨
11/22 12:05, 62F

11/22 12:18, 7年前 , 63F
我之前有在台中大遠百的櫃看海星...結果說我在看黑金
11/22 12:18, 63F

11/22 12:18, 7年前 , 64F
那支,櫃員只說賣完了要的話先幫你訂(我都還沒試戴,
11/22 12:18, 64F

11/22 12:18, 7年前 , 65F
是訂什麼?),感覺不是很好
11/22 12:18, 65F

11/22 12:31, 7年前 , 66F
感覺有的人真的就會沒試戴定下去 而且蠻多XD
11/22 12:31, 66F

11/22 12:37, 7年前 , 67F
推分享,看完文章也覺得你最後的選擇最好看
11/22 12:37, 67F

11/22 12:39, 7年前 , 68F
建議捏一下直上勞,本身都戴精工了,換浪琴跟GS乾
11/22 12:39, 68F

11/22 12:39, 7年前 , 69F
脆就別換了,反正品牌程度都差不多,要不就直接捏
11/22 12:39, 69F

11/22 12:39, 7年前 , 70F
爆上VC56尊爵不凡
11/22 12:39, 70F

11/22 12:49, 7年前 , 71F
VC56根本買不到啊?
11/22 12:49, 71F

11/22 12:50, 7年前 , 72F
我最近五支錶都沒看過實錶就訂了
11/22 12:50, 72F

11/22 13:00, 7年前 , 73F
11/22 13:00, 73F

11/22 13:00, 7年前 , 74F
另一種顏色,搭配皮帶,重量真的輕很多,經銷商購入
11/22 13:00, 74F

11/22 13:00, 7年前 , 75F
生客就可以談到75折,價格真的要多問問
11/22 13:00, 75F

11/22 13:13, 7年前 , 76F
VC56入門渣滓算什麼捏爆 不要再推沒有日內瓦印記的____好
11/22 13:13, 76F

11/22 13:13, 7年前 , 77F
11/22 13:13, 77F

11/22 13:14, 7年前 , 78F
要就直接overseas 五十噚 寶璣Marine
11/22 13:14, 78F

11/22 14:22, 7年前 , 79F
想法同上,你去專櫃的目的是看"實體錶",而非要他們的服務
11/22 14:22, 79F

11/22 14:25, 7年前 , 80F
因為服務人員冷淡就不考慮GS,確實有點可惜阿...
11/22 14:25, 80F

11/22 14:31, 7年前 , 81F
那隻是限量錶,才50隻,不開口問要看到實錶有點難度
11/22 14:31, 81F

11/22 14:46, 7年前 , 82F
你帶藍浪鬼頗好看喔~ 但是買浪鬼以後一定會撞錶的 XD
11/22 14:46, 82F

11/22 15:04, 7年前 , 83F
GS台北去信義威秀旗艦店看 款式還算多 店員也算專業
11/22 15:04, 83F

11/22 15:26, 7年前 , 84F
先買槍魚 然後存錢直上勞吧
11/22 15:26, 84F

11/22 17:19, 7年前 , 85F
主題是機械錶,應該先買東方之類的再直上勞。
11/22 17:19, 85F

11/22 17:25, 7年前 , 86F
不如先買tisell sub, 再買rolex sub (疑
11/22 17:25, 86F

11/22 18:09, 7年前 , 87F
你那隻gs潛水錶剛發表
11/22 18:09, 87F

11/22 18:14, 7年前 , 88F
而且全球限量200隻
11/22 18:14, 88F

11/22 23:37, 7年前 , 89F
爵士系列
11/22 23:37, 89F

11/23 02:31, 7年前 , 90F
真的,多看一個月,感覺會變
11/23 02:31, 90F

07/30 23:09, 8年前 , 91F
順便說我的經驗也是 到圖片第一個的gs專櫃 也是跟櫃
07/30 23:09, 91F

07/30 23:09, 8年前 , 92F
姐聊天超久才過來 快要以為這攤沒人顧了
07/30 23:09, 92F
文章代碼(AID): #1RzNvkm8 (watch)
文章代碼(AID): #1RzNvkm8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