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grand seiko撐得起他的價格嗎?已刪文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JYY)時間7年前 (2018/11/18 20:06), 7年前編輯推噓17(18122)
留言41則, 1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通常你看到手上戴GS的人 抽屜通常也有勞或其他名錶 可是手上戴勞的人 大部分也就只有那麼一隻勞 以上給你參考.. ...我也是聽鐘錶前輩說的啦 因為一般人買名錶第一個考量可能不是GS 而當你第二第三隻錶之後才有可能選擇GS 還有就是GS的二手價... 大概是這樣 ※ 引述《ivanos (common sense)》之銘言: : ※ 引述《mikevada (給予)》之銘言: : : 一支普通的gs要十幾二十萬元以上, : : 可以買瑞士不錯的機械錶了, : : 我是覺得他的elegeance系列還蠻吸引我的 : : 雖然不會拿來炫耀,但也希望戴起來有他的價值感 : : 可是又怕別人說,這個價格你不如買xxx,他不值這個價 : : 可能是seiko對廉價的印象還很多吧 : : 不知大家對gs的看法是什麼? : : 推 aiyoting: 價錢和 omega 差不多了,但機芯 omega 勝, 11/18 14:18 : : → aiyoting: 錶殼 時標 指針的打磨,omega 也不會輸給 gs, 11/18 14:19 : : → aiyoting: gs 勝的就是外型設計了,個人覺的 omega 的造型都很醜。 : GS的價值主要就在它在錶殼、錶盤、時針、時標的做工,同等價位的錶一般來說做工程度 : 都及不上GS,有人認為GS在那些方面的做工程度甚可比肩3P。 : 你在Omega的錶上看不到這種做工程度的指針和時標: : https://i.imgur.com/t3OJ1Nq.jpg
: https://i.imgur.com/2Re4yDo.jpg
: https://i.imgur.com/02Iz2l2.jpg
: 指針和時標的做工程度會直接反映在對光線的捕捉和折/反射上,所以你會發現GS的指針 : 和時標很「亮」,還有人因此在帶GS的時候喜歡 “play with light”. : 只不過,錶的價值是否主要取決於錶殼錶盤指針時標的做工,當然就看個人。就我現階段 : 來說,如果要選一支GS hi-beat或勞力士,我還是會選勞。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94.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2542801.A.3E3.html ※ 編輯: jackyoyo (114.136.94.32), 11/18/2018 20:07:02

11/18 20:10, 7年前 , 1F
完全認同啊,第一隻跳過勞沛歐直接選GS的可以說真的很
11/18 20:10, 1F

11/18 20:10, 7年前 , 2F
有個性值得欣賞
11/18 20:10, 2F

11/18 20:20, 7年前 , 3F
GS有不少支跟勞價位差很多的,也可能先買GS才買勞
11/18 20:20, 3F

11/18 20:30, 7年前 , 4F
選喜歡的有差嗎 別人的順序不是自己的順序啊
11/18 20:30, 4F

11/18 20:33, 7年前 , 5F
玩gs的多半都是已經上勞 買不少錶 有閒錢才會去玩的
11/18 20:33, 5F

11/18 20:44, 7年前 , 6F
沒買過高價表。但覺得Grand Seiko對自己那麼有自信莫名其
11/18 20:44, 6F

11/18 20:44, 7年前 , 7F
妙很喜歡,哈哈!還有看文章介紹Spring Drive也莫名著迷
11/18 20:44, 7F

11/18 21:11, 7年前 , 8F
這順序哪裡來的XD
11/18 21:11, 8F

11/18 21:18, 7年前 , 9F
能接受的話Spring Drive是非常實用的機芯
11/18 21:18, 9F

11/18 21:37, 7年前 , 10F
我個人是覺得GS感覺就是品牌知名度不夠吧,而且跟seiko
11/18 21:37, 10F

11/18 21:37, 7年前 , 11F
搭上邊會讓很多人以為GS也不過就是seiko而已能多好,反
11/18 21:37, 11F

11/18 21:37, 7年前 , 12F
而沒去關注他的各項細節的處理吧,最後吃到的市場就變得
11/18 21:37, 12F

11/18 21:37, 7年前 , 13F
比較懂錶的小眾市場而已(?
11/18 21:37, 13F

11/18 22:08, 7年前 , 14F
認同 身邊大部份是這樣沒錯
11/18 22:08, 14F

11/18 22:08, 7年前 , 15F
GS當初要獨立 就應該連seiko都換掉
11/18 22:08, 15F

11/18 22:36, 7年前 , 16F
拿掉seiko很困擾,老婆只要看到seiko可能覺的是1、2萬,
11/18 22:36, 16F

11/18 22:36, 7年前 , 17F
每個月買1、2隻都不會問,沒了seiko很不方便
11/18 22:36, 17F

11/18 22:39, 7年前 , 18F
方便請問下 Spring Drive這樣還算機械錶嗎 以及他的耐
11/18 22:39, 18F

11/18 22:40, 7年前 , 19F
用度方面
11/18 22:40, 19F

11/18 22:41, 7年前 , 20F
有點像是攻殼機動隊的義體化人類吧
11/18 22:41, 20F

11/18 22:44, 7年前 , 21F
我所有的錶只有seiko跟grand seiko
11/18 22:44, 21F

11/18 22:44, 7年前 , 22F
還真的沒勞……
11/18 22:44, 22F

11/18 22:45, 7年前 , 23F
算不算機械錶只是人為定義,能不能接受看你怎麼想
11/18 22:45, 23F

11/18 22:48, 7年前 , 24F
至於耐用性我自己的才用兩年,有些錶友的七八年都還正常
11/18 22:48, 24F

11/18 22:48, 7年前 , 25F
補充一下,我是因為買不起勞跟iwc
11/18 22:48, 25F

11/18 22:48, 7年前 , 26F
也有人說三年沒保養就沒辦法走了
11/18 22:48, 26F

11/18 22:49, 7年前 , 27F
我也沒勞
11/18 22:49, 27F

11/18 22:55, 7年前 , 28F
主要是因為看他是以機械配合一些電子零件才有這疑問
11/18 22:55, 28F

11/18 22:56, 7年前 , 29F
感覺這種組合方式更精密 不知道在長期良率上表現如何
11/18 22:56, 29F

11/18 22:56, 7年前 , 30F
以及維修保養方面是否方便
11/18 22:56, 30F

11/18 22:57, 7年前 , 31F
GS就是toyota 的century
11/18 22:57, 31F

11/18 23:05, 7年前 , 32F
樓上應該太早了,gs算lexus、credor才能算上century
11/18 23:05, 32F

11/18 23:06, 7年前 , 33F
Seiko在他們最高階的產品全面使用Spring Drive
11/18 23:06, 33F

11/18 23:06, 7年前 , 34F
我想這已經證明了Seiko對此技術的信心
11/18 23:06, 34F

11/19 00:03, 7年前 , 35F
spring drive個人覺得應該要歸類在機械錶,基本構
11/19 00:03, 35F

11/19 00:03, 7年前 , 36F
造都是機械沒錯,只是加上電子煞車來控制秒針轉速
11/19 00:03, 36F

11/19 00:03, 7年前 , 37F
,來達到極小誤差
11/19 00:03, 37F

11/19 00:03, 7年前 , 38F
11/19 00:03, 38F

11/19 06:12, 7年前 , 39F
Spring drive不是機械裝置
11/19 06:12, 39F

11/19 13:21, 7年前 , 40F
不該再有另一隻勞或帝舵嗎?
11/19 13:21, 40F

11/22 12:52, 7年前 , 41F
我戴datejust抽屜還是有IWC跟星辰啊
11/22 12:52, 41F
文章代碼(AID): #1RyLNHFZ (watch)
文章代碼(AID): #1RyLNHFZ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