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版主候選人 與 業者 和解合作疑問

看板points (點數哩程板)作者 (花蓮扛霸子)時間9年前 (2017/03/27 14:05), 9年前編輯推噓26(26079)
留言105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先利益揭露,我本身與各業者都無私交 在points版上受益不少,帶家人商務艙去不少地方玩 所以貢獻一下,來丟個風向球 版上似乎小有共識,不反對交易、業者,但需要利益揭露 既然話已經講白了 那版主候選人,能否大方、禮貌的邀請業者回來 談談好處, 對版友而言, 身兼業者的板友(大神?),時常文章品質較高較及時,推文回文也常常幫版友解惑 偶爾也會有免費服務(印象中D3幫訂票) 不可否認對版上是有好處的 對業者而言, 版上客戶終究是一塊,看看Band群組的人數 版友總是會有需要蜜月旅行、家庭旅行等較為複雜的大行程 而且版友總是會有新人(客戶)加入 談談壞處, 業者好像很怕被檢舉稅務這一塊,但只要開門做生意,只要網頁、FB還開著 就算不跟PTT有關,檢舉這事也跑不掉,這塊業者不妨自行斟酌 對網友而言,之前版主與業者連結較多,導致的一些狀況就不再提了 新的候選人大都滿有心,有罷免制度等等 配合利益揭露的規則明確性訂出來, EX:文章開頭,說明此文作者提供諮詢服務 (既打廣告,同時也讓網友了解利益狀況) 不知道網友、版主候選人怎麼看 啊我真的跟業者無關,要酸要談都可以,千萬不要矛頭指向我, 我只是受益版上,來丟個風向球,看事情會不會圓融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56.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ints/M.1490594751.A.086.html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4:07:30

03/27 14:16, , 1F
點板最大利益就是成為資訊中心 開放最多相關媒體來PO文
03/27 14:16, 1F

03/27 14:17, , 2F
有很多有用資訊 DP 大家覺得實用 也盡可能分享
03/27 14:17, 2F

03/27 14:17, , 3F
才有正向循環
03/27 14:17, 3F

03/27 14:19, , 4F
而且希望日後板上方向 是討論"事情" 不是討論"人"
03/27 14:19, 4F

03/27 14:21, , 5F
另外罷免政見只有本人有提及 希望其他候選人也表態同意
03/27 14:21, 5F

03/27 14:24, , 6F
推,工讀生集團,阿魯米,trip+輪流辦活動回饋版友也不錯
03/27 14:24, 6F

03/27 14:37, , 7F
推皮丘
03/27 14:37, 7F

03/27 14:43, , 8F
為何要去邀請?從來就沒反對過啊?也沒有人逼著刪文啊!有
03/27 14:43, 8F

03/27 14:43, , 9F
嗎?
03/27 14:43, 9F
本來打定主意不回文,不過想了想,都PO了就把我的想法說明白一點 應該說前版主下了之後,看來版務的運作往較開放的方向前進 為何要去邀請?我覺得柯文哲常說的 解決問題的第一件事就是面對問題,隔閡存在,疙瘩存在,撕裂存在 是事實 總要有人做點事,放下一點面子, 像我來丟個風向球看看 版主有意願服務版友,我都是很佩服的,因為真的要花時間 版上提供怎樣的資訊,怎樣的操作模式,對"點版版友最有利" 我自己認為 本版不為業者服務,但也不為意識形態服務 對"點版版友最有利"是最大核心 就像本文提到的,這些版友(業者)對點版有好處, 反過來版友(業者)也有不少服務的生意機會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5:05:46

03/27 14:45, , 10F
不明白什麼叫請業者回來?有人趕他們過嗎?
03/27 14:45, 10F

03/27 14:45, , 11F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同意這邊可以交易,但利益要揭露而已
03/27 14:45, 11F

03/27 14:46, , 12F
你口中的大神也是要賺錢的,他們覺得利益揭露以後賺的到
03/27 14:46, 12F

03/27 14:46, , 13F
錢就會回來,賺不到錢我們也不可能逼別人來板上發文吧?
03/27 14:46, 13F

03/27 14:57, , 14F
沒人趕他們吧,其他人是莫名其妙自己刪文走人的
03/27 14:57, 14F

03/27 15:04, , 15F
大合照後,就一起走了~
03/27 15:04, 15F

03/27 15:08, , 16F
n大,我從新Band開了以後就一直邀請他們來阿,不過他們只
03/27 15:08, 16F

03/27 15:08, , 17F
會默默截圖,沒人趕他們走阿
03/27 15:08, 17F
應該說,這可能只是我的想像,能搓好服務者來版上繼續貢獻版友 讓版友最有利的方式,是我想像中的版主 但太難了,就像奢望台灣有個藍綠共主一樣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5:11:38

03/27 15:10, , 18F
要回來自己就會回來,沒有必要去請。
03/27 15:10, 18F

03/27 15:12, , 19F
人家同一篇文章在FB可是要花錢買贊助請人去看
03/27 15:12, 19F

03/27 15:12, , 20F
在這邊發了免費還可以被推爆是心得分享,
03/27 15:12, 20F

03/27 15:12, , 21F
其實不就是廣告文嗎,讓人看了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話可以問他
03/27 15:12, 21F
cka大掀開了之前的版務封閉的狀態,我一直覺得很佩服,感謝你對版上的付出 我的想法是,業者幫忙訂票的,幫忙服務到的,幫忙解答到的, 在板上還算不少 當然做廣告的有,賺到服務費也有,是事實 感覺上,這些解答跟幫忙沒有了,版友當然少了福利 服務商也少了生意的機會 這比較像雙輸的感覺啦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5:19:58

03/27 15:14, , 22F
那西斯版不就要邀請雞頭來發心得文了
03/27 15:14, 22F

03/27 15:15, , 23F
太難是因為你沒搞清楚他們要的,你以為這個板對他來說是熱愛?
03/27 15:15, 23F

03/27 15:15, , 24F
可能只有一開始吧,後來很明顯變成"只"讓他們賺錢
03/27 15:15, 24F

03/27 15:15, , 25F
對他們來說,沒油水為什麼還要做形象?為什麼還要提供免
03/27 15:15, 25F

03/27 15:16, , 26F
連加個板主都不願意,連利益揭露這麼簡單的事都不願意
03/27 15:16, 26F

03/27 15:16, , 27F
如果你以為開放讓他們做生意他就會回來也太天真了
03/27 15:16, 27F

03/27 15:16, , 28F
費資源给板友?N大大沒看到都刪文了嗎
03/27 15:16, 28F

03/27 15:17, , 29F
從一開始大家就沒說他不准做生意,而是要1利益揭露2加板主
03/27 15:17, 29F

03/27 15:18, , 30F
與其刻意邀請業者回來發文 不如你主動讓業者先釋出善意如何
03/27 15:18, 30F
TllDA大說的對 但我就是沒那麼厲害,只能丟丟風向球 我發此文就是想聽聽大家的看法,如果版主候選人,可以溝通讓業主願意釋出善意 也能讓版上利益最大 我就會把我的一票投給他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5:22:04

03/27 15:20, , 31F
更別說這件事會被捅出來,一部分也是某大大收錢又不辦事
03/27 15:20, 31F

03/27 15:22, , 32F
更正 不是收錢不辦事 而是收了錢但人家沒定也不能轉讓給朋友
03/27 15:22, 32F

03/27 15:23, , 33F
不覺得會雙輸,你有去看了JGC修行者社團嗎 你有看過日旅板嗎
03/27 15:23, 33F

03/27 15:23, , 34F
我覺得那邊的風氣都培養得很好,如果新板主可以帶領這風向
03/27 15:23, 34F

03/27 15:24, , 35F
大神們覺得鄉民讓他們不開心 決定自己退出且刪文
03/27 15:24, 35F
還有 34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3/27 15:45, , 70F
分享也很好 我希望的是看到一個不管要錢還是自己愛分享
03/27 15:45, 70F

03/27 15:46, , 71F
都可以自由發表意見的地方
03/27 15:46, 71F

03/27 15:47, , 72F
他們要來從頭到尾都沒人叫他們不要發文,只要求利益揭露
03/27 15:47, 72F

03/27 15:47, , 73F
他因此不肯來發文,應該是他的問題吧 難道要新板主為了讓他
03/27 15:47, 73F

03/27 15:47, , 74F
發文而讓他們都不用利益揭露?那我們何必選新板主啊?
03/27 15:47, 74F

03/27 15:48, , 75F
人家刪文自由 管這麼多要幹嘛 想回來就會回來~~~~
03/27 15:48, 75F

03/27 15:48, , 76F
還是有人叫他們不要發文啦 不是有人希望一點生意都不能做
03/27 15:48, 76F

03/27 15:49, , 77F
說不定最後是這個風向勝利啊 票都還在投不是嗎
03/27 15:49, 77F

03/27 15:50, , 78F
不懂這種噁心的造神運動要持續多久?人都走了,還要我們
03/27 15:50, 78F

03/27 15:50, , 79F
拜喔?夠噁心的!
03/27 15:50, 79F

03/27 15:50, , 80F
我是覺得現在講啥應該也沒差了,所有該講的在前板主下台前
03/27 15:50, 80F

03/27 15:50, , 81F
所有東西都已經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了,不覺得現在講甚麼會有差
03/27 15:50, 81F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5:54:43

03/27 15:59, , 82F
原po不用提替他們擔心吧,生意人那邊有利潤就往那邊靠不
03/27 15:59, 82F

03/27 15:59, , 83F
是嗎?沒利潤,他們也不會那麼好心發表文章,若他們真的
03/27 15:59, 83F

03/27 15:59, , 84F
那麼好心也不會把之前文章都刪掉
03/27 15:59, 84F

03/27 16:02, , 85F
樓上把我講一堆的話簡化了 謝謝!
03/27 16:02, 85F

03/27 16:02, , 86F
簡單講就是這樣沒錯
03/27 16:02, 86F

03/27 16:04, , 87F
順便跟原PO講 會不會失接這問題 JGC那邊也討論一堆...
03/27 16:04, 87F

03/27 16:04, , 88F
套句大大之前嗆人的話 你親自跑過再來回答別人問題
03/27 16:04, 88F

03/27 16:05, , 89F
結果人家JGC那邊好多強者都是親自跑過啊 只是在這個板親自跑
03/27 16:05, 89F

03/27 16:05, , 90F
的可能沒那麼多 所以變成了他能回答就變大大了
03/27 16:05, 90F
版上有看到的狀況是,服務商(版友)確實也願意分享跟協助 分享的好,協助的好,名聲好,就會有生意上門 這是我認為雙贏的結果 也是現在部落客或者網路經營的主流模式之一 如果有利益揭露 我覺得本版可以跟服務商互相利用阿 服務商要的是人,是生意,那就來版上招呼的勤勞一點 (當然說話方式要調整) 版友從這角度來看,感覺也是滿有利的 這些服務商在點版議題,算是專業人士吧,與他們如果能互相找到平衡點 我覺得是好事 現在論壇、專頁 要嘛做非營利純分享,要不然就是純粹商業經營 點版的存在滿特別的,因此有些特性是 非營利跟純商業沒有的 對業者也是 所以我PO這邊也是一個想法,給大家參考討論 當然前版主的作法,引起民怨,讓大家這樣倒彈,是一個事實

03/27 16:20, , 91F
立意很好 只是很多問題打結 我想還是算了
03/27 16:20, 91F

03/27 16:21, , 92F
很多時候是一種意識形態的對立很難去化解的
03/27 16:21, 92F
我PO此篇也是希望打結有解阿 業者作法不佳被逮到痛腳,被逼到了選擇離開 但實務上,很多沉默的版友,默默地享受服務商的好處與資訊,絕對是存在的 對服務商而言,版上的客源絕對也是有利的 只是現在這樣,兩邊一定都會少點什麼 我心中最有利的局面, 就是期望有能者可以出來搓搓場面 大家都有利為主瞜

03/27 16:22, , 93F
另外PTT就是開放的 也不需要刻意邀請就是了..
03/27 16:22, 93F

03/27 16:49, , 94F
我只想發廢文
03/27 16:49, 94F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8:50:32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8:54:01

03/27 20:06, , 95F
我相信你的利益揭露 不過你知道以前就被趕跑過一家
03/27 20:06, 95F

03/27 20:08, , 96F
業者嗎? 還有現在版上依然有業者但大家卻不像之前反
03/27 20:08, 96F

03/27 20:09, , 97F
彈又是為什麼呢?
03/27 20:09, 97F

03/28 02:46, , 98F
為什麼要大方禮貌的邀請業者回來?他是業者應該來拜託
03/28 02:46, 98F

03/28 02:47, , 99F
跪求版友讓他混口飯吃吧 你會去禮貌邀請長榮駐版嗎?
03/28 02:47, 99F

03/28 02:49, , 100F
還有別再扯甚麼柯P了 這裡不是政治板 提他只有負分
03/28 02:49, 100F

03/28 03:17, , 101F
為什麼有人默默接受他們的一點好處,就要其他人也接受
03/28 03:17, 101F

03/28 03:18, , 102F
這種扭曲的板風? 純分享不好嗎?
03/28 03:18, 102F

03/28 10:12, , 103F
為了搶生意,A業者罵B業者,游離性的敵意也擴散到其他好意
03/28 10:12, 103F

03/28 10:13, , 104F
分享的板眾,希望這種情況不要再出現
03/28 10:13, 104F

03/28 10:15, , 105F
不然所謂一點點好處,後續影響就是繼續造神和打壓
03/28 10:15, 105F
文章代碼(AID): #1OsAk_26 (points)
文章代碼(AID): #1OsAk_26 (po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