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
24小時內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熱門看板
看板列表
我的收藏
最近瀏覽
批踢踢 PTT 搜尋引擎
看板
[
optical
]
討論串
[驗光]外斜值大者配近用眼鏡要更大稜鏡度數嗎?
共 9 篇文章
排序:
最新先
|
最舊先
|
留言數
|
推文總分
內容預覽:
開啟
|
關閉
|
只限未讀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
#4
Re: [驗光]外斜值大者配近用眼鏡要更大稜鏡度數嗎?
推噓
1
(1推
0噓 9→
)
留言
10則,0人
參與
,
最新
作者
sazana
(學)
時間
15年前
發表
(2011/05/29 13:53)
,
編輯
資訊
0篇文章回應此文
0
內文有0個圖片
image
0
內文有1個連結
link
1
內容預覽:
恕刪... 原PO所用近用眼鏡,減75度,我推測並不是欲使用在1/0.75=1.33m處。. 打麻將也不用那麼遠:). 所以7.4/1.33=5.56Δ 雖然可滿足1.33m的需求,但其實還不夠一般閱讀距離的使用. 即使是5.56/2約2.5 加上原本的4.5 = 單側7個稜鏡度,我想戴得起來的也不
#3
Re: [驗光]外斜值大者配近用眼鏡要更大稜鏡度數嗎?
推噓
0
(0推
0噓 0→
)
留言
0則,0人
參與
,
最新
作者
kramnik
(marmotte )
時間
15年前
發表
(2011/05/29 03:53)
,
編輯
資訊
0篇文章回應此文
0
內文有0個圖片
image
0
內文有0個連結
link
0
內容預覽:
對. 若題意為. "視遠眼鏡觀看無限遠處之輻輳負擔..等同視近眼鏡觀看最大工作距離之輻輳負擔..". 則須額外再給予不超過單眼2.5ΔBI. 若題意為. "視遠眼鏡觀看近距離之輻輳負擔..等同視近眼鏡觀看同距離之輻輳負擔..". 需額外再給予單眼 1.5ΔBI ....30歲. 2.0ΔBI ...
(還有1813個字)
#2
Re: [驗光]外斜值大者配近用眼鏡要更大稜鏡度數嗎?
推噓
1
(1推
0噓 3→
)
留言
4則,0人
參與
,
最新
作者
sazana
(學)
時間
15年前
發表
(2011/05/28 08:12)
,
編輯
資訊
0篇文章回應此文
0
內文有0個圖片
image
0
內文有1個連結
link
1
內容預覽:
外斜者降度數並不是很明智的選擇. 因為減少調節->減少調節性輻輳(雖然你的AC/A比值應該會偏低,但仍沒有好處). 另外加上更大的稜鏡量會面臨像差增大及影像變形(中間突起來)的結果. 視覺上不建議. 所以建議. 1.近用度數不須降度. 2.可多做內聚訓練,類似鬥雞眼的練習,增大眼內聚幅度。. 3.若
#1
[驗光]外斜值大者配近用眼鏡要更大稜鏡度數嗎?
推噓
0
(0推
0噓 2→
)
留言
2則,0人
參與
,
最新
作者
oomusou
(oomusou)
時間
15年前
發表
(2011/05/26 21:48)
,
編輯
資訊
0篇文章回應此文
0
內文有0個圖片
image
0
內文有0個連結
link
0
內容預覽:
因為本人外斜值很大(20左右),遠用眼鏡已經單眼各加上4.5個稜鏡. 而另外一隻近用眼鏡,近視度數兩眼各減75度,散光不變. 請問近用這隻眼鏡的稜鏡度數該維持4.5個稜鏡?還是該增加稜鏡度數?. 就我的認知,看近時需要兩眼更大的輻輳,. 所以是不是該增加稜鏡度數在近用眼鏡以減少兩眼輻輳的疲勞?. -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