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驗光]外斜值大者配近用眼鏡要更大稜鏡度數嗎?
共 9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

推噓1(1推 0噓 9→)留言1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azana (學)時間15年前 (2011/05/29 13:53),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恕刪... 原PO所用近用眼鏡,減75度,我推測並不是欲使用在1/0.75=1.33m處。. 打麻將也不用那麼遠:). 所以7.4/1.33=5.56Δ 雖然可滿足1.33m的需求,但其實還不夠一般閱讀距離的使用. 即使是5.56/2約2.5 加上原本的4.5 = 單側7個稜鏡度,我想戴得起來的也不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kramnik (marmotte )時間15年前 (2011/05/29 03:5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對. 若題意為. "視遠眼鏡觀看無限遠處之輻輳負擔..等同視近眼鏡觀看最大工作距離之輻輳負擔..". 則須額外再給予不超過單眼2.5ΔBI. 若題意為. "視遠眼鏡觀看近距離之輻輳負擔..等同視近眼鏡觀看同距離之輻輳負擔..". 需額外再給予單眼 1.5ΔBI ....30歲. 2.0ΔBI ...
(還有1813個字)

推噓1(1推 0噓 3→)留言4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sazana (學)時間15年前 (2011/05/28 08:12),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外斜者降度數並不是很明智的選擇. 因為減少調節->減少調節性輻輳(雖然你的AC/A比值應該會偏低,但仍沒有好處). 另外加上更大的稜鏡量會面臨像差增大及影像變形(中間突起來)的結果. 視覺上不建議. 所以建議. 1.近用度數不須降度. 2.可多做內聚訓練,類似鬥雞眼的練習,增大眼內聚幅度。. 3.若

推噓0(0推 0噓 2→)留言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oomusou (oomusou)時間15年前 (2011/05/26 21:48),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因為本人外斜值很大(20左右),遠用眼鏡已經單眼各加上4.5個稜鏡. 而另外一隻近用眼鏡,近視度數兩眼各減75度,散光不變. 請問近用這隻眼鏡的稜鏡度數該維持4.5個稜鏡?還是該增加稜鏡度數?. 就我的認知,看近時需要兩眼更大的輻輳,. 所以是不是該增加稜鏡度數在近用眼鏡以減少兩眼輻輳的疲勞?. -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