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雙眼調節不論如何矯正皆會等量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 )時間14年前 (2011/12/15 01:59),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壞消息.. 我本來好高興看到您這篇.. 因為您這篇調節等量概念可以將遠視處方及老花處方配置簡化.. 但是我發現我利用偏光分離法雙眼視物.. 在過矯狀態下是可以操控任一眼影像大小的.. optical板#1B7B5Wte#1B7DSNFT篇.. 實測人數超過百位.. 以前我會在過矯狀態下進行iseikonia test.. 並電子檔資料寄給板友..所以我都有存檔 :/ 我想您提出來的論點是有意義的.. 會不會是雙眼視物時的調節分配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完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42.213

12/15 09:25, , 1F
調節是動態過程且受諸多因素影響,甚至像差亦會影響(扯遠了
12/15 09:25, 1F

12/15 09:26, , 2F
分離狀況時不代表融像時的狀況,調節仍會趨向一致
12/15 09:26, 2F

12/15 09:29, , 3F
鏡片調整還有可能造成放大率改變
12/15 09:29, 3F
※ 編輯: kramnik 來自: 114.47.113.241 (01/28 16:58)
文章代碼(AID): #1EwEGDnM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wEGDnM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