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鏡框價格 & 鏡片問題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小白豬)時間14年前 (2011/12/04 00:0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是原po, 今天提早去配眼鏡了(原本是下禮拜一才要去回診量視力), 由於我的工作大多是要看電腦等近物, 所以量完視力後, 跟醫生討論的結果, 幾乎還是維持維持原度數, 僅有左眼的散光從175調到150, 鏡框我後來還是決定到微風對面的集文堂購買, 唯一的9折折扣就是付現, 所以也沒什麼好說了, 鏡片的話, 我是在診所配, 也就是說我將上述的鏡框帶到診所去配鏡片, 診所內的鏡片選擇就是東方和nikon (本來還以為會有Hoya可選), 這次我打算改用nikon, 鏡片是1.60, 單非球面, 綠色多層膜, 定價7000, 6折=> NTD4,200 可是剛爬文後, 又對Nikon其他系列很心動, 但是不知道這樣的特點是否有符合我的需求, 今天已有很多小朋友離開我了, 一定得想清楚才行 : (1) 雙非球面=> 誠如我之前下面的po文, 每次戴上眼鏡後, 眼睛都看起來很小沒精神, 若用雙非球面, 是否能解決這問題? (2) 全視線=> 白天出門我都會帶墨鏡, 但是在室內, 尤其每天長時間接觸電腦, 全視線是否能幫我擋掉電腦的光, 避免眼睛疲勞或受傷? 公司電腦沒有護目鏡, 除非自己花錢買) (3) 鑽石拋光=> Nikon網站上說這可以抗反射光, 且減少42%鏡片周圍的紅光, 那個紅光對眼睛會有何影響嗎? 能否請大家幫我解惑. 謝謝! ※ 引述《condiction (小白豬)》之銘言: : 下禮拜一就要量視力, 配戴眼鏡了, 有幾個問題想再請教大家: : (1) 我之前度數是左右眼各600度, 散光一眼150, 另一眼175, : 從以前到現在, 每次戴上眼鏡後都覺得眼睛變很小很沒精神, : 是否有特殊鏡片是可讓問題改善 ? : (2) 以Tom Ford的同款鏡框而言, 集文堂與恩瑞兩者的價格可較優 ? : 恩瑞是說付現&刷卡的金額都相同85折, 但我不知她們的單價本身是否有提高 ? : 而集文堂是跟我說付現可打九折... : 之前我有在這兩家試戴過此品牌鏡框, 但是不同款, 很難做比較... : 講到這個, 我也想問, 眼鏡行是否很忌諱客人比較價格? : 即使同家連鎖店進的價格與品牌也會不同嗎? : 原本想打電話給復興南路的集文堂, 問一款在恩瑞試的鏡框價格, : 結果104只有記載天母店的電話, 轉接過去以後, 對方的口氣很不友善, : 有種咄咄逼人的感覺, 且說店內沒有Tom Ford這品牌, : 突然間, 讓我對集文堂印象大打折扣! : (3) 鏡框+鏡片在同個地方配是否會比較好? : 我前兩副都是鏡片在眼科診所附設的眼鏡行配, 鏡框則另外購買! : 但是賣鏡框的人是否會比較了解適合搭配的鏡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40.145
文章代碼(AID): #1EsaXNCu (optica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saXNCu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