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配眼鏡一些問題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marmotte )時間14年前 (2011/11/02 00:44),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800i (K800i)》之銘言: : 舊眼鏡用了五年以上,磨損刮傷邊緣又脫膜,所以最近配一副新的。舊的 : 當時沒啥概念之類,就選便宜而已,新的就參考版上用是hoya 1.6非球面。 : 本身高度近視,散光在150-200間,在驗光後表示還是照舊眼鏡,驗光師表示 : 眼睛已經很習慣了。 : 使用幾天下來有些疑問,首先是發現好像物體變大了,這在用電腦時才發現 : ,像是現在看bbs黑底白字,能感覺字體大了一點,網頁也是。這是啥原因? 可能原因 (1)球面切換成非球面..偏心視物會感覺物體變大..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ramnik1&b=5&f=1958023268.jpg&p=38 另外平球面切換成彎球面(玻璃或品牌高階球面鏡片..如hoya stellify切換成hilux..) 也會有相同的狀況.. (2)新鏡框離眼睛比較近.. #推導 http://www.wretch.cc/blog/kramnik1/13891302 (3)代工失誤..新眼鏡兩鏡片光心間距高於舊眼鏡光心間距.. #論述 optical板 #1Dxu4R9j: 另外鏡片厚度本以為新的會比較薄,結果好像新的還厚一點,當時選1.6就是 : 想要薄點,結果沒差別? 厚度公式 http://www.wretch.cc/blog/kramnik1/13891343 hoya單焦點鏡片厚度對照表 http://www.thaihoyatc.com/en/brochure-download.php 板友問題相關應用範例可以參考optical板 #1DkefcWE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2.79

11/02 20:04, , 1F
感謝。厚度那些公式是以未磨的鏡片尺寸去算?,配好的不是
11/02 20:04, 1F

11/02 20:05, , 2F
已配合鏡框琢磨了。
11/02 20:05, 2F

11/20 09:09, , 3F
字變大應該不是鏡框配帶距離的關係,舊眼鏡試了又試也沒這
11/20 09:09, 3F

11/20 09:10, , 4F
效果。已經戴一陣子了,新眼鏡遠近都沒啥瑕疵。我是高度近視
11/20 09:10, 4F

11/20 09:11, , 5F
這種效果蠻喜歡的,唉以前不懂(舊的應該有七年以上)早知道
11/20 09:11, 5F

11/20 09:13, , 6F
從前就該下血本配好的鏡片。(新的有加全視線,試了很不錯
11/20 09:13, 6F

11/20 09:15, , 7F
,雖然要到隔年夏天才是真的考驗,不過天天用的東西又攸關
11/20 09:15, 7F

11/20 09:16, , 8F
健康,先買了用了才是)
11/20 09:16, 8F
文章代碼(AID): #1Ei27G7g (optica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i27G7g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