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1.56等級鏡片的選擇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時間15年前 (2011/09/04 19:1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b7736 ()》之銘言: : 大家好,最近想要配一副新眼鏡 : 因為本身近視不到400度,不需要配到太高屈折率的鏡片(近視約275,閃光175) : ...(刪除) : 因此想請問大家,若是在我的預算等級 : NIKON 1.56 智潔(配到好4000) HOYA 1.6 VP (配到好2500) Zeiss清銳1.56 (3000) : 那我應該如何選擇比較好呢? : 似乎每一種都有一點點小缺點 : 謝謝 :) 經過多做了一些資料和比較,目前鎖定以下兩個方案 1. 普通基本框 + HOYA 1.5 非球VP -2300左右 2. Mizuno MF8xx 系列 + 台製1.6鏡片 -4000左右 兩個方案都不錯,考量的地方是老闆說因為mizuno那種較軟的框,又是半框 建議鏡片配到1.6以上,以換取較高的強度和韌性,鏡片比較不會意外破裂 但缺點就是因為阿貝數較低,而且因為原料中有加入xx?,因此相較1.5會略暗、偏黃 若是本身度數就高的人大概可以很開心的選方案2 XD 但是因為我度數可以用1.5的就好,清晰度會比較高,因此老闆也提出這點讓我考慮 我之前頂多用到1.56的鏡片,沒體驗過1.6等級的清晰程度 想請問有經驗的版友能不能提供一點意見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133.91

09/04 20:43, , 1F
別想太多了 1.6的阿貝數絕對夠 印象中1.6是最高的
09/04 20:43, 1F
文章代碼(AID): #1EOrqOXu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OrqOXu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