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看遠看近需要分開配嗎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開始奮鬥)時間15年前 (2011/08/07 16:29),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因為常常看書打電腦 就戴以前較淺度數的眼鏡 但是後來破了 去配新的希望配適合進距離的度數 驗光師卻跟我說還是正常配度數 加上適時休息 才是對眼睛比較好 是真的嗎 因為我後來用新眼鏡來看書打電腦 還是感覺眼睛很刺又很累 也不知道度數有沒有又加深 現在在考慮要不要重新配一副? 感謝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38.73

08/07 18:43, , 1F
近用眼鏡還是需要的,可以減少調節疲勞
08/07 18:43, 1F

08/07 20:41, , 2F
我去驗光中心是說不需要配兩付
08/07 20:41, 2F

08/15 20:41, , 3F
請參考"抗疲勞鏡片真的能抗疲勞?"這一篇。
08/15 20:41, 3F

08/15 20:42, , 4F
要看調節和聚合的狀況而定,並非一定要配兩付。
08/15 20:42, 4F
文章代碼(AID): #1EFaq4ry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Faq4ry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