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對新手挑眼鏡的建議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兔兔)時間15年前 (2011/07/26 16:29), 編輯推噓1(107)
留言8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板上專業又飛遜的大大們, 最近想挑個有框的眼鏡,可是想請問一下, 一般挑眼鏡有沒有甚麼原則,會比較容易挑到適合自己的型款呢 例如:膚色偏白的,可能甚麼顏色都適合,膚色偏黑的,可能就要配金屬色或藍色? 圓臉的適合配方框的眼鏡,長方臉的就配圓框比較保險? 還是說不管甚麼臉型膚色甚至髮型, 無框眼鏡就是無敵的王道咧? (但無框通常很脆弱,要雙手拿下戴上) 先謝謝大家解答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2.202.27

07/26 20:59, , 1F
首先求舒適為主吧,假如太陽穴兩側距離較寬時,建議找比較寬
07/26 20:59, 1F

07/26 21:00, , 2F
行的鏡框,或者可找無框眼鏡調鏡片大小即可
07/26 21:00, 2F

07/26 21:03, , 3F
適合臉型方面,你都有提到,假如臉稍微偏大的人可以選擇鏡面
07/26 21:03, 3F

07/26 21:04, , 4F
上下高度較長的鏡框,給整體作修飾,至於臉偏小的人大約就是
07/26 21:04, 4F

07/26 21:04, , 5F
看各人喜好吧~:p
07/26 21:04, 5F

07/26 21:07, , 6F
還有假如要配無框的話,保險一點可以請店家配防裂鏡片,以免
07/26 21:07, 6F

07/26 21:08, , 7F
在有壓迫的情況下(ex:戴安全帽)時,壓出裂痕
07/26 21:08, 7F

07/28 22:39, , 8F
建議新手從塑膠框開始比較不會心痛
07/28 22:39, 8F
文章代碼(AID): #1EBdhrj1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Bdhrj1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