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Nikon 1.74單飛鑽石鍍膜VS HOYA 1. …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Voyager)時間15年前 (2010/10/04 00:45),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butheart ()》之銘言: : 請小弟左右兩眼近視800度 閃光100度 : 想請問一下以下三款鏡片哪一個是最輕做薄的? : 以及看出去的感覺最舒適? : 價差似乎在一仟多 : 1.Nikon 單飛 1.74 鑽石鍍膜 : 2.HOYA 單飛 1.7 易擦拭 : 3.HOYA 雙飛 1.7 超潔淨 : 或是類似價位有沒有推薦的鏡片 : 再請問新竹哪裡有價格實在做工又精細的店家? : 想佩詩樂的框 : 清大對面的仁愛眼鏡或是皇家眼鏡可以嗎? 讓小弟來回答這個問題吧,我的度數跟原PO很接近 我只用過HOYA 1.7雙非及Nikon 1.74, HOYA 1.7單非沒用過 HOYA單非我只有用過1.67(前前副眼鏡) 前一副鏡片是HOYA 1.7雙非,使用的前2年都還ok,到第3年時, 不知道為什麼脫膜的很厲害,讓我的眼睛受不了,因此改用Nikon 1.74 換Nikon倒不是說HOYA不好,畢竟樹脂鏡片壽命大概就是這樣 我只是想嘗試換一家,可不可以撐久一點 由於鏡框並沒有更換,所以可以看出鏡片是Nikon 1.74比較薄,但是差異不大 畢竟折射率都很高了 由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來看,HOYA 1.7雙非阿貝數是36,而Nikon 1.74是33, HOYA應該是好一些,但兩者都不到40,不過鏡片折射率這麼高,也沒什麼好要求的了 目前眼睛是看不出這兩種鏡片有啥差異,都還蠻清楚的 這兩副鏡片都是在名人電腦旁邊的吉恩配的,我覺得這家還不錯 HOYA跟Nikon的牌價分別是14,500跟15,500, 這個度數在HOYA是訂製片,Nikon則是庫存片(聽說庫存片數量大,品質較穩定?) 所以選Nikon兩三天就可以拿到眼鏡了,還蠻爽的 老闆給的折數ok,比版上幾位網友PO的低(爽!) 但是掏錢的時候,我的心還是在淌血...但我是高度近視,沒辦法 現在只能祈禱Nikon可以撐久一點了(NOYA跟Nikon似乎都是保固一年) 清大對面的仁愛跟皇家,聽說都不錯,但是我都沒去過,不保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47.41 ※ 編輯: Avenger 來自: 140.114.47.41 (10/04 00:50)

10/04 23:15, , 1F
我也是用Nikon 1.74的鏡片,結果鏡片還是很厚的說(0.5cm).....
10/04 23:15, 1F

10/05 00:58, , 2F
樓上那是跟你瞳距有關 不是太窄就是太開
10/05 00:58, 2F
文章代碼(AID): #1CgBCMMC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CgBCMMC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