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非球面近心處屈光加入程度的計算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黑色幽默)時間16年前 (2010/06/24 20:5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kramnik (max planck)》之銘言: : 前表面的近心處非球面設計會提升非球面的帳面度數.. : 可以參考optical版 #1BteRUqs篇.. : 舉個例..非球面帳面上為近視925度..實際表現為近視1000度.. : 經過測試..近視1400度以內..hoya seiko tokai orient全都是正確的.. : #要使非球面設計完全發揮其影像晃動抑制,要盡量避免過矯配置。 : 對於非球面化不足品牌,過矯配置甚至會導致影像晃動感受高於標準球面設計。 : 以下舉一個最近高度數版友的案例 正要上來分享心得 就看到K大 PO了這篇 真不好意思~~文章中高度數的版友就是我啦~~ 看了版友們推薦K大 於是我就毫不猶豫打電話預約了 百聞不如一見............... 第一次見到這麼仔細的驗光 邊驗光邊聽K大解釋 心裡邊喊著 原來如此阿.... (聽K大的實際講解比文章還淺顯易懂喔) 驗光細節很多 就不一一贅述 實際給K大驗光就知道了~~~ 而且 我解釋還不如K大解釋清楚 我直接跳到結論好了 由於高度數 再加上新眼鏡的鏡面比舊的大 所以K大很擔心會有晃動感 沒想到 戴上新眼鏡以後 一點晃動感都沒有 非常合適 就連搖頭晃腦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戴眼鏡可以這麼快就適應 也可以說根本不需要適應 這次結果很滿意 推K大的仔細驗光~~~ -------------------------------------------- 另外 我想問個小問題 或許是常識吧.... 眼鏡打開時放在平坦的面上 兩支支架(就是放在耳朵上的) 是否一定必須觸碰到平面呢?? 之前的眼鏡一端總是翹的很嚴重 我知道那是不正常的 而新的眼鏡會有一支微微翹起(約0.1公分) 然而戴起來並不感覺到有不適 這樣子有關係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184.60
文章代碼(AID): #1C8rOlq9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C8rOlq9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