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問有關健身問題
大家好,我是剛踏入健身世界的新手,我自己也在PTT跟youtube有爬文
但是心中仍有疑惑想請教各位巨巨們
問題1:減脂減重過程中,較提倡減碳水化合物?
我目前把飲料、零食戒掉了,含糖飲料真的是減重的一大殺手,我看很多
健身飲食的youtube,一直提倡飯量減半,可以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
進而減少TDEE,但是我想問
為啥視頻都一直提倡減碳水、脂肪攝取就維持,碳水1克才4大卡,
脂肪1克提供9大卡,為何不提倡減脂肪重要性大於碳水化合物?
問題2:晚上減碳水化合物攝取
如果晚上減碳水化合物攝取,可能睡覺會比較容易肚子餓,會影響到睡眠品質
,良好睡眠也是健身的一大關鍵,可是為啥視頻都說晚上要好好減碳水?
是因為晚上過後活動變少,希望不要累積太多熱量是吧?
問題3:能否改成中午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
如問題2所示,只要一天內能夠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也是多多益善,如果改成
中午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避免因為晚上肚子餓,影響睡眠品質
問題4:減脂過程中,克服飢餓感
youtube視頻是說,在減脂的過程中,每個人一定會有飢餓感,這是一定的,
要給自己心理建設,我是想,如果用柳丁(我愛吃柳丁)代替我晚上少吃碳水化合物的
飢餓感,不知可否?
問題5:蛋白質攝取不敢估的100%準,多估比少估好?
我自己有算TDEE,大概一天要攝取100克蛋白質,我自己也有去查食物的蛋白質克數
,也有買乳清蛋白,但是我不可能把蛋白質攝取的克數,估的100%準,畢竟有時候
胃口好一些稍微多吃而不自覺,或是.....其他因素,所以我蛋白質的攝取量
寧可稍微多估,也不要少估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213.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7498123.A.130.html
→
02/01 23:17,
8年前
, 1F
02/01 23:17, 1F
→
02/01 23:36,
8年前
, 2F
02/01 23:36, 2F
→
02/01 23:44,
8年前
, 3F
02/01 23:44, 3F
推
02/02 01:55,
8年前
, 4F
02/02 01:55, 4F
噓
02/02 09:30,
8年前
, 5F
02/02 09:30, 5F
推
02/02 13:38,
8年前
, 6F
02/02 13:38,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uscleBea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