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問有關健身問題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一切隨風)時間8年前 (2018/02/01 23:15), 編輯推噓1(213)
留言6則, 6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大家好,我是剛踏入健身世界的新手,我自己也在PTT跟youtube有爬文 但是心中仍有疑惑想請教各位巨巨們 問題1:減脂減重過程中,較提倡減碳水化合物? 我目前把飲料、零食戒掉了,含糖飲料真的是減重的一大殺手,我看很多 健身飲食的youtube,一直提倡飯量減半,可以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 進而減少TDEE,但是我想問 為啥視頻都一直提倡減碳水、脂肪攝取就維持,碳水1克才4大卡, 脂肪1克提供9大卡,為何不提倡減脂肪重要性大於碳水化合物? 問題2:晚上減碳水化合物攝取 如果晚上減碳水化合物攝取,可能睡覺會比較容易肚子餓,會影響到睡眠品質 ,良好睡眠也是健身的一大關鍵,可是為啥視頻都說晚上要好好減碳水? 是因為晚上過後活動變少,希望不要累積太多熱量是吧? 問題3:能否改成中午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 如問題2所示,只要一天內能夠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也是多多益善,如果改成 中午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避免因為晚上肚子餓,影響睡眠品質 問題4:減脂過程中,克服飢餓感 youtube視頻是說,在減脂的過程中,每個人一定會有飢餓感,這是一定的, 要給自己心理建設,我是想,如果用柳丁(我愛吃柳丁)代替我晚上少吃碳水化合物的 飢餓感,不知可否? 問題5:蛋白質攝取不敢估的100%準,多估比少估好? 我自己有算TDEE,大概一天要攝取100克蛋白質,我自己也有去查食物的蛋白質克數 ,也有買乳清蛋白,但是我不可能把蛋白質攝取的克數,估的100%準,畢竟有時候 胃口好一些稍微多吃而不自覺,或是.....其他因素,所以我蛋白質的攝取量 寧可稍微多估,也不要少估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213.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7498123.A.130.html

02/01 23:17, 8年前 , 1F
我只知道飲料糖水很好吸收 剩下樓下補充
02/01 23:17, 1F

02/01 23:36, 8年前 , 2F
1.胰島素 2.未有定論 3.看marco即可 4.果糖rip 5.多估佳
02/01 23:36, 2F

02/01 23:44, 8年前 , 3F
2我也很好奇
02/01 23:44, 3F

02/02 01:55, 8年前 , 4F
國人你好 要來吃把雞嗎老鐵
02/02 01:55, 4F

02/02 09:30, 8年前 , 5F
視頻
02/02 09:30, 5F

02/02 13:38, 8年前 , 6F
幹嘛抓人家用詞啦XDD
02/02 13:38, 6F
文章代碼(AID): #1QSoyB4m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SoyB4m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