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Pistol Squat手槍蹲是不是超危險的啊?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1v5)時間8年前 (2018/01/26 13:17), 編輯推噓6(600)
留言6則, 6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HIRUMA (超電子頭脳!!)》之銘言: : 上個禮拜天中午在家第一次嘗試做了無負重的Pistol Squat手槍蹲 這個動作有適當負重, 做起來可能還會比徒手穩定, 兩手各拿小於2.5kg的啞鈴往前延伸, 或兩手各握啞鈴一端, 下蹲時大概手會抬到前平舉的位置, 身體較易掌握到平衡。 : 左右腳各4組,練完當天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 結果第二天睡醒左後下背or左腰處整個爆痛 : 左腳一想要往上抬左腰就痛 : 痛到穿襪子要用手把左腳拉到床上,穿完再用手把左腳放下去。 : 右腿右腰倒是不會痛。 和髖關節的活動度、穩定度關係很大,如果下肢較緊、不穩, (後側太緊會給伸直側髖屈肌太大負擔) 很有可能才蹲下去一些, 身體感到這動作危險, 自然會保護而卡住,但若還下去, 會骨盆過度後傾,過度屈曲腰椎去完成。 一腳踩在箱子上,另一隻腳自然垂放, 骨盆會穩定許多,是較安全的方法。 : 本來怕是椎間盤突出還是什麼的, : 給複健科醫生看了說是骨盆關節附近肌腱拉傷(沒有記得很清楚) : 至少要休息5週不能跑步、大跨步。當然大腿下背也不能練了。 : 禮拜一休息到現在4~5天了, : 雖然沒有一開始那麼痛,但是還是覺得左後腰有一點不舒服。 : 請問這個動作是不是超危險的? 個人建議可先從箱上單腳蹲開始, 左腳踩在地墊上,右腳踩按摩球, 這樣是兩點接觸,穩定性會提高, 且踩球那隻腳也不致於出太多力, 比較多的負荷是在左腳。 有控制地讓臀部輕碰到箱子或臥推椅 接著站起,動作品質為主,漸增次數, 當然也可用槓片擴大或縮小動作範圍。 : 而且我腰都弄傷了,大腿、屁股卻一點酸痛感都沒有,有夠氣。 痠痛不一定等於效果啦,別太在意, 主要是動作中是否控制與穩定, 如果目標是肌肥大, 後腳抬高蹲確實安全又有效, 雖然這動作是單邊訓練, 不過它有兩點支撐,其實滿穩定的。 : 我應該乖乖做保加利亞蹲的 唉… 玩什麼新花樣… 練新動作時也遵循著漸進超負荷原則, 這樣也能把風險降到最低~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Mi A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35.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6943869.A.24C.html

01/26 14:55, 8年前 , 1F
01/26 14:55, 1F

01/26 17:33, 8年前 , 2F
01/26 17:33, 2F

01/26 18:07, 8年前 , 3F
01/26 18:07, 3F

01/26 23:05, 8年前 , 4F
01/26 23:05, 4F

01/27 13:03, 8年前 , 5F
01/27 13:03, 5F

01/28 10:51, 8年前 , 6F
01/28 10:51, 6F
文章代碼(AID): #1QQhdz9C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Qhdz9C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