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想請問這台抬腿機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安豬)時間8年前 (2018/01/17 07:26), 編輯推噓8(800)
留言8則, 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tom61403 (扒拾柒)》之銘言: : https://i.imgur.com/2uzMY22.jpg
: 在使用這台訓練機的時候 : 發現我腳一往上踢,我的另一隻腳腳尖就會踮起來 : 我不知道有沒有慣用腳的問題 : 我踢右腳的時候左腳是踏實貼在地面的 : 但換踢左腳的時候 : 右腳就會踮起來 : 機器圖示看起來,支撐腳看起來是實貼地面的 : 訓練機上面的圖示看起來好像是在練臀部 : 但每次做都是大腿極酸,也不知道有沒有實際練到臀部,更不知道自己的姿勢正不正確 : (原諒我問這種肌肉沒酸到底有沒有練到的月經文問題) : 所以想來板上問關於使用上我會踮腳是否正確還是錯誤 這臺機器主要是利用髖關節伸展來達到訓練臀大肌的作用。 但是其實如果了解身體構造你會發現髖伸展往後的角度其實非常有限(30度以下),因此做 這個動作很重要的一點是身體要前傾與踏板移動方向盡量平行最多比他高30度。 然後臀大肌除了髖伸展以外也帶外展,所以版友建議腳微外張感受也會上升。 所以大大的問題我提供兩個想法希望有幫助。 1可能左腳時身體太直導致髖伸到極限只好右腳墊起來增加移動距離。 2可能要檢查一下左髖關節伸展活動度,可能不足導致右腳跟身體代償活動度。 感受的部分除了外展一些以外肚子用力讓骨盆穩定也可以讓臀大肌更好出力喔。 希望有幫上忙~ 安豬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85.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6145183.A.6E0.html

01/17 08:26, 8年前 , 1F
01/17 08:26, 1F

01/17 09:14, 8年前 , 2F
推推
01/17 09:14, 2F

01/17 09:38, 8年前 , 3F
推安豬大~ 這台我也會用XD
01/17 09:38, 3F

01/17 12:58, 8年前 , 4F
推推
01/17 12:58, 4F

01/18 08:27, 8年前 , 5F
01/18 08:27, 5F

01/18 12:26, 8年前 , 6F
01/18 12:26, 6F

01/18 16:38, 8年前 , 7F
推安豬
01/18 16:38, 7F

09/23 22:33, 7年前 , 8F
wjo
09/23 22:33, 8F
文章代碼(AID): #1QNeeVRW (MuscleBea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QNeeVRW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