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長輩都叫我不要健身?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菲客絲不會有問題上來討.)時間8年前 (2018/01/04 09:04), 編輯推噓34(34045)
留言79則, 41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其實: 幹嘛要讓長輩知道自己有重訓? 去健身房,長輩跟去的機率也很少吧 不過我家長輩至少是鼓勵我運動的,只是說到重訓一定會大叫, 然後說女生不能練太壯怎樣.... 事實上是很多台灣人的觀念還有待加強 我很多不到40歲的朋友,觀念比我長輩還要差 還有很多青/壯年 以女生居多 (非地圖砲,我也是女森) 覺得跑步,拳擊,游泳都會變壯,都會長肌肉, 覺得運動(就算是有氧),都會讓肥肉變肌肉,肥肉變肌肉就永遠「瘦」不了 所以我現在重訓的話,就是自己去健身房做自己的 有問題就上網爬文找資料, 我只和同樣有在重訓的朋友討論 (很遺憾的是,目前還沒有台灣人) 記得在臉書上寫過重訓菜單,放自己重訓的照片 下面就有好幾個臉友/朋友回答, 說我年紀大了 (也3X多),超過30就只能散步或是瑜珈等輕運動 說我做強度較高的有氧,重訓等等,是在損壞自己的身體 說等我老了就知道 說等我老了,心肺功能會壞掉,膝蓋會壞掉。 我連上飛輪課,都被說膝蓋會爛掉,叫我要服老... 所以我現在重訓絕口不提。無論是和長輩還是朋友 還有,原po講到一件事,說長輩分不書壯,胖還是瘦... 非常感同身受,其實不光長輩,不少台灣人也是一樣。 我沒有很嚴格控制飲食,我也沒有非常要求完美身材 我體脂大概22,23,但我從不餓肚子,也沒有在斷食還是生酮 但非常吃虧的是,我的身材是比較接近西方人, 身高將近170 cm ,天生上半身較豐滿,肩膀較寬 這樣從青春期開始被我媽嫌胖到現在 我只要回娘家,她會強制我吃仙女餐,所以我只要在娘家吃晚飯 睡前一定要假裝出去運動,然後偷吃宵夜才能回家 我飲食控制主要方式是盡量自己煮,然後改比較天然的食材,減少鹽和油 跟她提到我煮什麼,她也狂唸,說我煮的都很搞剛 說愛煮的人就是天生的胖子,難怪我會胖 她常說我非常大隻,稍微長點肉就很胖 然後我有位親戚 (女,40歲),從來不運動,長期吃仙女餐,已經當媽媽 但是零食和糖果吃不停,身高 160 cm 體脂破30 下半身非常豐滿有肉,但是她平胸,肩膀窄,加上比我矮10 公分 我媽就常常要我學她,說她吃得少有在節制,所以整個人很瘦。 她很會靠衣服修飾身材就是,但我吃虧是胸部豐滿和肩寬, 夏天穿V領,露手臂看起來很健美,但冬天穿毛衣加上外套就容易顯胖 ※ 引述《k24618099 (puni)》之銘言: : 今天上來看版也是在想說是不是不要練太壯多做有氧... : 長輩也一直叫我不要練太壯 說什麼根本沒瘦 手粗 腳粗 (其實跟之前胖子時期比根本瘦 : 超多)只有肚子很小很薄 這樣哪叫瘦?? : 然後專看我那些天生就很肥的地方,像是大腿 手臂三頭肌那裡... : 跟我說我根本沒瘦多少 幹嘛一直重訓 : 長輩就是只看 一個人 大隻小隻 : 不管 一個人骨架多大 或是肌肉量多少... : 就算是體脂肪40% 看起來跟非洲難民一樣瘦 就是瘦... : 完全無法溝通啊......... : 本人女生 體脂肪20% 左右 可以 拉單槓 直上直下 6-8下...之前胖子時期一下都拉不上去 : ...現在看起來比較像運動員身材...但長輩只看一個人 總體積大還小 不管密度成分 跟骨 : 架的。 : 然後生病一次 就會全怪到運動去 我完全了解...。 : 家裡長輩大多不運動 身體很差 體脂極高 三高 : 看我運動很勤 可能自己心裏過意不去 還是要酸一下... -- ▄▄▄▄▄▄▄▄▄▄▄▄▄▄▄▄▄ ▄▄▄▄▄▄▄▄▄▄▄▄▄ ▄▄▄▄▄▄▄▄▄▄▄▄▄ ▄▄▄▄▄▄▄▄▄▄▄ 我今天sinbo了,你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1.185.52.2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5027865.A.87F.html

01/04 09:25, 8年前 , 1F
肌肉量高老了才能維持高代謝率,身體才健康啊,膝蓋會壞掉
01/04 09:25, 1F

01/04 09:27, 8年前 , 2F
只是姿勢不對或者做的運動不適合吧...
01/04 09:27, 2F

01/04 09:54, 8年前 , 3F
觀念真的超差的,躺著不運動比運動健康是哪招
01/04 09:54, 3F

01/04 09:56, 8年前 , 4F
想看一直被唸的身材是如何 敲碗
01/04 09:56, 4F

01/04 10:03, 8年前 , 5F
想看像西方人的身材跟肩膀 敲桌子
01/04 10:03, 5F

01/04 10:09, 8年前 , 6F
想看+1 亞洲人有西方基因只有羨慕
01/04 10:09, 6F

01/04 10:16, 8年前 , 7F
01/04 10:16, 7F

01/04 10:21, 8年前 , 8F
敲碗+1羨慕西方身材
01/04 10:21, 8F

01/04 10:34, 8年前 , 9F
但我是女生耶!上半身顯壯超慘。下半身胖比較好靠衣服遮。
01/04 10:34, 9F

01/04 10:35, 8年前 , 10F
例如冬天大部份毛衣看起來就是瞬間胖10公斤
01/04 10:35, 10F

01/04 10:42, 8年前 , 11F
我媽也是一直唸我重訓變很大隻 我根本不鳥她
01/04 10:42, 11F

01/04 10:43, 8年前 , 12F
她是真的滿瘦的(166/54)而且腿"看起來"很瘦又長
01/04 10:43, 12F

01/04 10:43, 8年前 , 13F
她總是一直說我腿太粗這樣不好看 但其實現在練了一陣子後
01/04 10:43, 13F

01/04 10:43, 8年前 , 14F
回去看她的腿,就發現她肉量真的很少,都是脂肪走路會晃
01/04 10:43, 14F

01/04 10:44, 8年前 , 15F
我不覺得有比較好:P 所以自己練開心就好啦~
01/04 10:44, 15F

01/04 10:46, 8年前 , 16F
我媽160cm 47kg. 她從小就不喜歡吃東西,我們為了吃的弄
01/04 10:46, 16F

01/04 10:46, 8年前 , 17F
到不愉快好幾次;她沒有愛吃的東西,吃東西只是為了維持生
01/04 10:46, 17F

01/04 10:46, 8年前 , 18F
命。而我是美食主義者,她非常非常不能理解
01/04 10:46, 18F

01/04 10:47, 8年前 , 19F
她的腿和r大媽媽很像呀!還有她小腹大我很多,我的牛仔褲她
01/04 10:47, 19F

01/04 10:48, 8年前 , 20F
扣不上
01/04 10:48, 20F

01/04 10:49, 8年前 , 21F
我也是自己練開心,不要跟她講我有重訓就好。
01/04 10:49, 21F

01/04 10:51, 8年前 , 22F
還有她也覺得有曲線的身材胖。例如她很愛幫我買U牌衣服,
01/04 10:51, 22F

01/04 10:51, 8年前 , 23F
我穿M剛好合身,她都買XL 甚至買小號男裝。我穿合身有線條
01/04 10:51, 23F

01/04 10:51, 8年前 , 24F
,她就ㄧ直唸說衣服好小
01/04 10:51, 24F

01/04 10:51, 8年前 , 25F
那我媽跟F大媽媽真的滿像的:P 她也是小腹很大,我的運動褲
01/04 10:51, 25F

01/04 10:52, 8年前 , 26F
她完全不能穿但我比她高也重超多...
01/04 10:52, 26F

01/04 10:53, 8年前 , 27F
她是屬於四肢很細瘦但小腹很大的泡芙人
01/04 10:53, 27F

01/04 10:53, 8年前 , 28F
只做大量有氧+輕度瑜珈,我跟她說要重訓增加肌肉量她都不
01/04 10:53, 28F

01/04 10:54, 8年前 , 29F
鳥我...下意識地就覺得重訓會變超大隻,傻眼
01/04 10:54, 29F

01/04 10:56, 8年前 , 30F
長輩肯運動算不錯啦
01/04 10:56, 30F

01/04 10:58, 8年前 , 31F
我有位忘年之交,年紀和我媽差不多, 也是常說我胖,她常說
01/04 10:58, 31F

01/04 10:59, 8年前 , 32F
運動多久,吃ㄧ點點東西熱量就抵銷了,還不如不吃晚餐,她
01/04 10:59, 32F

01/04 10:59, 8年前 , 33F
自己也沒吃晚餐。
01/04 10:59, 33F

01/04 11:02, 8年前 , 34F
體脂22就是胖了
01/04 11:02, 34F

01/04 11:06, 8年前 , 35F
想看照片~
01/04 11:06, 35F

01/04 11:08, 8年前 , 36F
想看照片~
01/04 11:08, 36F

01/04 11:28, 8年前 , 37F
好奇照片
01/04 11:28, 37F

01/04 11:36, 8年前 , 38F
想看照片啊
01/04 11:36, 38F

01/04 12:30, 8年前 , 39F
女生體脂22很不錯吧
01/04 12:30, 39F

01/04 12:50, 8年前 , 40F
沒圖沒真相啊啊啊
01/04 12:50, 40F

01/04 12:53, 8年前 , 41F
想看照片+1 聽起來覺得原po身材很美。
01/04 12:53, 41F

01/04 12:55, 8年前 , 42F
感覺我好像也是這樣...胸部大真的很吃虧
01/04 12:55, 42F

01/04 13:38, 8年前 , 43F
圖呢
01/04 13:38, 43F

01/04 13:43, 8年前 , 44F
樓下已寄信
01/04 13:43, 44F

01/04 13:47, 8年前 , 45F
上一代的人都愛胡說八道
01/04 13:47, 45F

01/04 14:10, 8年前 , 46F
我說那個照片呢(敲碗
01/04 14:10, 46F

01/04 14:17, 8年前 , 47F
那個親戚不勸一下嗎 感覺年紀再大一點會很慘
01/04 14:17, 47F

01/04 14:56, 8年前 , 48F
年紀大很難勸的動的
01/04 14:56, 48F

01/04 15:55, 8年前 , 49F
西方女性的感覺大概像史嘉蕾喬韓森那樣吧 上半身肉
01/04 15:55, 49F

01/04 15:55, 8年前 , 50F
肉 可是有結實感 加上她胸部蠻大的
01/04 15:55, 50F

01/04 18:00, 8年前 , 51F
可以反問他們身邊友人有健身到身體壞掉的例子嗎
01/04 18:00, 51F

01/04 18:33, 8年前 , 52F
想看照片
01/04 18:33, 52F

01/04 21:26, 8年前 , 53F
我比較想知道有多少人健身以來身體從來沒有壞掉過的
01/04 21:26, 53F

01/04 23:19, 8年前 , 54F
大家都變得好聽長輩的話
01/04 23:19, 54F

01/05 07:27, 8年前 , 55F
管他是爸媽還是長輩朋友,不是很懂為什麼要在意別人怎
01/05 07:27, 55F

01/05 07:27, 8年前 , 56F
麼說……
01/05 07:27, 56F

01/05 08:48, 8年前 , 57F
發文不附圖 此風不可長
01/05 08:48, 57F

01/05 09:10, 8年前 , 58F
還好我都沒在聽長輩的話,如果一直囉嗦就直接嗆
01/05 09:10, 58F

01/05 10:44, 8年前 , 59F
沒事跟沒有在健身的人說自己在重訓幹嘛?無事惹塵埃
01/05 10:44, 59F

01/05 12:57, 8年前 , 60F
求照片,聽起來超棒
01/05 12:57, 60F

01/05 13:15, 8年前 , 61F
我以為最後會有的對照圖
01/05 13:15, 61F

01/06 00:41, 8年前 , 62F
女生體脂22、23不高啊已經很棒了好不好(尤其胸部大的話
01/06 00:41, 62F

01/06 00:41, 8年前 , 63F
光胸部就佔掉多少脂肪了)
01/06 00:41, 63F

01/06 00:45, 8年前 , 64F
三十幾歲肉已經開始鬆了更需要練肌肉!很多有奇怪成見的
01/06 00:45, 64F

01/06 00:45, 8年前 , 65F
我都當他們民智未開啦
01/06 00:45, 65F

01/06 20:11, 8年前 , 66F
我也體脂22可是平胸(中槍噴血
01/06 20:11, 66F

01/06 20:11, 8年前 , 67F
那些觀念奇怪的人才不要理他們吧什麼不運動比運動健康
01/06 20:11, 67F

01/06 20:26, 8年前 , 68F
那些都只是懶人都逃避藉口阿~ 做自己就對了
01/06 20:26, 68F

01/08 00:15, 8年前 , 69F
女生體脂22很低 就算體重重也不會難看
01/08 00:15, 69F

01/08 12:28, 8年前 , 70F
量力而為不硬採,鍛鍊股四頭肌反而減少膝蓋軟骨磨損
01/08 12:28, 70F

01/08 19:47, 8年前 , 71F
現在你知道為何華人從古至今都瘦弱了吧
01/08 19:47, 71F

03/01 17:30, 8年前 , 72F
長輩真的神煩,一堆歪理還一直覺得自己是對的,我在紀錄卡
03/01 17:30, 72F

03/01 17:30, 8年前 , 73F
路里減脂,少量多餐,已經吃比tdee低八百卡了,兩個月瘦七
03/01 17:30, 73F

03/01 17:30, 8年前 , 74F
公斤,還一直被說你減肥還吃那麼多,根本不需要那麼多運動
03/01 17:30, 74F

03/01 17:30, 8年前 , 75F
,只要少吃就好,只要習慣一天吃一餐就可以,這樣瘦最快,
03/01 17:30, 75F

03/01 17:30, 8年前 , 76F
真的超級無言的,要跟他們解釋什麼叫bmr tdee 根本對牛彈
03/01 17:30, 76F

03/01 17:30, 8年前 , 77F
琴,反正一堆長輩只會用他們自以為對的想法評斷一切,除非
03/01 17:30, 77F

03/01 17:30, 8年前 , 78F
你的身份是醫師 教授之類會讓他們覺得很厲害的權威,不然
03/01 17:30, 78F

03/01 17:30, 8年前 , 79F
他們想法超級僵化,極難改變。
03/01 17:30, 79F
文章代碼(AID): #1QJNsPX_ (MuscleBea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QJNsPX_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