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手指受傷對重訓的影響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科達)時間8年前 (2017/11/24 14:21), 8年前編輯推噓37(3702)
留言39則, 39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ojh (消失在沙漠中的駝客)》之銘言: : 兩個月前發生意外,右手中指及無名指粉碎性骨折,關節全碎, : 目前已開始復健,手指還在僵直狀態,當然也無法握拳。 : 醫生說手指骨折復健至少三個月至半年,我傷得又特別重, : 復健半年、一年、三年甚至永久無法握拳都有可能,目前還說不準, : 然後我問了醫生如果復健順利的話是否能繼續重訓? : 回答是,就算能握拳握力也會大幅下降,最好是不要再做相關的重訓了… : 我想,醫生或許是基於保護病人的立場以及不想太早給我太樂觀的答案? : 又或是真的手指受重傷就和重訓無緣? : 想請教看看板上是否有手指受過類似傷害後復健成功, : 現在還能繼續重訓或已被迫放棄重訓的朋友,能和我分享一些經驗和心得。 : 謝謝 分享一下 幾年前被車撞,左手無名指被剎車手把戳到,當下第一指節就噴出去了 由於是鈍物重擊 傷口是撕裂傷非一般新聞常看到的切口平整 在斷處的肌肉跟神經接回有一定難度 接回去還有感染的風險,如果蜂窩性組織炎的話又要再往下切,甚至切到手掌 經過醫生的評估說明後決定截肢 截肢後健保有補助一次義肢,一個小套套好幾萬好像補助6000,容易磨損要定期更換 我自己沒那麼在意所以最後沒有去裝 https://imgur.com/a/n9kqQ (會怕勿點) 截肢完回歸訓練 握力大幅下降,大家可以在拉單槓時把無名指翹起來試試看 (不要翹到中指) 我算是蠻幸運無名指在生活中的功能性並不高 但是我自己常玩cs或L4D2之類的射擊遊戲,WSAD無法像以前一樣使用 所以自己演化出一套走位的方式,只有食指跟中指可以按 wd sd as aw 在遊戲中的人物走路是斜向的 但是用滑鼠去配合改變角度 達到移動跟瞄準的目的 離題了 我自己沒甚麼特殊的復健辦法,一樣維持重訓,想辦法撐住 一開始單槓不到撐10秒,現在單槓可以正常訓練做十幾下 撐兩分鐘 其餘四指的握力會慢慢提升起來,硬舉200kg對目前的握力沒甚麼問題(會使用拉力帶) 但是在練壺鈴的幾年以來,在各項連續動作中 無法讓壺鈴滑到第三指節去做勾握 只能讓手把回到手掌中肉最多的地方,會非常痛然後容易長繭 只要破20kg的snatch左手無法做太多下,繭跟手掌的肉會非常痛 T_T 保持心態樂觀,你的關節跟骨頭神經都還在,透過規律的訓練一定可以回歸正常訓練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110.1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1504478.A.E77.html

11/24 14:25, 8年前 , 1F
推原po
11/24 14:25, 1F

11/24 14:25, 8年前 , 2F
11/24 14:25, 2F

11/24 14:28, 8年前 , 3F
推樂觀 加油噢~~
11/24 14:28, 3F

11/24 14:31, 8年前 , 4F
加油!
11/24 14:31, 4F

11/24 14:34, 8年前 , 5F
推~原PO的心態和健身態度真的讓人敬佩
11/24 14:34, 5F

11/24 15:12, 8年前 , 6F
幫QQ
11/24 15:12, 6F

11/24 15:21, 8年前 , 7F
推一個無法想像沒有無名指怎麼玩cs
11/24 15:21, 7F

11/24 15:23, 8年前 , 8F
推!
11/24 15:23, 8F

11/24 15:26, 8年前 , 9F
推巨巨 上帝給你一大包 就會失去點什麼(?)
11/24 15:26, 9F

11/24 15:33, 8年前 , 10F
推板主
11/24 15:33, 10F

11/24 15:55, 8年前 , 11F
勵志推
11/24 15:55, 11F

11/24 16:12, 8年前 , 12F
11/24 16:12, 12F

11/24 16:20, 8年前 , 13F
不愧是科達....版主好猛
11/24 16:20, 13F

11/24 16:30, 8年前 , 14F
謝謝你給我看見你的勇氣
11/24 16:30, 14F

11/24 16:36, 8年前 , 15F
11/24 16:36, 15F

11/24 17:36, 8年前 , 16F
推!
11/24 17:36, 16F

11/24 17:46, 8年前 , 17F
推 你真了不起!
11/24 17:46, 17F

11/24 18:17, 8年前 , 18F
好榜樣
11/24 18:17, 18F

11/24 18:49, 8年前 , 19F
了不起!
11/24 18:49, 19F

11/24 18:50, 8年前 , 20F
11/24 18:50, 20F

11/24 19:04, 8年前 , 21F
推 健康第一
11/24 19:04, 21F

11/24 19:36, 8年前 , 22F
感謝分享!!
11/24 19:36, 22F
試試用柔軟的毛刷,每天去刷手指跟手掌,促進本體感覺還有大腦與神經的連結 然後用刮痧板梳手,這個的強度就要高一些~ 祝復原順利 ※ 編輯: kodar7544 (125.231.110.167), 11/24/2017 20:16:17

11/24 20:56, 8年前 , 23F
11/24 20:56, 23F

11/24 21:08, 8年前 , 24F
推,強者!
11/24 21:08, 24F

11/24 22:02, 8年前 , 25F
推 加油 你太強了
11/24 22:02, 25F

11/24 22:32, 8年前 , 26F
推! 可以在那邊裝袖劍了
11/24 22:32, 26F
電影看太多 = = 要插一把刀進去然後砍殺敵人嗎

11/24 23:10, 8年前 , 27F
怎麼打電動真的很重要啊!!!
11/24 23:10, 27F
人類是會演化的,感覺大家比較想看我表演打電動?

11/24 23:40, 8年前 , 28F
推 你真的很棒
11/24 23:40, 28F

11/24 23:44, 8年前 , 29F
11/24 23:44, 29F

11/24 23:46, 8年前 , 30F
11/24 23:46, 30F

11/25 00:11, 8年前 , 31F
推! 正面喔!
11/25 00:11, 31F
※ 編輯: kodar7544 (125.231.110.167), 11/25/2017 00:33:12

11/25 00:43, 8年前 , 32F
11/25 00:43, 32F

11/25 06:43, 8年前 , 33F
我想看表演吃雞
11/25 06:43, 33F

11/25 11:47, 8年前 , 34F
打電動超強啊啊
11/25 11:47, 34F

11/25 15:32, 8年前 , 35F
推!
11/25 15:32, 35F

11/25 18:48, 8年前 , 36F
生命鬥士respect
11/25 18:48, 36F

11/25 19:52, 8年前 , 37F
推 屌
11/25 19:52, 37F

11/26 21:15, 8年前 , 38F
11/26 21:15, 38F

11/27 19:56, 8年前 , 39F
Respect!!!!
11/27 19:56, 39F
文章代碼(AID): #1Q5xfUvt (MuscleBea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Q5xfUvt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