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手指受傷對重訓的影響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消失在沙漠中的駝客)時間8年前 (2017/11/17 22:30), 編輯推噓13(13030)
留言43則, 12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兩個月前發生意外,右手中指及無名指粉碎性骨折,關節全碎, 目前已開始復健,手指還在僵直狀態,當然也無法握拳。 醫生說手指骨折復健至少三個月至半年,我傷得又特別重, 復健半年、一年、三年甚至永久無法握拳都有可能,目前還說不準, 然後我問了醫生如果復健順利的話是否能繼續重訓? 回答是,就算能握拳握力也會大幅下降,最好是不要再做相關的重訓了… 我想,醫生或許是基於保護病人的立場以及不想太早給我太樂觀的答案? 又或是真的手指受重傷就和重訓無緣? 想請教看看板上是否有手指受過類似傷害後復健成功, 現在還能繼續重訓或已被迫放棄重訓的朋友,能和我分享一些經驗和心得。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22.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929019.A.181.html

11/17 22:45, 8年前 , 1F
加油
11/17 22:45, 1F

11/17 22:47, 8年前 , 2F
練不需要握力的呢
11/17 22:47, 2F

11/17 23:19, 8年前 , 3F
我之前手指頭有被踢歪過快90度,復健療程半年完,握力測
11/17 23:19, 3F

11/17 23:19, 8年前 , 4F
試有恢復,到現在差不多四年,活動度不好,手指頭打直要
11/17 23:19, 4F

11/17 23:19, 8年前 , 5F
靠外力輔助,重訓還是照做,不過感覺你比較慘,還是得多
11/17 23:19, 5F

11/17 23:20, 8年前 , 6F
聽醫生的話
11/17 23:20, 6F

11/17 23:21, 8年前 , 7F
我每天早上也要自己復健張開手掌,不然都是小叮噹
11/17 23:21, 7F

11/17 23:33, 8年前 , 8F
或許只能練不用握力或用器材做輕重量吧
11/17 23:33, 8F

11/17 23:34, 8年前 , 9F
linjin2兄復健四年了早上起來還會僵硬? 令人灰心的訊息QQ
11/17 23:34, 9F

11/17 23:41, 8年前 , 10F
之前小拇指斷掉比較輕微,用史密斯取代
11/17 23:41, 10F

11/17 23:43, 8年前 , 11F
需要請其他巨巨將槓旋出
11/17 23:43, 11F

11/17 23:47, 8年前 , 12F
手骨粉碎性骨折 音樂家痊癒拉提琴
11/17 23:47, 12F

11/17 23:48, 8年前 , 13F
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22973//?act=
11/17 23:48, 13F

11/18 00:03, 8年前 , 14F
這篇之前我有看到 不過用技巧和用力量應該不太一樣 而且我不
11/18 00:03, 14F

11/18 00:04, 8年前 , 15F
認識他XD 比較想收集了解一些實際經歷
11/18 00:04, 15F

11/18 02:11, 8年前 , 16F
你可以把你的手腕以上當作不存在,先用多功能訓練機訓練
11/18 02:11, 16F

11/18 02:12, 8年前 , 17F
將拉把改成固定帶,固定在手腕,這樣可以做滿多動作了
11/18 02:12, 17F

11/18 02:29, 8年前 , 18F
基本上可以練腹部 深蹲 比較不會靠握力的動作
11/18 02:29, 18F

11/18 02:30, 8年前 , 19F
或是有許多機械式的器材可以試試
11/18 02:30, 19F

11/18 02:31, 8年前 , 20F
機械式的器材 手把位置可能就用虎口靠(夾)住 或用食指
11/18 02:31, 20F

11/18 02:32, 8年前 , 21F
以上方法可以試試~以前是手割傷試過
11/18 02:32, 21F

11/18 02:33, 8年前 , 22F
不過還是自己衡量情況為重 給你參考
11/18 02:33, 22F

11/18 08:22, 8年前 , 23F
謝謝 如果手指真的復原無望會朝這方向努力
11/18 08:22, 23F

11/18 10:09, 8年前 , 24F
加油 祝福你
11/18 10:09, 24F

11/19 13:14, 8年前 , 25F
我食指也是粉碎性骨折後過10年了,活動度稍差,出力小
11/19 13:14, 25F

11/19 13:15, 8年前 , 26F
傷口好了以後覺得重訓沒差,你還有其他根手指
11/19 13:15, 26F

11/19 13:22, 8年前 , 27F
骨頭接好復原後,就只是指力和手指靈活度輸人而已
11/19 13:22, 27F

11/19 13:23, 8年前 , 28F
可是重訓基本上不需要什麼手指靈活度,反倒是你日常生活上
11/19 13:23, 28F

11/19 13:23, 8年前 , 29F
比較可能有問題
11/19 13:23, 29F

11/21 11:40, 8年前 , 30F
主要是無法握拳 會變成兩根手指直直在那邊…嗯…妨礙動作…
11/21 11:40, 30F

11/21 11:40, 8年前 , 31F
感覺不如截肢算了…
11/21 11:40, 31F

11/21 11:42, 8年前 , 32F
少了兩指的力量 例如單槓引體向上好了 有人能只靠姆指和食指
11/21 11:42, 32F

11/21 11:43, 8年前 , 33F
握摃完成動作嗎?
11/21 11:43, 33F

11/24 17:42, 8年前 , 34F
單槓可以用false grip
11/24 17:42, 34F

11/24 17:43, 8年前 , 35F
靠著就好了吧,我的食指也只是靠著沒什麼出力,不過主要就
11/24 17:43, 35F

11/24 17:43, 8年前 , 36F
看你之後的狀況吧
11/24 17:43, 36F

11/24 17:53, 8年前 , 37F
鋼釘拆了嗎?我記得剛拆的時候我食指也是都伸直
11/24 17:53, 37F

11/24 17:59, 8年前 , 38F

11/24 17:59, 8年前 , 39F
不然就用輔助護具之類的吧
11/24 17:59, 39F

11/24 19:49, 8年前 , 40F
鋼釘拆1個月了 目前手指還是不能動 拿東西都是一個ok的手勢
11/24 19:49, 40F

11/24 19:50, 8年前 , 41F
中指和無名指不能動會連帶著小指也不能動…
11/24 19:50, 41F

11/25 08:16, 8年前 , 42F
練下半身可以用安全深蹲槓來取代奧槓 goo.gl/y9YCuw
11/25 08:16, 42F

11/25 08:20, 8年前 , 43F
抱歉,連結重丟 http://goo.gl/y9YCuw
11/25 08:20, 43F
文章代碼(AID): #1Q3l9x61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3l9x61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