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推薦會看腳的物理治療已刪文
※ 引述《irene160 (貓嗚咪喵)》之銘言:
: 因為不太知道自己的問題究竟出在哪
: 所以標題用腳這個有點籠統的範圍,不過大概是從膝蓋到腳底之間吧
: 是這樣的
: 小妹以前系隊練大腿的體能時,偶爾會覺得右膝有種不適感,不過休息一陣子後就沒事
了
: 自從健身練深蹲後,這種不適感更是常常出現(但教練說我動作很標準)
: 後來仔細看看自己的腳,發現右小腿有點o型,左右腳的腳板和小腿之間的角度不太一
樣
: 去看了骨科醫師,他說我有「前足內翻」的問題,因為慣用右腳導致右腳的形變比較嚴
重
: 所以就訂做了功能性鞋墊來矯正角度,以為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 但是常常做完深蹲右膝還是會不舒服...
: 想請問版友有推薦北部的物理治療嗎?當然是希望有對運動了解一點的
: 我看的骨科醫師是前奧運特約醫院的醫師,但他跟我說
: 「深蹲百害無一利,只有少數像舉重的運動員需要練」
: 讓我想多聽聽其他專業人士的說法並解決一直困擾自己的問題
: 謝謝T_T
先說抱歉,回文跟推薦診所沒關係。
常常很多人說術業有專攻,這句話是其來有自。醫師不一定比較懂健身或是肌動學。
先套用我手上兩個醫師,一個待長庚急診室,一個實習外科醫生(久違新鮮的肝!!)
當我在上課時指導的內容,總是會讓他們對骨骼和肌肉理解有特別的體悟。
注意,他們可不是牙醫。是第一線的醫生喔,可是他們對姿勢的理解卻不一定精通。
再來,深蹲是否百害而無一利?這有個大前提。
你的姿勢真的跟標準姿勢一模一樣嗎???
其實,這裡有個秘密,就是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左右對稱。
或多或少,都有些微的角度差異。今天角度大的,從近端到遠端的差異擴大,就容易出問
題。
在我的學生裡,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左右髖骨前後傾,這種不同的旋轉軸卻要用一個水平
秤蹲下去,肯定有一邊壓力要變大。時間長了,問題就出來了。
目前我都會另外加強一些單腳動作,協助學員矯正,效果都還不錯。上述的其中一位兩個
月前自行訓練深蹲只能史密斯機掛40公斤,接受指導後上週已能自由槓110公斤。
這是個人的一點淺見,請參考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92.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625892.A.BDB.html
推
11/14 10:53,
8年前
, 1F
11/14 10:53, 1F
哈哈 是的
→
11/14 11:26,
8年前
, 2F
11/14 11:26, 2F
→
11/14 11:26,
8年前
, 3F
11/14 11:26, 3F
→
11/14 11:26,
8年前
, 4F
11/14 11:26, 4F
???我怎麼覺得邏輯奇怪,標準姿勢=風險降低=有不對嗎?
推
11/14 11:56,
8年前
, 5F
11/14 11:56, 5F
哈哈就跟出門太危險了,乾脆不要出門一樣
→
11/14 12:28,
8年前
, 6F
11/14 12:28, 6F
2樓可能希望都不要有壓力吧 哈哈
※ 編輯: Suwasayo (39.8.192.229), 11/14/2017 18:46:20
推
11/14 19:49,
8年前
, 7F
11/14 19:49, 7F
一個動作如果只會讓人受傷,肯定早就被淘汰甚至禁止,囚徒作者只是用比較聳動的字眼
來形容,事實上一堆外行人自行操作,確實只在摧殘自己的膝蓋
推
11/15 00:55,
8年前
, 8F
11/15 00:55, 8F
※ 編輯: Suwasayo (39.8.201.208), 11/15/2017 13:51:09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uscleBea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