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推薦會看腳的物理治療已刪文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Sayo)時間8年前 (2017/11/14 10:18), 8年前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6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irene160 (貓嗚咪喵)》之銘言: : 因為不太知道自己的問題究竟出在哪 : 所以標題用腳這個有點籠統的範圍,不過大概是從膝蓋到腳底之間吧 : 是這樣的 : 小妹以前系隊練大腿的體能時,偶爾會覺得右膝有種不適感,不過休息一陣子後就沒事 : 自從健身練深蹲後,這種不適感更是常常出現(但教練說我動作很標準) : 後來仔細看看自己的腳,發現右小腿有點o型,左右腳的腳板和小腿之間的角度不太一 : 去看了骨科醫師,他說我有「前足內翻」的問題,因為慣用右腳導致右腳的形變比較嚴 : 所以就訂做了功能性鞋墊來矯正角度,以為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 但是常常做完深蹲右膝還是會不舒服... : 想請問版友有推薦北部的物理治療嗎?當然是希望有對運動了解一點的 : 我看的骨科醫師是前奧運特約醫院的醫師,但他跟我說 : 「深蹲百害無一利,只有少數像舉重的運動員需要練」 : 讓我想多聽聽其他專業人士的說法並解決一直困擾自己的問題 : 謝謝T_T 先說抱歉,回文跟推薦診所沒關係。 常常很多人說術業有專攻,這句話是其來有自。醫師不一定比較懂健身或是肌動學。 先套用我手上兩個醫師,一個待長庚急診室,一個實習外科醫生(久違新鮮的肝!!) 當我在上課時指導的內容,總是會讓他們對骨骼和肌肉理解有特別的體悟。 注意,他們可不是牙醫。是第一線的醫生喔,可是他們對姿勢的理解卻不一定精通。 再來,深蹲是否百害而無一利?這有個大前提。 你的姿勢真的跟標準姿勢一模一樣嗎??? 其實,這裡有個秘密,就是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左右對稱。 或多或少,都有些微的角度差異。今天角度大的,從近端到遠端的差異擴大,就容易出問 題。 在我的學生裡,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左右髖骨前後傾,這種不同的旋轉軸卻要用一個水平 秤蹲下去,肯定有一邊壓力要變大。時間長了,問題就出來了。 目前我都會另外加強一些單腳動作,協助學員矯正,效果都還不錯。上述的其中一位兩個 月前自行訓練深蹲只能史密斯機掛40公斤,接受指導後上週已能自由槓110公斤。 這是個人的一點淺見,請參考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92.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625892.A.BDB.html

11/14 10:53, 8年前 , 1F
謝謝回文 爬了大大的文發現也在桃園有家啊
11/14 10:53, 1F
哈哈 是的

11/14 11:26, 8年前 , 2F
有標準動作這個前提有什麼用? 標準動作下重量仍然對關節
11/14 11:26, 2F

11/14 11:26, 8年前 , 3F
產生力矩,關節仍持續受到壓迫,受傷的風險也只是降低而非
11/14 11:26, 3F

11/14 11:26, 8年前 , 4F
為零。 因此你強調動作有沒有標準並沒有徹底解決問題
11/14 11:26, 4F
???我怎麼覺得邏輯奇怪,標準姿勢=風險降低=有不對嗎?

11/14 11:56, 8年前 , 5F
當然沒辦法解決呀,能解決深蹲問題的蹲就不4深蹲了
11/14 11:56, 5F
哈哈就跟出門太危險了,乾脆不要出門一樣

11/14 12:28, 8年前 , 6F
ㄜ 請問有哪個動作不會產生力矩壓迫關節?
11/14 12:28, 6F
2樓可能希望都不要有壓力吧 哈哈 ※ 編輯: Suwasayo (39.8.192.229), 11/14/2017 18:46:20

11/14 19:49, 8年前 , 7F
為啥囚徒健身的作者會說背槓深蹲傷膝蓋 是要賣書的關係嗎
11/14 19:49, 7F
一個動作如果只會讓人受傷,肯定早就被淘汰甚至禁止,囚徒作者只是用比較聳動的字眼 來形容,事實上一堆外行人自行操作,確實只在摧殘自己的膝蓋

11/15 00:55, 8年前 , 8F
4
11/15 00:55, 8F
※ 編輯: Suwasayo (39.8.201.208), 11/15/2017 13:51:09
文章代碼(AID): #1Q2b9alR (MuscleBeac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Q2b9alR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