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推薦會看腳的物理治療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貓嗚咪喵)時間8年前 (2017/11/14 00:46), 8年前編輯推噓25(25035)
留言60則, 30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因為不太知道自己的問題究竟出在哪 所以標題用腳這個有點籠統的範圍,不過大概是從膝蓋到腳底之間吧 是這樣的 小妹以前系隊練大腿的體能時,偶爾會覺得右膝有種不適感,不過休息一陣子後就沒事了 自從健身練深蹲後,這種不適感更是常常出現(但教練說我動作很標準) 後來仔細看看自己的腳,發現右小腿有點o型,左右腳的腳板和小腿之間的角度不太一樣 去看了骨科醫師,他說我有「前足內翻」的問題,因為慣用右腳導致右腳的形變比較嚴重 所以就訂做了功能性鞋墊來矯正角度,以為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但是常常做完深蹲右膝還是會不舒服... 想請問版友有推薦北部的物理治療嗎?當然是希望有對運動了解一點的 我看的骨科醫師是前奧運特約醫院的醫師,但他跟我說 「深蹲百害無一利,只有少數像舉重的運動員需要練」 讓我想多聽聽其他專業人士的說法並解決一直困擾自己的問題 謝謝T_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50.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10591617.A.2EA.html

11/14 00:52, 8年前 , 1F
深蹲百害無一利??
11/14 00:52, 1F
他說的QQ 我當下其實有點黑人問號 ※ 編輯: irene160 (180.204.50.150), 11/14/2017 00:54:25

11/14 00:58, 8年前 , 2F
有些老醫生沒辦法接受重訓的新觀念就會這樣
11/14 00:58, 2F

11/14 01:17, 8年前 , 3F
請問醫生大約什麼年紀
11/14 01:17, 3F
很明顯就不是年輕的,應該有6開頭 求推薦物理治療或懂這方面的骨科醫師也可T_T ※ 編輯: irene160 (180.204.50.150), 11/14/2017 01:19:11

11/14 01:18, 8年前 , 4F
對本身骨骼有問題的人的確是啊
11/14 01:18, 4F

11/14 01:19, 8年前 , 5F
建議找專業的物理治療矯正好再做
11/14 01:19, 5F
是的 不過據他的說法應該是一般人也都不需要

11/14 01:34, 8年前 , 6F
好奇哪個醫生= = 周開頭嗎?
11/14 01:34, 6F
把前足內翻拿去餵狗 就很容易找到了 ※ 編輯: irene160 (180.204.50.150), 11/14/2017 01:36:58 ※ 編輯: irene160 (180.204.50.150), 11/14/2017 01:40:25

11/14 01:41, 8年前 , 7F
康富治療所
11/14 01:41, 7F

11/14 01:42, 8年前 , 8F
類似問題 尋找醫生中 現在用lunge和其他的代替squat
11/14 01:42, 8F

11/14 02:06, 8年前 , 9F
百害無一利 是誇張了點,但是這種傷膝傷腰的動作一般人真
11/14 02:06, 9F

11/14 02:07, 8年前 , 10F
的完全沒必要練。 人家國外體能訓練中心都能用機器讓運動
11/14 02:07, 10F

11/14 02:09, 8年前 , 11F
員訓練了,蹲舉根本可以淘汰了。 在台灣就是有些戴腰帶
11/14 02:09, 11F

11/14 02:10, 8年前 , 12F
又穿護膝的深蹲愛好者在捧這種動作。 還有低成本工作室,
11/14 02:10, 12F

11/14 02:11, 8年前 , 13F
覺得用便宜蹲舉架就能開業賣課何樂而不為?
11/14 02:11, 13F

11/14 02:13, 8年前 , 14F
還有些人整天在那邊功能性、運動表現,看看那些蹲來蹲去
11/14 02:13, 14F

11/14 02:15, 8年前 , 15F
的人,真的有什麼傑出的地方?
11/14 02:15, 15F
我好困惑啊 我是想說如果要在其他運動有好表現 擁有好的身體能力是基礎 所以才來重訓 不過主要還是想讓自己體態好一點 所以根據M大的說法 到底要怎麼練才是ok的@@ ※ 編輯: irene160 (180.204.50.150), 11/14/2017 02:22:45

11/14 02:27, 8年前 , 16F
後腳抬高蹲 單腳蹲 有很多不用跑健身房的訓練
11/14 02:27, 16F

11/14 02:28, 8年前 , 17F
可以讓你省下大把時間去練球或其他專項
11/14 02:28, 17F

11/14 02:45, 8年前 , 18F
參考版上好痛痛系列文,裡面有推薦診所,或請教他
11/14 02:45, 18F

11/14 02:46, 8年前 , 19F
記得囚徒健身的作者也是說深蹲是摧毀膝蓋 有錯請指正
11/14 02:46, 19F

11/14 05:29, 8年前 , 20F
如果腳沒問題 練了是無妨 但是腳已有問題 再練只是更傷
11/14 05:29, 20F

11/14 05:31, 8年前 , 21F
很多人下肢筋膜緊繃不自知 強練深蹲 會讓身體變更糟
11/14 05:31, 21F

11/14 06:57, 8年前 , 22F
學善看看,不過多找幾家物理治療也不錯
11/14 06:57, 22F

11/14 07:08, 8年前 , 23F
看看台灣體協 奧運特約醫師的水準大概就那樣
11/14 07:08, 23F

11/14 07:25, 8年前 , 24F
講功能性沒人在練深蹲吧
11/14 07:25, 24F

11/14 07:53, 8年前 , 25F
就一堆人覺得深蹲大勝功能性訓練,然後某些年輕教練又
11/14 07:53, 25F

11/14 07:53, 8年前 , 26F
練到壯歸壯肢體協調卻跟小孩沒兩樣
11/14 07:53, 26F

11/14 08:45, 8年前 , 27F
推nightwing 我本人就是這樣...
11/14 08:45, 27F

11/14 09:04, 8年前 , 28F
可以練保加利亞分腿蹲
11/14 09:04, 28F

11/14 09:38, 8年前 , 29F
去陽明物理治療所找主任看看吧 他一看就大概知道問題
11/14 09:38, 29F

11/14 09:43, 8年前 , 30F
所以運動員蹲爽的哦
11/14 09:43, 30F

11/14 09:46, 8年前 , 31F
我去桃園的陽明治療所覺得很讚 徒手治療以外會教你
11/14 09:46, 31F

11/14 09:46, 8年前 , 32F
怎麼練那些輔助的地方 也就是會追根究柢問題在哪
11/14 09:46, 32F

11/14 10:01, 8年前 , 33F
請問樓樓上 在陽明的官網查不到院長姓名耶
11/14 10:01, 33F

11/14 10:10, 8年前 , 34F
台北推康富
11/14 10:10, 34F

11/14 10:11, 8年前 , 35F
感謝w大推薦好痛痛的文,原Po有需要可以站內信問我訪問
11/14 10:11, 35F

11/14 10:11, 8年前 , 36F
過哪幾家運動醫學專長的復健科、物理治療所
11/14 10:11, 36F
好的 有需要會站內的 [1m推 red0301: 台北推誠星物理治療所 11/14 10:1 謝謝以上各位的推薦與建議喔m(_ _)m ※ 編輯: irene160 (180.204.50.150), 11/14/2017 10:55:52

11/14 11:39, 8年前 , 37F
醫生:練什麼練 你在練下去對不起國家健保阿(這是真的
11/14 11:39, 37F
看到各種超分歧超兩極的說法真的讓我很無所適從啊XD

11/14 11:39, 8年前 , 38F
推好痛痛整理的資料...很詳盡認真
11/14 11:39, 38F

11/14 12:00, 8年前 , 39F
我在儀嘉看徒手治療,在桃新醫院看林頌凱醫生
11/14 12:00, 39F

11/14 12:42, 8年前 , 40F
儀嘉我的經驗不是很好 他們感覺傾向用徒手治療跟貼紮
11/14 12:42, 40F

11/14 12:43, 8年前 , 41F
讓你當下覺得有改善 但是不會教你怎麼把虛弱或緊繃的
11/14 12:43, 41F

11/14 12:43, 8年前 , 42F
部位加強或放鬆讓他回到比較正常的位置
11/14 12:43, 42F

11/14 12:44, 8年前 , 43F
去完大蓋好一兩個禮拜又會覺得復發 感覺被當搖錢樹
11/14 12:44, 43F
感謝你的經驗分享! ※ 編輯: irene160 (180.204.50.150), 11/14/2017 12:47:36

11/14 13:18, 8年前 , 44F
很多醫生叫你戒菸 自己菸抽更兇
11/14 13:18, 44F

11/14 13:42, 8年前 , 45F
臀部才是救命的部位,深蹲...看動作吧 做不好的
11/14 13:42, 45F

11/14 13:42, 8年前 , 46F
真的百害,偏偏很多人容易做錯
11/14 13:42, 46F

11/14 13:43, 8年前 , 47F
當然深蹲做得好,可以改善很多問題~~
11/14 13:43, 47F

11/14 17:27, 8年前 , 48F
我感想跟Hank大一模一樣 去儀嘉只會徒手 治標不治本
11/14 17:27, 48F

11/14 17:29, 8年前 , 49F
譬如我圓肩 儀嘉一直鬆胸小肌 而陽明教如何練中斜方
11/14 17:29, 49F

11/14 17:29, 8年前 , 50F
把胸椎挺起來 然後發現我肩膀外旋角度其實很不錯
11/14 17:29, 50F

11/14 17:31, 8年前 , 51F
一次全身都看 真的很不錯
11/14 17:31, 51F

11/14 17:31, 8年前 , 52F
然後也會告訴我如何找到好的骨盆角度去蹲舉 避免眨眼
11/14 17:31, 52F

11/14 17:38, 8年前 , 53F
儀嘉而且那一派不管你哪裡酸哪裡痛最後都會跟你講胸椎
11/14 17:38, 53F

11/14 17:39, 8年前 , 54F
頸椎有問題喔 最近去竹北全人處理好根本不是那邊...
11/14 17:39, 54F

11/14 18:21, 8年前 , 55F
不過也不是全部都不好 我左腳踝大扭過後覺得活動度變
11/14 18:21, 55F

11/14 18:22, 8年前 , 56F
差還有容易酸痛的問題的確儀嘉用徒手治療有明顯改善
11/14 18:22, 56F

11/14 18:22, 8年前 , 57F
算是個平衡報導吧 有明確的舊傷未癒找他們應該對症
11/14 18:22, 57F

11/14 19:53, 8年前 , 58F
沒錯...我當初問題都是講頸椎...
11/14 19:53, 58F

11/14 20:49, 8年前 , 59F
我去儀嘉也有同樣問題 連我的踝關節都說是頸椎問題,
11/14 20:49, 59F

11/14 20:49, 8年前 , 60F
治療雖然有改善,但是一直無法痊愈
11/14 20:49, 60F
文章代碼(AID): #1Q2So1Bg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Q2So1Bg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