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eiko 7s26周末居然停錶兩次,想請教上鍊效率..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Eric)時間7年前 (2019/02/03 15:07), 7年前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我想問如果是一般辦公室工作的運動量,以各位經驗,週五拿下來靜置可以維持多久? 因為我新買的的Seiko 7s26機芯,在周末居然自己停了兩次,這讓我有點訝異 雖然是機械錶新手,但是買之前就知道手動上鍊要足夠運動量, 但讓我訝異的是,我這樣的運動量真的不足嗎? --使用敘述,懶得看可以跳過-- 我周一到周五每天都帶著上班,下班脫掉,雖然是坐辦公室的工作,但是上下班跟午餐 時間都會各走個20分鐘左右 到這個周五下班我把手錶拿下來,週六下午兩點拿起來戴, 然後走路大約一小時+騎車一小時,然後又靜置六小時(從傍晚放到午夜), 午夜拿起來看的時候秒針居然是停的,但是時間是準的,意思是我拿起來的當下才停 然後我拿起來搖動大約一分鐘,然後又靜置12小時,今天中午拿起來看 秒針又是停的,但時間還是準的,亦即我拿起來當下才停止, -- 簡單來說就是 配戴一周每天12小時->靜置了了18小時->一小時運動量->靜置6小時->停止-> 搖動一分鐘->靜置12小時->停止 老實說這樣還蠻困擾,因為如果效率是這樣,照我周末作息就算只要出門就戴 還是會停錶, 我去查了7s26的上鍊效率,有人測試是順時針搖一分鐘大約180下可以撐9小時30分鐘 有另一個人測試是旋轉重錘100次可以走5小時, 兩者大致上符合, 但運動量的需求有點超出我的想像 所以機械錶照一般上班族運動量,假日會18小時就停錶? 還是說我的運動量太少 or 其實大家周末把錶拿下來的時候都會搖幾下上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44.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9177654.A.9E1.html ※ 編輯: Aerci (182.234.44.110), 02/03/2019 15:09:27

02/03 16:03, 7年前 , 1F
騎車一小時應該就上滿鍊了
02/03 16:03, 1F

02/03 19:02, 7年前 , 2F
路上的坑洞就飽了
02/03 19:02, 2F

02/04 09:31, 7年前 , 3F
自己剛買了一支戴了幾天,覺得騎車通勤真的沒有100%也
02/04 09:31, 3F

02/04 09:31, 7年前 , 4F
有80了
02/04 09:31, 4F
文章代碼(AID): #1SLfCsdX (watch)
文章代碼(AID): #1SLfCsdX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