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第一次到RSC保養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demo)時間7年前 (2019/01/29 12:36), 7年前編輯推噓15(1506)
留言21則, 1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老爸的勞力士(16013)在1987年買的, 編號是9XXXXXX, 當時他到認識的當鋪找當年的錶, 購入的價格為5萬多。 由於他工作時都戴著, 歷經30年的摧殘, 錶身早已面目全非, 而且中間只有送保養一次(非RSC)。 由於近年來勞的保養持續漲, 並且堂哥一直推薦去RSC處理, 就有了這篇文章的誕生。 保養前的照片: https://i.imgur.com/HeAqgd0.jpg
我大伯知道我要去RSC, 所以也托我把他的16014拿去保養, 編號是6XXXXXX, 到RSC給服務人員檢查後, 她說盤面的夜光有破損或變色皆不會處理, 接著就把兩隻送進去給技師檢查了。 約30分鐘後先拿出16014, 說這錶殼有嚴重的鏽蝕, 然後就是保養的價格: 基本保養14400+錶冠1600+自動盤軸芯2500=18500, 重點來了, 由於錶殼鏽蝕, 所以要先測防水, 若不防水則不建議保養, 或是換錶殼...45000元(當初全新買3萬多), 總之就只能等測試結果了。 16014的錶殼: https://i.imgur.com/i2EDGmR.jpg
聽到這個狀況, 害我有點擔心16013的會不會也這樣, 手錶拿出來時, 也有一點鏽蝕, 所以一樣測完防水再通知, 保養的費用則是: 基本保養14400+錶冠4700=19100, 真是貴死人的K金錶冠, 然後她說錶帶磨損嚴重, 技師雖然有報價, 但您應該不會換吧, 當然我本來就打算換成皮帶, 基於好奇心我還是問了價格, 恩...127000... 大伯有一隻半金的之前保養才1萬2千多, 現在竟然多了近7千, 之後確認好就離開等通知了。 16013的錶殼: https://i.imgur.com/2yFPzHy.jpg
過2天RSC來電, 16014確認不防水, 所以就決定不保養了, 而16013可以防水, 預計1/28保養完成(20天)。 接著每天就一直在等28號到來, 結果1/18下午RSC就打來說處理好了, 我就馬上搭車去台北取手錶。 到了RSC馬上就端出兩隻錶給我檢查, 真的是閃閃發亮, 16014雖然沒保養, 但外觀也是洗得很乾淨。 16013保養完時間保固2年, 還有一個勞力士的袋子, 服務真的不錯。 送的錶袋: https://i.imgur.com/55kQNv6.jpg
保養好的手錶: https://i.imgur.com/rYTyESS.jpg
https://i.imgur.com/vgB6kEg.jpg
https://i.imgur.com/OLPeHbW.jpg
保養完很準: https://i.imgur.com/xNNSgs2.jpg
備註: 1.不防水的16014以3萬1千元賣了 2.K金錶冠原本是廠徽底下是一橫, 那種是包K金的, 因為沒料所以換成新版全K金, 廠徽底下是2個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80.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8736586.A.63D.html

01/29 12:38, 7年前 , 1F
直條紋好特別
01/29 12:38, 1F

01/29 12:40, 7年前 , 2F
售後服務真的很好
01/29 12:40, 2F

01/29 13:09, 7年前 , 3F
30年,厲害
01/29 13:09, 3F

01/29 13:24, 7年前 , 4F
所以是127000還是12700?
01/29 13:24, 4F
半金的錶帶12萬7千QQ

01/29 16:13, 7年前 , 5F
整理後換皮錶帶蠻好看的
01/29 16:13, 5F

01/29 16:33, 7年前 , 6F
不防水的014,隨便錶商收購,都過6萬...
01/29 16:33, 6F

01/29 16:34, 7年前 , 7F
下次有這種014錶可以給我收XD
01/29 16:34, 7F
是拿去錶店賣的,有這種價值?

01/29 16:45, 7年前 , 8F
又是一尾活龍
01/29 16:45, 8F

01/29 16:46, 7年前 , 9F
看錶況啦,都剛進rsc出來的。超過3到5萬輕輕鬆鬆
01/29 16:46, 9F
014多保卡盒裝才+1000…

01/29 17:29, 7年前 , 10F
盒單全的014還進得了RSC三萬一超佛!
01/29 17:29, 10F

01/29 17:29, 7年前 , 11F
…………不防水那支我現金36000跟你買
01/29 17:29, 11F
看來是被坑了, 還好是大伯自己拿去賣的

01/29 17:36, 7年前 , 12F
三萬一天啊……菜比吧
01/29 17:36, 12F

01/29 17:40, 7年前 , 13F
我就是做rolex買賣啊,現014無單收都破60000了,會動就可以
01/29 17:40, 13F

01/29 17:40, 7年前 , 14F
01/29 17:40, 14F
這不能給我大伯知道…

01/29 17:49, 7年前 , 15F
幫QQ
01/29 17:49, 15F

01/29 18:01, 7年前 , 16F
大伯還有庫存嗎?? 佛系賣家
01/29 18:01, 16F

01/29 20:00, 7年前 , 17F
omega aqua terra去年洗油換錶冠不用錢 換中殼價格是25618
01/29 20:00, 17F

01/29 20:00, 7年前 , 18F
差好多
01/29 20:00, 18F

01/29 22:17, 7年前 , 19F
現在光3035機芯就收4萬以上了,整錶驗不過的都能收6萬,何
01/29 22:17, 19F

01/29 22:17, 7年前 , 20F
況只是不防水,難怪滿街都是收購勞力士招牌,拐不懂行情的
01/29 22:17, 20F

01/29 23:23, 7年前 , 21F
就一堆門外漢在買的牌子
01/29 23:23, 21F
※ 編輯: m3365789 (39.9.3.28), 02/12/2019 17:04:13
文章代碼(AID): #1SJzXAOz (watch)
文章代碼(AID): #1SJzXAOz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