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TAG Heuer Aquaracer Calibre 5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萊恩李)時間7年前 (2019/01/29 15:11), 編輯推噓9(904)
留言13則, 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人生第一支機械錶,和板友分享一下喜悅 豪雅這品牌在台灣偏冷門 Aquaracer的討論在錶板跟01都不多 沒想到在入手之後突然蹦出一堆討論跟賣錶XD 其實小弟本來在浪鬼跟海洋之星600做抉擇很久 後來因為海洋之星43.5mm真的太大加上為了600M防水做的那個驚人厚度 後來下訂了浪鬼41mm. 本來預期送自己的聖誕禮物 沒想到痴痴的等了又等眼看農曆年就要到了還是沒消沒息 看到版友推文有認識的錶店有現貨,立刻站內信問了地點殺過去 但是該店這兩款都只有膠帶版本,我想要鋼帶啊啊啊啊 可是又好想立刻帶支新錶好過年,坐在店裡唉聲嘆氣再三考慮 這時店員拿出了TAG Heuer Aquaracer Calibre 5 映入眼簾的那一瞬間我就知道我回不去了XD 雖然比原本的預算高出一截而且完全沒做功課 但還是直接捏了下去直接帶回家 入手滿一周,現在還是偶爾會看向自己的手腕然後痴痴地傻笑哈哈哈 以下簡單列一下個人認為的優缺點 <優點> 1. 外型滿分!! 十二角型的錶圈鑑別度超高,而且讓錶的視覺效果比差不多size的 海洋之星600小上一截, 搭載小弟的手上顯得完美的剛好. 然後那迷死人的甲板紋 讓我稍作考慮價格因素後就敗下去了 小弟本來就被Omega Aqua terra的甲板紋燒的不要不要的 但實在捏不上去 給同樣欣賞甲板紋的板友一個參考XD 2. 細節跟質感屌打浪鬼&海洋之星. 個人覺得上打海馬300 整個錶殼跟錶帶的髮絲紋拉成完美的平行線. 連錶殼最窄的部分髮絲紋都沒有交錯 3. 錶扣. 此部分是和浪鬼做比較歸納出來的優點. 浪鬼那個兩段式錶扣會讓沒留指甲的人 人生會變得困難. 101浪琴的店員還跟我說專業潛水表的錶扣都是要這樣為了水底的安全 可是大姊你們集團上面的O家跟下面的M家都是做按扣啊. Aquaracer也是穿帶方便的按扣 而且細節一樣不馬虎 4. 夜光. 大面積的夜光層效果超棒. 而且藍綠雙色夜光, 讓沒做功課就帶回家的我驚 喜連連. 稍微可惜一點點的是沒有像海洋之星600一樣連錶圈數字都做夜光 <缺點> 1. 機芯. 爬文看到這款機芯與Oris時海用同一顆, 但是定價差不少啊... 38小時的動力儲存, 對我是沒有差, 可是某些板友的戴錶習慣可能造會造成困擾 實測一周, 平均日誤差達8~9秒只在及格邊緣, 與海洋之心600的COSC認證80小時矽游絲 差距就出來了.... 2. 日期窗的凸透鏡有點多餘, 且凸透鏡的防眩沒有做好反光嚴重反而影響讀日期的體驗 3. 錶圈刻度的填充物顏色稍嫌暗淡 最後上圖 https://imgur.com/a/Fn6eujA https://imgur.com/a/UYmURvp https://imgur.com/a/ouukulU https://imgur.com/a/Anhqq2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8.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8745868.A.0B1.html

01/29 15:13, 7年前 , 1F
這款就是賣錶殼跟品牌的
01/29 15:13, 1F

01/29 15:15, 7年前 , 2F
然後六角形 看起來其實感覺比圓形同錶徑的還大
01/29 15:15, 2F

01/29 15:37, 7年前 , 3F
美錶。也想把年終拿來買這隻。方便私訊入手價嘛?
01/29 15:37, 3F

01/29 16:07, 7年前 , 4F
好看!
01/29 16:07, 4F

01/29 17:00, 7年前 , 5F
真的帥!恭喜你,這隻錶真的很適合你!!戴起來很好看!
01/29 17:00, 5F

01/29 17:00, 7年前 , 6F
01/29 17:00, 6F

01/29 17:23, 7年前 , 7F
3樓可以買隔壁篇那支
01/29 17:23, 7F

01/29 21:26, 7年前 , 8F
同表友 推~
01/29 21:26, 8F

01/29 22:55, 7年前 , 9F
好美 這43的嗎?
01/29 22:55, 9F

01/30 12:45, 7年前 , 10F
我是擔心表太小,mido600剛剛好,然後這顆真的很吃品牌
01/30 12:45, 10F

01/30 12:45, 7年前 , 11F
,外觀機芯個人都不考慮…美醜很主觀,覺得指針沒啥質
01/30 12:45, 11F

01/30 12:45, 7年前 , 12F
感QQ
01/30 12:45, 12F

02/28 19:52, 7年前 , 13F
請問這是41mm的嗎
02/28 19:52, 13F
文章代碼(AID): #1SJ_oC2n (watch)
文章代碼(AID): #1SJ_oC2n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