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分針和時標對齊

看板watch (錶板)作者 (smalldream)時間7年前 (2018/09/09 22:38), 7年前編輯推噓8(8020)
留言28則, 1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今天晃到101看頂級珠寶腕表大賞 IWC的櫃位上 有個展示櫃放了三支小王子系列飛行錶 由左至右依序為 IW327010 IW377714 IW501002 三支錶都有在走 顯示的應該也是 當時的時間 儘管和實際的時間有一點落差 XD 不過最讓我驚奇的是 三支飛行錶裡面 只有訂價最便宜的IW327010 的分針與時標是對齊的 也就是秒針走到12的時候 分針會分毫不差地指在時標刻度上 其他兩支則是秒針走到12的位置時 分針與時標有些落差 一路晃到樓下JLC 看到兩支Polaris的分針也沒對齊時標 @_@||| 個人覺得時分針對準時標 是很基本的要求 更不用說這種高價機械錶了 想要聽聽看大家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謝謝 (個人手上三支機械錶都算有對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17.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36503938.A.D2E.html

09/09 22:47, 7年前 , 1F
這不是跟調時間的時候有沒有弄好才有關嗎?
09/09 22:47, 1F

09/09 22:48, 7年前 , 2F
另外就我的經驗,每個刻度多少有點誤差
09/09 22:48, 2F
我的經驗是我的阿勞調時間的時候,分針很難對準時標, 但是歪歪扭扭地對好之後,過一陣子它就會慢慢地對準了。 Ulysse Nardin的錶是小秒針,對時的時候不會感覺有落差, 對完了一開始走就會很精確,每每看著它看到分針對準時標就很開心 XD 另外一支ETA機芯方錶調時的時候也是難抓得準,但走一陣子之後就會自動對準了, 不過方錶要看有沒有對準時標比較麻煩,要抓5的倍數指標才能看清楚 XD

09/09 22:48, 7年前 , 3F
在調錶的時候 讓秒針過12時分針正對時標就可以了 比較麻煩的
09/09 22:48, 3F

09/09 22:49, 7年前 , 4F
應該是分針走到12時 時針不在時標上 XD
09/09 22:49, 4F

09/09 22:51, 7年前 , 5F
樓上那種才是組裝問題
09/09 22:51, 5F

09/09 22:55, 7年前 , 6F
原先也以為造錶這是基本 但一堆微偏
09/09 22:55, 6F
微偏也就算了 今天看到的都偏了三分之一甚至二分之一分鐘@_@||| ※ 編輯: sd785 (36.226.217.54), 09/09/2018 23:13:16

09/09 23:05, 7年前 , 7F
可以請問一下 如果3點鐘的日期沒在日期窗正中 可調嗎
09/09 23:05, 7F

09/09 23:16, 7年前 , 8F
分針要先調超過 然後再用倒退的方式恰巧對齊時標 再讓錶開始
09/09 23:16, 8F

09/09 23:16, 7年前 , 9F
走 這樣才會對準
09/09 23:16, 9F

09/10 00:08, 7年前 , 10F
沒可能有自動對準的功能...
09/10 00:08, 10F

09/10 07:20, 7年前 , 11F
你調時間要秒針歸零到12點鐘位置 分針才有辦法在正確的時
09/10 07:20, 11F

09/10 07:20, 7年前 , 12F
間到正確的位置
09/10 07:20, 12F

09/10 07:21, 7年前 , 13F
所以有些錶有設計拉龍頭自動秒針歸零的功能 適合我們這種
09/10 07:21, 13F

09/10 07:21, 7年前 , 14F
強迫症的XD
09/10 07:21, 14F

09/10 08:47, 7年前 , 15F
Omega的PO8900也是,都要調超過一些再退一點才會對準
09/10 08:47, 15F

09/10 09:34, 7年前 , 16F
那是齒輪間隙,不可能完全沒有
09/10 09:34, 16F

09/10 11:59, 7年前 , 17F
要對齊刻度買電波吧
09/10 11:59, 17F

09/10 13:47, 7年前 , 18F
秒針和分針對齊 那是一開始調整的問題
09/10 13:47, 18F

09/11 00:19, 7年前 , 19F
To Kenick大:之前調勞都是在秒針走到12的時候轉分針 但怎
09/11 00:19, 19F

09/11 00:19, 7年前 , 20F
麼對都對不準 放開開始走時之後 慢慢自己就會走到位了 所以
09/11 00:19, 20F

09/11 00:19, 7年前 , 21F
秒針走到12好像也不是解決之道
09/11 00:19, 21F

09/11 00:23, 7年前 , 22F
To atropos大:我承認是有齒輪間隙,但是我是晚上七點多到
09/11 00:23, 22F

09/11 00:23, 7年前 , 23F
表展現場,意味著這些表調好之後走時至少有六七個小時了,
09/11 00:23, 23F

09/11 00:23, 7年前 , 24F
甚至有可能是走了兩天了,分針還是對不準我覺得有點奇怪
09/11 00:23, 24F

09/11 00:24, 7年前 , 25F
機械錶沒有自動對齊的智慧啊
09/11 00:24, 25F

09/11 07:49, 7年前 , 26F
走再多天也不可能自動對準
09/11 07:49, 26F

09/11 15:07, 7年前 , 27F
是不是裝針時沒裝好 分時針要統一對準12點
09/11 15:07, 27F

09/11 15:26, 7年前 , 28F
樓上講的不是這篇原po說的情況
09/11 15:26, 28F
文章代碼(AID): #1RbJ22qk (watch)
文章代碼(AID): #1RbJ22qk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