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HOYA鏡片八折,我被當肥羊宰了嗎???????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 ω ◎)時間14年前 (2012/01/17 00:21), 編輯推噓8(8033)
留言4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去板上很多人推薦的台南 X田眼鏡 服務是很不錯,解說也確實很仔細 最後配了 HOYA 1.6 非球面 全視線 易擦拭/訂製 定價18500,老闆說算我八折就好(因為是一堆鄉民推薦的店,當時根本不覺得奇怪) +不知什麼廠牌的鏡框3000多 合計算我18000 經過一番殺價殺到16000 ----------------------------------------------------- 因為覺得還是很貴,所以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HOYA鏡片價格表 http://www.yunlin.com.tw/5337100/hoya.htm#classo 再翻翻版面相關討論,大多是5,6折 接著再google HOYA+折數 得到的答案也是差不多 6折 好市多則有5.5折 http://cdn.jorsindo.com/thread-2225710-1-1.html 仔細想想,定價八折比別人貴很多就算了(其實不能算了,差一折就差1850元) 鏡框還照原價賣 天啊!這就是眾多板友推薦的店嗎? 服務固然很重要,價格也不能貴人家太多吧??!! 訂金繳了$1500 我該放棄訂金改到好市多或是其他眼鏡行配嗎? 5折與8折差價18500*0.3=5550實在差太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azukitw 來自: 111.255.21.199 (01/17 00:42)

01/17 01:05, , 1F
我配hoya鏡片1.6非球面 還配角矢 一萬有找欸!!!!
01/17 01:05, 1F

01/17 01:06, , 2F
我覺得你也可以把訂金拿回來啦XD 但是真的貴太多了
01/17 01:06, 2F

01/17 01:07, , 3F
我覺得你乾脆去別的眼鏡行配 這真的太扯了
01/17 01:07, 3F

01/17 01:17, , 4F
台北有三折多的
01/17 01:17, 4F

01/17 01:42, , 5F
訂金拿回來店家應該不肯吧?而且法律上也站不住腳
01/17 01:42, 5F

01/17 01:43, , 6F
另一個想法就是改消費其他物品,真的不行只能認賠了orz
01/17 01:43, 6F

01/17 02:31, , 7F
不過就當賠了那一千五 去別間買都划算QQ
01/17 02:31, 7F

01/17 06:58, , 8F
放棄訂金另找更划算的?
01/17 06:58, 8F

01/17 12:13, , 9F
放棄+1 去換日拋就好XD?
01/17 12:13, 9F

01/17 14:30, , 10F
你已經死了
01/17 14:30, 10F
和大家回報今天直接衝去店家詢問的結果 店家表示他們的服務比較好,技術比較好 有投資了很多專業儀器,所以賣比較貴 店家並指給我看 像這部XXX儀器要40萬,要和一部小汽車一樣貴了 一般都是外包給人代工,他們是自己做 還有量瞳孔距離一般只用尺來量,他們買了4萬的儀器來測 另外舉了全省連鎖的 X島當例子,他們也賣到8折 客人也能接受,若不能接受早就倒了 而且原價18000殺價降到16000也已經從8折降到7折了 另一個原因是"全視線"折數空間比較低 他說他們也有賣6折的HOYA,不過不是全視線 說同樣是HOYA,不同等級產品,不能用一樣的折數來看待 大家能接受這種說法嗎? ※ 編輯: azukitw 來自: 111.255.2.140 (01/17 17:38)

01/17 17:39, , 11F
我記得我好像有搜尋到HOYA全視線6折的,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01/17 17:39, 11F

01/17 19:30, , 12F
很多家都說有專業儀器,問題是不懂的人如何分辨真假?
01/17 19:30, 12F

01/17 21:30, , 13F
你覺得不能接受 那真的就是不能接受 別被老闆牽著鼻子走
01/17 21:30, 13F

01/17 22:23, , 14F
買賣是歡喜甘願的 覺得貴 就不要買~ :)
01/17 22:23, 14F

01/17 22:26, , 15F
可是訂金已經繳1500了..當初會下訂是因為板上很多人推
01/17 22:26, 15F

01/17 22:27, , 16F
基於相信眾多鄉民意見,於是下訂,想不到回來一查
01/17 22:27, 16F

01/17 22:27, , 17F
價錢差那麼多...
01/17 22:27, 17F

01/17 22:33, , 18F
另一個算是良心問題,下訂之後沒去拿,會不會讓店家損失?
01/17 22:33, 18F

01/17 22:34, , 19F
HOYA全視線的折扣 一般來講是比光學鏡片折扣硬一點
01/17 22:34, 19F

01/17 22:34, , 20F
訂金只有1500 做好了之後不去拿,店家可能會慘賠吧?
01/17 22:34, 20F

01/17 22:35, , 21F
原價18000,就算成本只有2折=3600,扣掉1500訂金也虧了2100
01/17 22:35, 21F

01/17 22:35, , 22F
照理論上來說是賠錢的 實際上店家怎麼運作就不知道了 XD
01/17 22:35, 22F

01/17 22:36, , 23F
下午去的時候曾經提出要改沒全視線,換折扣低一點
01/17 22:36, 23F

01/17 22:36, , 24F
店家卻說單子送出去了不能改(還不到24小時耶...)
01/17 22:36, 24F

01/17 22:36, , 25F
不知道是不是不想讓肥羊跑掉的策略?
01/17 22:36, 25F

01/17 22:38, , 26F
這也是心裡掙扎的地方,放棄拿店家會虧很大,去拿自己虧很大
01/17 22:38, 26F

01/17 22:38, , 27F
我只是比較訝異 在南部 店家這說法跟消費者也行得通 XD
01/17 22:38, 27F

01/17 22:40, , 28F
不只行的通,而且還獲得很多人推,您搜尋台南就能看到
01/17 22:40, 28F

01/17 22:41, , 29F
很多板上鄉民推這間
01/17 22:41, 29F

01/17 22:42, , 30F
好像都是推服務比較多~ @@
01/17 22:42, 30F

01/17 22:44, , 31F
前面推文提到..想問HOYA全視線折扣比較硬,有硬很多嗎?
01/17 22:44, 31F

01/17 22:45, , 32F
若是只有硬一點,5折和7折價差也有近4000元的空間
01/17 22:45, 32F

01/17 22:45, , 33F
感覺還是很貴
01/17 22:45, 33F

01/17 22:49, , 34F
基本上 HOYA 再怎麼硬 通常都是六折 再貴就不是行情了
01/17 22:49, 34F

01/17 22:50, , 35F
一般行情至少就是六折~ 七折八折九折... 那就謝謝了~
01/17 22:50, 35F

01/17 22:51, , 36F
這是就我個人所遇到的經驗~ XD
01/17 22:51, 36F

01/17 22:52, , 37F
僅供參考~ 朋友間 配鏡 遇到店家開價 也大都是這樣
01/17 22:52, 37F

01/18 00:37, , 38F
偏僻又資訊不發達的獨佔地區,老闆喊八折還蠻常見的..
01/18 00:37, 38F

01/18 00:39, , 39F
喊完可能還會說那個沒有比較好,我介紹你"MIT"的.....
01/18 00:39, 39F

01/19 16:11, , 40F
你是好客人...........
01/19 16:11, 40F

01/21 18:54, , 41F
不要拿錢做人情,錢難賺..
01/21 18:54, 41F
文章代碼(AID): #1F54wDzZ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F54wDzZ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