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反推光明份子...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人小志氣大!!)時間14年前 (2011/12/12 17:04), 編輯推噓24(25194)
留言120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看網路很推薦這間店,於是十個月前前往新埔店配眼鏡,整體感覺不錯, 服務態度頗好,也能十分和顏悅色的解答我奇奇怪怪的問題, 之後身旁朋友也覺得這隻眼鏡頗為亮眼,在下也十分推薦朋友到該店配眼鏡。 但是!!!!昨天經驗之後,再也不會推薦友人到該店了!!! 反推理由如下 a. 安排顧客位置不恰當且不合適。 b. 用隨意態度拿眼鏡給顧客。 c. 未顧及顧客需求。 d. 一次招待多位顧客。 事情狀況如下: 由於友人鎖定Markus T系列,一進店面,看到店面擁擠,感覺就不是很舒適, 而由於櫃台已有顧客,店員(女)詢問過我們要看的系列, 就邊跟我們說話邊拉開水龍頭旁的隱藏矮桌。 除了在水龍頭旁邊之外,後面就是上二樓的樓梯,真得是很奇妙的位置… 此外,明明同行兩人,卻只提供一張椅子?! 當下心中就不是很舒服,默默在旁邊的放滿了衣物的沙發區中自己橋了個位置。 店員拿眼鏡的方式也不是很舒服,好說也上萬元的東西,竟然隨手放在桌上, 一點都不克制手中的力道,此外,鏡腳也沒有收好,歪歪的放在桌上, 這感覺像是拿什麼垃圾一般的手法,當下非常不舒服!!! 難道我們看的東西是多麼不值得觀賞的物品嗎? 另外,也不積極詢問客人需求,一副就是我們買不起或是不會買,一人分飾二角, 招呼拿墨鏡的客人,態度相當不耐煩。 想起之前去某間店看過同樣系列的眼鏡,貨色多又齊全,服務態度好,店面又舒適…. 明明賣一樣的東西….但怎麼態度差的十萬八千里遠呢?! 原本打算順便稍微調整一下手邊的眼鏡,但對於該店的服務感到失望, 也覺得浪費時間大老遠跑到板橋去。還是去東區配就好了。 服務態度好,店面又寬敞,對待販賣的物品也給予應有的對待。 光明分子真是令我感到失望的一間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98.54

12/12 17:33, , 1F
想必他們讓您失望到連店名(標題) 字都打錯惹!!!
12/12 17:33, 1F

12/12 17:40, , 2F
話說我記得樓上以前好像都帶沃夫耿洗澡的...好像也是
12/12 17:40, 2F

12/12 17:41, , 3F
有一咪咪價位的眼鏡XD
12/12 17:41, 3F

12/12 17:41, , 4F
您好,造成您不舒服的感受深感抱歉,店裡座位不夠的狀況
12/12 17:41, 4F

12/12 17:43, , 5F
江翠店的店面真的本來就不大,擁擠真的是非戰之罪~
12/12 17:43, 5F

12/12 17:45, , 6F
確實也困擾著我們!那天客人人數較多,造成服務品質的下
12/12 17:45, 6F

12/12 17:45, , 7F
降,這一點我們會認真檢討改進,也謝謝您的意見與包容!
12/12 17:45, 7F

12/12 18:01, , 8F
這有什麼好道歉的?人多當然會擠,只因這樣就覺得店家不好?
12/12 18:01, 8F

12/12 18:03, , 9F
你也看到店內擁擠,如果不喜歡可以先去逛逛在回來,生意好壞還要
12/12 18:03, 9F

12/12 18:04, , 10F
你老大高興才可以?要服務態度好又要店面寬敞,去生意差的店吧
12/12 18:04, 10F

12/12 18:05, , 11F
保證服務好,店內空到可以養蚊子~
12/12 18:05, 11F

12/12 18:06, , 12F
半小時就回應你了.這種服務那裡找?
12/12 18:06, 12F

12/12 18:40, , 13F
生意太好的店難免招呼不週 畢竟不像看醫生要掛號還能1對1
12/12 18:40, 13F

12/12 20:58, , 14F
江翠店的確空間很小。但我去過幾次感覺態度都很好。
12/12 20:58, 14F

12/12 20:58, , 15F
水龍頭旁的小桌子我也坐過,但總比沒的坐好吧?
12/12 20:58, 15F

12/12 20:59, , 16F
下次看到店裡人多就不要進去擠了。等人少再進去不就好了?
12/12 20:59, 16F

12/12 21:03, , 17F
懂不懂得什麼叫排隊阿 都看到店裡已經很擠了 還嫌什麼
12/12 21:03, 17F

12/12 21:04, , 18F
什麼叫設身處地將心比心你都沒學過嗎?
12/12 21:04, 18F

12/12 21:25, , 19F
原來是在講江翠店噢 開頭新埔店新埔店的~我想說新埔沒樓梯
12/12 21:25, 19F

12/12 21:56, , 20F
江翠店真的小了點,兩批客人就滿了~不過這是非戰之罪
12/12 21:56, 20F

12/12 22:07, , 21F
我在光明份子也有不好的經驗,但在這個板反推這家店就是
12/12 22:07, 21F

12/12 22:07, , 22F
會被砲轟
12/12 22:07, 22F

12/12 22:09, , 23F
護衛軍還真多..要服務就去生意差的店這種邏輯也通..
12/12 22:09, 23F

12/12 22:10, , 24F
這個板真的超多人在擁護某些特定店家
12/12 22:10, 24F

12/12 22:12, , 25F
之前我有寫過推薦某士林店家文,結果還被特定店家的擁護
12/12 22:12, 25F

12/12 22:12, , 26F
狂轟
12/12 22:12, 26F

12/12 22:29, , 27F
態度是每個人見仁見智的感覺,只是純就個人感受發表心得
12/12 22:29, 27F

12/12 22:30, , 28F
排隊人人會排隊,但店家對待自家商品的拿取態度,是否應該注意
12/12 22:30, 28F

12/12 22:32, , 29F
每件事情都有正反評價~ 重點不在店舖小,而在店員態度~
12/12 22:32, 29F

12/12 22:35, , 30F
服務態度好,要去生意差的店這樣邏輯真的說不過去~
12/12 22:35, 30F

12/12 22:38, , 31F
另~回文速度快並不代表一切~ 但很謝謝店家~
12/12 22:38, 31F

12/13 02:26, , 32F
拜託不要再去!以後我去就不會擠了,謝謝!
12/13 02:26, 32F

12/13 08:24, , 33F
個人感受也要言之有物 連"一次招待多位顧客"也是反對理由
12/13 08:24, 33F

12/13 08:24, , 34F
你講這種話都不會不好意思阿? 不知道你是先來的客人還是
12/13 08:24, 34F

12/13 08:25, , 35F
後來的客人呢? 難道店家應該撇下先來的客人 招待你 才叫
12/13 08:25, 35F

12/13 08:25, , 36F
服務好?? 還是店家應該直接告訴你 抱歉我們沒空理你?
12/13 08:25, 36F

12/13 08:26, , 37F
這年頭消費者真了不起 看到人家店裡已經很擠了 還硬要進
12/13 08:26, 37F

12/13 08:27, , 38F
去 然後反對理由竟然是一次招待多位顧客?
12/13 08:27, 38F

12/13 08:32, , 39F
你先好好看一遍你的邏輯說不說得過去吧
12/13 08:32, 39F
還有 41 則推文
12/13 16:41, , 81F
不要再吵了,你想隻身抵擋店家在此板的好人脈?
12/13 16:41, 81F

12/13 16:41, , 82F
感覺就不舒適" "反推理由:一次招待多位顧客" 這種聲音
12/13 16:41, 82F

12/13 16:42, , 83F
alau大您認為都是正當的? 倘若這些都反得很有理 那麼 我
12/13 16:42, 83F

12/13 16:43, , 84F
真好奇 不叫原po去沒客人的店 還能怎麼辦? 難道要店家把
12/13 16:43, 84F

12/13 16:44, , 85F
原本在店裡的顧客都請出去 只服務原po就好嗎?
12/13 16:44, 85F

12/13 16:46, , 86F
眼鏡板本來就是某些店家經營通路,不要擋人財路好嗎
12/13 16:46, 86F

12/13 17:18, , 87F
我想大家焦點放錯地方囉~上面K大說的是重點~店員拿眼鏡的
12/13 17:18, 87F

12/13 17:19, , 88F
式不是很妥當,畢竟這間店是很有口碑的不是嘛?不然怎麼這麼多
12/13 17:19, 88F

12/13 17:20, , 89F
"好板友"推薦呢?當然也是希望店家能夠持有原有的水準`
12/13 17:20, 89F

12/13 17:21, , 90F
另外,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本身正反面的價值就不一樣,何必因為
12/13 17:21, 90F

12/13 17:22, , 91F
不同的評論者而有這麼應是要"強說詞"的為店家辯解呢?
12/13 17:22, 91F

12/13 17:23, , 92F
只是就單純我自己本身兩次經驗反差相當大,而提出我個人心得~
12/13 17:23, 92F

12/13 17:24, , 93F
另外L大,您說客人多就服務變差這句話,我覺得是店家要改進的
12/13 17:24, 93F

12/13 17:24, , 94F
部分~ 謝謝你指出來喔~
12/13 17:24, 94F

12/13 17:37, , 95F
喔 那"看到店裡擁擠感覺就不舒服" 要怎麼改進呢?
12/13 17:37, 95F

12/13 17:37, , 96F
"一次招待多位顧客"要怎麼改進呢? 請你不要進來嗎?
12/13 17:37, 96F

12/13 17:39, , 97F
我沒有反對你所有的意見 但是我也覺得你提了很多非戰之罪
12/13 17:39, 97F

12/13 17:40, , 98F
哈 ~如果 事情能夠重來,店員若無法招待,不就只要說現在人多?
12/13 17:40, 98F

12/13 17:40, , 99F
我真的很好奇你認為該怎麼做? 把房子變大? 把客人請走?
12/13 17:40, 99F

12/13 17:41, , 100F
請稍等嘛? 若她可以接待不就是直接讓我們坐下嘛?
12/13 17:41, 100F

12/13 17:42, , 101F
現在人多 不是你自己進去就看到了嗎? 需要人家告訴你??
12/13 17:42, 101F

12/13 17:45, , 102F
我想~這又是個人對服務業定義不同了~
12/13 17:45, 102F

12/13 17:52, , 103F
是對"顧客態度"的定義不同 一眼就看到店裡已經很多客人
12/13 17:52, 103F

12/13 17:53, , 104F
還是選擇走進去 那進去之後還要抱怨太擁擠跟服務不周?
12/13 17:53, 104F

12/13 17:53, , 105F
抱歉 這種消費者的態度 我覺得不是很好
12/13 17:53, 105F

12/13 17:54, , 106F
很抱歉之前口氣有點衝 我的意見就是這樣而已 不好意思
12/13 17:54, 106F

12/13 17:56, , 107F
我想~良好又受到板友的推薦的店家,應該服務態度是有一定
12/13 17:56, 107F

12/13 17:56, , 108F
水平,今天不論有多少顧客進來店面,應該都是有辦法做到良好
12/13 17:56, 108F

12/13 17:57, , 109F
又夠棒的平衡,不會讓客人覺得有失落甚至失望感~
12/13 17:57, 109F

12/13 18:00, , 110F
看到很多客人在店裡代表這是一間優秀的店,期望在當中也能
12/13 18:00, 110F

12/13 18:00, , 111F
找到自己想要的眼鏡,有何不妥嘛?
12/13 18:00, 111F

12/13 18:01, , 112F
另外~在下一直秉直很就事論事的想法囉~
12/13 18:01, 112F

12/14 01:29, , 113F
其實要買眼鏡 A名店有賣的 B名店也會有賣 所以呢....
12/14 01:29, 113F

12/14 01:29, , 114F
覺得舒服就買, 不舒服就去別家店買 很多地方都有賣
12/14 01:29, 114F

12/14 11:42, , 115F
呵呵~ K大說得好~
12/14 11:42, 115F

12/14 19:14, , 116F
坦白說 我當初就是沒在A店買 跑去B店買的 講的夠白了吧
12/14 19:14, 116F

12/14 19:52, , 117F
其實我對光明分子沒有意見...但oke大...每次講話都很
12/14 19:52, 117F

12/14 19:52, , 118F
直接(嗆?)...常看到都不太了解為什麼要這樣說話.....
12/14 19:52, 118F

12/15 03:38, , 119F
我的個性就是這樣,我是好戰派的~
12/15 03:38, 119F

12/15 11:56, , 120F
好吧~每人有每人的溝通方式囉:)
12/15 11:56, 120F
文章代碼(AID): #1EvSEqKy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vSEqKy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