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兩眼視差大會引起弱視嗎?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pdga)時間14年前 (2011/12/08 20:39),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去配鏡時,我左眼驗光度數為900度,右眼為1200度, 且左眼一直沒有辦法配到1.0,最高只能象勉強到到0.8,有點弱視, 很奇怪的是,我左眼度數較低竟有弱視,而右眼卻沒有... 另我左眼看出去的景像明顯的較右眼暗(左眼較暖色系,右眼為較冷色系), 且即使我故意左眼戴足度的眼鏡,右眼戴不足度的眼鏡時, 左眼在看較近的物體時,解析度會也較低,看到的物體較沒有右眼來的細緻, 不知這是否是因為視差大造成的呢?? 有雙眼視差大的板友和我有一樣的問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195.227 ※ 編輯: pdga 來自: 114.33.195.227 (12/08 20:44)

12/08 23:04, , 1F
你的視差不大..度數深才是重點吧!
12/08 23:04, 1F

12/08 23:04, , 2F
我視差500也不會有你說的情形~~
12/08 23:04, 2F
文章代碼(AID): #1EuB0N3a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uB0N3a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