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 一塊鏡片有辦法磨成兩個鏡片嗎?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y123054)時間14年前 (2011/11/15 01:55), 編輯推噓0(0034)
留言3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一下有沒有可能把一塊大的鏡片.磨成兩塊鏡片. 配新眼鏡厚度上下跟左右的厚度不一樣.這樣是正常的嗎? 還有看東西明顯變小很多這是為什麼? 麻煩高手幫我解答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4.170.145

11/15 08:55, , 1F
應該是沒有辦法吧, 中心點就一個
11/15 08:55, 1F

11/15 09:52, , 2F
上下左右厚度不一樣很正常阿 因為左右比較寬 所以會比較厚
11/15 09:52, 2F

11/15 09:56, , 3F
近視鏡片是凹透鏡片 左右邊較厚是正常的阿
11/15 09:56, 3F

11/15 09:56, , 4F
你該不會是習慣帶隱形眼鏡??
11/15 09:56, 4F
因為換眼鏡.厚度差很多.同一鏡片上下跟左右厚度也不同.上面很薄.下面超厚.看東 西感覺也變小很多.所以才來詢問一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 編輯: Y123054 來自: 122.124.172.178 (11/15 14:17)

11/15 17:53, , 5F
鏡片基本上這樣是正常的,不討論有沒有配錯
11/15 17:53, 5F

11/15 22:18, , 6F
正常呀~ 依據多種條件下去裁形,中心點不一定在正中
11/15 22:18, 6F

11/16 22:31, , 7F
中心點不在正中心正常嗎? 是否挑選到不合適的鏡框?
11/16 22:31, 7F

11/16 22:34, , 8F
一般中心點大約是在中心偏上一些些而已
11/16 22:34, 8F

11/16 22:35, , 9F
下方厚一些些正常 但是上面很薄下面很厚? 有無數字參考
11/16 22:35, 9F

11/16 22:36, , 10F
左右厚度差很多嗎? 眼睛有沒有在鏡片的中間線上?
11/16 22:36, 10F

11/16 22:37, , 11F
如果眼睛在鏡頭的垂直線上 左右厚度應該不會差很多
11/16 22:37, 11F

11/16 22:38, , 12F
鏡片 上一行打錯字
11/16 22:38, 12F

11/16 22:47, , 13F
有偏 厚度就不同啦~ 所以正常呀~
11/16 22:47, 13F

11/16 22:50, , 14F
最薄處下面3mm 上面2mm.左右外測6mm.內測4mm 用1.61鏡片
11/16 22:50, 14F

11/16 22:50, , 15F
加上如果又是大框(也是個條件),厚度差異就更明顯
11/16 22:50, 15F

11/16 22:51, , 16F
近視700度.我一直懷疑這2個鏡片.是不是用一個大鏡片磨成的
11/16 22:51, 16F

11/16 22:54, , 17F
上下看起來還好 但是左右內外好像差不少
11/16 22:54, 17F

11/16 22:55, , 18F
眼睛有在鏡片的中間線上嗎
11/16 22:55, 18F

11/16 22:56, , 19F
有沒有可能是把1個大鏡片.分成一半.然後把最薄處用在上面
11/16 22:56, 19F

11/16 22:57, , 20F
一般鏡片直徑大約只有7公分 不太可能用1個鏡片磨出2片
11/16 22:57, 20F

11/16 22:57, , 21F
中心點靠近上面.這樣的話就省下一個鏡片的成本.讓鏡片變厚
11/16 22:57, 21F

11/16 22:57, , 22F
如果一個鏡片能磨成兩個鏡片,他還要額外去鍍膜,量中心
11/16 22:57, 22F

11/16 22:58, , 23F
大家都跟你說正常了,你還在不信什麼= =
11/16 22:58, 23F

11/16 22:58, , 24F
一個鏡片磨成兩個只能說你想太多了,如果你又不信建議你去看
11/16 22:58, 24F

11/16 22:58, , 25F
時間與成本肯定比直接訂兩片來得高...=.="
11/16 22:58, 25F

11/16 22:59, , 26F
先把一ㄍ鏡片.切成兩個半圓.然後讓最薄處靠近上方
11/16 22:59, 26F

11/16 22:59, , 27F
一下原鏡片未磨時的樣子,你就知道不太可能了
11/16 22:59, 27F

11/16 23:00, , 28F
那樣就完全沒中心點了,你恐怕會看不見吧...=.=
11/16 23:00, 28F

11/16 23:01, , 29F
好吧 謝謝大家.只是覺得厚度差太多.還有最薄處在最上方
11/16 23:01, 29F

11/16 23:01, , 30F
A大你前幾行推文就說過了= =他不是很想相信啊
11/16 23:01, 30F

11/16 23:03, , 31F
我有相信.只是覺得跟之前厚度差太多覺ㄉ怪才來問 感謝解答
11/16 23:03, 31F

11/16 23:05, , 32F
如果你還有散光,角度也會影響四周厚薄,詳情問店員吧
11/16 23:05, 32F

11/16 23:07, , 33F
推一個鏡片磨成兩個真的想太多,看過未磨片的鏡片
11/16 23:07, 33F

11/16 23:08, , 34F
你就知道你的想法很好笑= =
11/16 23:08, 34F
文章代碼(AID): #1EmLOX95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mLOX95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