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眼鏡的問題...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時間14年前 (2011/10/10 00:08),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換了一副眼鏡 雖然體感戴起來很舒服 就像沒戴一樣 但是卻有很大的問題... 舊的眼鏡是兩年半前配的 當時驗的度數是600度有散光(散光好像50度左右) 另外我戴隱形眼鏡也是600度就可以看得清楚了 會想換新的眼鏡實在是因為他實在太會往下滑 而且已經在我鼻樑上留下兩道印子 至於新眼鏡 驗光師說我的度數是675,建議我佩戴650的就好 神奇的是他竟然說我沒有散光 我跟他反映說一直以來我都有散光的 驗光師回我說如果有的話也是很輕微 所以這附新眼鏡是沒有散光的;而鏡片是超薄鏡片 這兩年因為長時間看書的關係 所以視力有比較差一點 但這次測到675度我真的沒料想到 目前我讓我感到困擾的是戴新眼鏡的視力問題: 看近物時有比舊的那副更立體清晰 但是看遠一點的東西(3公尺以外)就明顯的比舊的那副還不清楚 幾公尺外的路牌或車牌號碼都挺模糊的 看電視也是,都會比舊的眼鏡來的模糊而且有疊影 看電腦很明顯的感覺到螢幕非常亮且刺眼 看書的字變得很銳利、還會有立體刻字的現象 外加海波浪似的的浮動著 不知道是因為過亮還是模糊的關係 看東西都會不自覺的瞇著眼睛 晚上看五公尺外的路燈也是亮到眼睛不舒服 另外眼睛有會痠、乾、外加有眼壓的不舒適感 而且會有些微暈暈想吐的感覺 這兩天會回去眼鏡行調整 可否麻煩有經驗的能力者能幫我找出病徵點在哪裡? 我好跟眼鏡行溝通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0.131.184

10/10 11:00, , 1F
會變很亮我覺得是不是你的舊鏡片刮傷太嚴重
10/10 11:00, 1F

10/10 11:01, , 2F
不然就是鏡片透光率比較好 當初我剛換板上推的鏡片時
10/10 11:01, 2F

10/10 11:01, , 3F
也會覺得晚上看東西很亮都要稍微瞇眼
10/10 11:01, 3F

10/12 11:16, , 4F
感覺是用眼過度
10/12 11:16, 4F
文章代碼(AID): #1EaSRhei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aSRhei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