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戴眼鏡會頭痛的問題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阿光君)時間14年前 (2011/10/06 20:10), 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因為近視沒很深我平常其實很少戴眼鏡 但是有時候為了上課方便看前面黑白板老師寫的字 以及造型搭配的關係 (這幾年膠框眼鏡很紅) 我前前後後也配了好幾副膠框的眼鏡 不過大概從一年多前就開始出現一個問題 我每次只要有戴眼鏡出門 當天"一整天"頭都會劇烈的疼痛 位置大概就在戴眼鏡時鏡腳最末端端點往上3~4公分處 簡單來講就是後腦勺的兩側 本來是覺得有不舒服我就拿掉了 過一下子情形也會獲得改善 不過最近有越來越誇張的趨勢 戴個1~2小時 可以讓我痛上一整天...... 想請問這樣子是鏡架的問題? 還是鏡片的問題? 如果是鏡架的問題 那改為配戴較輕的鏡架款式情形會比較好嗎? 昨天跑去中壢的京尚問了一下 心中比較中意ic berlin! 跟 BYWP這兩個品牌的 (因為試戴起來真的很輕 很舒服) 不過畢竟配一副真的不算便宜 還是想先來請教一下板上各位先進是否有更好的建議 不然要是花了大把銀子高高興興配回家 戴沒幾個小時頭痛又發作了 那可是頭痛心也痛啊... 此外 桃園地區要買上述兩個牌子還有別的推薦的店家嗎 昨天老闆給我的報價是BYWP配到好大概10K~11K ic berlin!則是15K上下 我有說因為我近視沒很重所以鏡片隨意就好 這樣的報價合理嗎? 我兩眼大概各100度上下吧 一隻120 一隻70 然後有散光 一次問這麼多問題很不好意思 只是真的想知道這錢值不值得花 以及先有個心理準備要多少預算這樣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3.124

10/06 20:11, , 1F
個人經驗鏡架 鏡片都有關係 ....前陣子調了好多次才調好
10/06 20:11, 1F

10/06 20:12, , 2F
鏡片沒磨對 or 沒磨好 或者鏡架本身有瑕疵 or 沒調好
10/06 20:12, 2F

10/06 20:12, , 3F
其實都會讓眼睛不舒服 甚至頭痛 想吐
10/06 20:12, 3F

10/06 20:13, , 4F
找一家有口碑的店家比較重要 我去寶島問他們 似乎他們不太
10/06 20:13, 4F

10/06 20:13, , 5F
知道阿貝數這東西....這樣大概就可以知道店家的水準到哪邊
10/06 20:13, 5F

10/06 20:19, , 6F
另外鏡片研磨問題 可以查一下我上面那篇墊片 還有版上
10/06 20:19, 6F

10/06 20:19, , 7F
關於散光鏡片研磨的討論 先做一下功課
10/06 20:19, 7F

10/07 01:02, , 8F
有可能是鏡架還沒調整好所以壓迫到了
10/07 01:02, 8F

10/07 01:02, , 9F
可以回去你當初配的店家 請他在幫你調整看看
10/07 01:02, 9F

10/07 01:45, , 10F
如果調整完還是沒有改善的話就可以考慮鏡片問題了....
10/07 01:45, 10F

10/08 03:57, , 11F
好鏡片也很重要,有名牌框承載,主體的鏡片不好也是白費
10/08 03:57, 11F

10/10 22:18, , 12F
我的頭痛跟你有點類似 但我是帶硬式才會這樣@@
10/10 22:18, 12F
文章代碼(AID): #1EZPgYLP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ZPgYLP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