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鏡片加上橡膠墊(鏡片磨太小)是常態嗎?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討厭TPA啦~~~~~~)時間14年前 (2011/10/06 02:05), 編輯推噓6(6027)
留言3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去寶島配了一付蔡司 1.6 Tital Gold ET 的玻璃片眼鏡 鏡框鏡片形狀是長形 非一般橢圓形 不過我回家發現好像有一邊鏡片所在鏡框上 在有在鏡片外圈加上透明類似橡膠墊圈 (類似汽車玻璃外面那圈橡膠防水)的填補物 http://tinyurl.com/3h3ewx2 ↑↑↑↑↑↑↑↑↑↑↑↑↑ (跟這邊圖的東西一樣 *圖片來源:http://tinyurl.com/3pgev59 ) 我在舊的眼鏡上是沒看過這東西 就單純是玻璃鏡片直接鎖在鏡框上 個人猜測似乎是鏡片磨太小 導致與鏡框不能完全緊密的補救措施? 請問版上高手 我的猜測對嗎? 因為只有一邊鏡片有這東西 另一邊看起來沒有.... 如果是那我以後就不去寶島配眼鏡了 東西比人家貴 技術又沒有比較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66.45 ※ 編輯: ouyang 來自: 122.116.66.45 (10/06 02:15)

10/06 02:09, , 1F
哪一家寶島? 其實可以拿回去問看看 如果真的磨太小就
10/06 02:09, 1F

10/06 02:09, , 2F
請他們換一片吧~
10/06 02:09, 2F

10/06 02:16, , 3F
基隆的愛三路那家寶島....是不影響功能 只是如果是這樣
10/06 02:16, 3F

10/06 02:16, , 4F
奇檬子不太好 畢竟東西那麼貴 技術又沒有比較好...=_=
10/06 02:16, 4F

10/06 02:17, , 5F
我是想確定是不是鏡片磨太小所以才要加這東西....
10/06 02:17, 5F

10/06 02:17, , 6F
因為戴眼鏡那麼久 似乎沒看過鎖鏡片上去有加這東西的
10/06 02:17, 6F

10/06 02:34, , 7F
玻璃片好像比較難磨 我上面連結那蔡司玻璃片磨得好爛....
10/06 02:34, 7F

10/06 02:35, , 8F
我是想知道各答案 如果確定是鏡片磨太小 我大概不會去換
10/06 02:35, 8F

10/06 02:35, , 9F
只是以後我也不會再去寶島配眼鏡了....
10/06 02:35, 9F

10/06 02:36, , 10F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答案....
10/06 02:36, 10F
我自己找到答案了 =_= 看來真的是鏡片磨太小 版上文章 #1AT2M2wb 一般有良心的店家應該要重做吧? 還是說套絲是常態? 寶島你讓我太失望了..... google 找到的資訊 http://tw.fashion.yahoo.com/kp/q/1011022804224 ※ 編輯: ouyang 來自: 122.116.66.45 (10/06 02:50)

10/06 04:18, , 11F
如果是我,會拿回去請他們換一片,畢竟還是會影響到視野
10/06 04:18, 11F

10/06 04:34, , 12F
我是感覺寶島這樣做不誠實....
10/06 04:34, 12F

10/06 04:34, , 13F
我剛剛拿到黃光檯燈下檢視 正面看磨小蠻多的....
10/06 04:34, 13F

10/06 04:35, , 14F
我等等上班拿去問問看他們的處理態度吧....
10/06 04:35, 14F

10/06 04:36, , 15F
鏡片沒磨好 也不問消費者可否接受 直接裝傻就交件給消費者
10/06 04:36, 15F

10/06 04:36, , 16F
這種做生意的態度真的很糟糕....
10/06 04:36, 16F

10/06 04:38, , 17F
回來再跟大家報告 這種問題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10/06 04:38, 17F

10/06 10:04, , 18F
磨的像狗啃的一樣....難不成用手工磨的啊
10/06 10:04, 18F

10/06 10:09, , 19F
上面那是不是我的眼鏡...是網友的 但是也是蔡司玻璃片
10/06 10:09, 19F

10/06 10:09, , 20F
我去那邊寶島 磨蔡司玻璃片還ok 但是就是磨太小
10/06 10:09, 20F

10/06 10:10, , 21F
與鏡框 不完全 match
10/06 10:10, 21F

10/06 10:10, , 22F
看來買高價鏡片還是要找有 3D 鏡框掃描器的店家比較好
10/06 10:10, 22F

10/06 10:12, , 23F
真的很煩 去跟店家argue 又會被當成奧客....
10/06 10:12, 23F

10/06 10:13, , 24F
可是明明卻是店家自己鏡片沒磨好 ...
10/06 10:13, 24F

10/06 10:13, , 25F
總之 以後不會去寶島配眼鏡了
10/06 10:13, 25F

10/06 10:14, , 26F
寶島 蔡司 價格超硬 都是八折 還弄成這鳥樣 實在很不爽
10/06 10:14, 26F

10/06 10:21, , 27F
拍拍 下次來版上找有口碑的店家吧 口碑是不會騙人的
10/06 10:21, 27F

10/06 10:53, , 28F
寶島!? 磨太小就客訴!有用! 這也是你可以爭取的!!
10/06 10:53, 28F

10/06 10:55, , 29F
怕是磨太剛好,框太剛性,稍微碰到鏡片也會容易破...
10/06 10:55, 29F

10/06 11:19, , 30F
真的很誇張耶!
10/06 11:19, 30F
我剛剛去寶島回來.... 我去只說關鍵字 "套絲" 然後指出鏡片磨過小與鏡框無法密合的地方 寶島的人員就叫我眼鏡留下來... 看來他們原本就知道鏡片沒磨好有瑕疵 是在賭客戶都不會上網做功課嗎? 還是說這邊也有寶島的鄉民? 但態度是還 ok 可是看得出來臉色有點尷尬 但我才是受害者吧!? 磨壞的鏡片還出貨給客人 真是夠了!! ※ 編輯: ouyang 來自: 122.116.66.45 (10/06 12:34)

10/06 14:02, , 31F
會做這種處理的店應該大部分都是心存僥倖賭消費者不懂
10/06 14:02, 31F

10/06 14:02, , 32F
或不會回來售服, 這樣也少一次損片的機會.
10/06 14:02, 32F

10/06 16:09, , 33F
寶X 小X 年XX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再去了~
10/06 16:09, 33F
文章代碼(AID): #1EZ9njeY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Z9njeY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