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高度近視配鏡in板橋華安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時間14年前 (2011/10/05 22:5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高度近視的關係 鏡片厚重 愛美的我不太喜歡戴眼鏡 多半戴隱形眼鏡居多 不過今年中得了忘記是結膜炎還角膜炎 (醫生沒說清楚只叫我不可以再戴隱形眼鏡) 總之就是眼睛發紅的症頭 我就開始認真考慮要配副比較好一點的眼鏡 至少戴起來要美觀一點 在板上做了點功課後 把非球面鏡片跟折射率看了看 又查了一下HOYA的價格 就到住家附近滿多人好評的華安眼鏡去了 老板人還滿親切的 聽說是批踢踢來的就把零頭去掉了 雖然金額不多 但心情有比較開心一點 驗光的結果是度數沒改變 散光的軸度偏了10度 基本上跟原來的眼鏡一樣 所以我就開始挑選鏡框跟鏡片了 因為自知高度近視選框多有限制 就直接請老闆幫我挑幾個框 免得自己看中意的反而不適合 老闆也很乾脆地拿了五個框給我 (唉唉...高度近視的宿命...沒法全店的框都可以挑) 試戴了膠框跟金屬框後 我自己比較偏好金屬框 想說畢竟快要30歲了 金屬框看起來比較像大人一點XD 再反反覆覆戴來戴去之後 剩下一個韓國ACQ的膠框跟日本的groovy face的金屬框 老闆滿誠懇的說他覺得比較便宜的ACQ好看 但我因為對金屬框有偏愛 就還是選了比較貴的金屬框 再來選鏡片的時候 其實我滿猶豫的 因為我很想要鏡片儘量的薄 也很想要眼鏡戴上去眼睛不要縮小得太嚴重 (我眼鏡拿下來的時候,老闆說:原來妳眼睛這麼大...ORZ) 但這樣的要求就是口袋要夠深 幾經思考下 雖然爆預算很多 不過如果新眼鏡可以戴個五年以上也夠本了 就毅然決然的雙非1.74開下去 折扣數雖然還OK 但也出走了很多小朋友...... 等了十來天 今天拿到了新眼鏡 拿之前我一直很怕配出來還是頗有厚度 等實際看到之後 真是令人太開心了 我知道沒辦法薄到不行 但完成品的厚度我很滿意 回家用尺量過後 原本的便宜鏡片最厚的地方是0.7公分 現在的新鏡片最厚的地方是0.4公分 果然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側面看眼鏡的變形度也降低不少 只是眼鏡戴上去眼睛依舊是變小......這點我已不強求了 跟舊眼鏡拍了一下厚度比較的照片 就知道真的差很多差很大 http://www.flickr.com/photos/27768179@N02/?saved=1 提供給高度近視的人配鏡的參考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8.217
文章代碼(AID): #1EZ6wjdg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Z6wjdg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