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換了新鏡片之驗光很重要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Denny)時間14年前 (2011/12/27 23:56),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舊的眼鏡戴了2年多了,之前都是在固定的店家配 那家店也算是老店了...從國小就在那家 這幾天覺得鏡片脫膜且越來越不清晰,就到家附近網友推薦驗光準的店家問換鏡片 店家驗完我的度數,拿了我的舊眼鏡去測量 朣距(差了將近一公分)、散光(差了50度)...我帶了兩年還帶得那麼爽><! 我的近視度數 625+250 750+125,算是高度近視的一族 老闆幫我戴上了正確的度數、朣距之後,眼睛稍有不適 但是配好習慣了之後,當然是正確驗光所配的眼鏡覺得最舒適 因為度數很深,也沒配品牌鏡片(太貴了...) 老闆給我配outlook的鏡片(單非) 2.8K 我之前常常配的那家差不多鏡片都1.5K,但是老闆也沒跟我講說是哪種鏡片 就都跟他說便宜的那種就可以了... 鏡片的選擇那麼多,普通的1.5K、新配的2.8K,究竟是差在哪啊?? 但是我覺得...驗光準真的非常重要^^ 所以花2.8K也覺得很值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9.24.110

12/28 14:24, , 1F
散光-50差不多,才能適合長戴
12/28 14:24, 1F

12/28 19:27, , 2F
請問樓上什麼意思? 是散光不該配足嗎
12/28 19:27, 2F

12/31 05:14, , 3F
隔2年散光度數也有可能增加 主要是瞳距差1CM是差很多的..
12/31 05:14, 3F

12/31 05:19, , 4F
假設正確度數600度 A店說他配足600度 B店家說他配足是650
12/31 05:19, 4F

12/31 05:23, , 5F
那A店家會問你說 誰告訴你說配眼鏡要減度?B店則會告訴你
12/31 05:23, 5F

12/31 05:26, , 6F
你戴會疲勞 那度數要配少一點比較舒服 所以幫你減度
12/31 05:26, 6F

12/31 05:29, , 7F
重點不在配不配足 在於這個度數合不合你用 適不適用而已
12/31 05:29, 7F

12/31 17:19, , 8F
如果看遠為主,不用減度數;看近為主,可考慮減度數
12/31 17:19, 8F
文章代碼(AID): #1E-UhALk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E-UhALk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