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鏡架尺寸應如何選擇?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zstar.get())時間15年前 (2011/06/08 21:58),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去眼鏡行選眼鏡 對於鏡架的寬度選擇有些疑問,不知如何挑選。 網路上有說總寬跟太陽穴距離等寬、有說跟兩耳根等寬 也有說要以兩耳根距離*0.85算。 此外,瞳距似乎也應考慮,有說法是應該盡量讓瞳孔保持在中心 但是在路上看大家的眼鏡,現在似乎流行比較寬的鏡框 瞳孔其實沒有在中心~ 不曉得版友們有沒有什麼建議,或是挑選的參考準則 不論是流行、美學、光學...都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8.36

06/09 03:17, , 1F
optical版 #1DTqbq82#1DUx1NjO#1DXB3YCR篇 :)
06/09 03:17, 1F

06/10 22:09, , 2F
看完了K大的以上三篇,就我的理解,若選太寬的鏡框
06/10 22:09, 2F

06/10 22:10, , 3F
會造成耳側影像晃動更加嚴重,所以看來還是讓瞳孔在中心
06/10 22:10, 3F

06/10 22:10, , 4F
比較好,不知道我的理解有沒有錯?
06/10 22:10, 4F
文章代碼(AID): #1Dxt_weA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xt_weA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