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換新眼鏡的適應期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阿宅一號)時間15年前 (2011/05/26 20:04),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人在國外,兩年前回國時在年青人眼鏡配了兩付眼鏡(剛好有第二付半價優惠) 因為沒問所以不清楚鏡片是什麼。 由於主要使用的那付嚴重脫膜加上鏡腳已經到螺絲怎麼轉都轉不緊的地步, 所以直接在日本配了一副眼鏡。這隻快壽終正寢的目前當作家用。 之前去無印良品問過,但因為我散光度數太深鏡片要加價三千日幣左右, 而日本其他連鎖眼鏡店也是因為度數都要加價到九千日幣以上, 之後在日本的BIC CAMERA看到含HOYA EA60VS 1.60只要日幣4800所以我就配了。 因為本來的眼鏡也沒有不清楚的問題,上個月視力檢查戴眼鏡量也在正常範圍(1.0), 所以我就直接讓他量眼鏡度數配完全一樣的沒有另外量。 但是今天拿到戴上去之後卻覺得遠方有點吃力,而且右眼看遠方的大字也會不清楚 當場換本來的眼鏡卻沒有這個問題。 拿回去問他重量過確定我兩隻眼鏡度數是一樣的,調整過鼻墊距離後也沒有太大的改變 對方說可能是因為之前的是金屬框這次是膠框所以不習慣, 但平時家用那隻快不行的也是膠框,對方說那可能是這隻新的鏡面比較大的關係... 我也不知道我本來的眼鏡是什麼鏡片,不過感覺這隻新的鏡片有比較薄一點就是了 所以有在想是不是因為他是非球面鏡片的關係... 因為之前沒有發生過這種狀況,想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 -- 幹!回家了啦!別在這裡丟人現眼了 我還沒說完吶~~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211.105.240 ※ 編輯: TiffanyJang 來自: 220.211.105.240 (05/26 20:04)

05/26 21:51, , 1F
右眼非球面鏡片沒對準光心?
05/26 21:51, 1F
文章代碼(AID): #1Dta6oPp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ta6oPp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