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急.MIZUNO的鏡框,不能配非球面鏡片嗎?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時間15年前 (2011/05/02 21:44), 編輯推噓4(515)
留言1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拿MIZUNO 形號861的鏡框去崇光配鏡片 原本是要配1.6非球面的鏡片 但老闆看到我的鏡框,說因為這鏡框因為是全鈦下去做 一體成形,不能調整鏡框,所以只能做球面的鏡片 當然他也有說有些框可以調,有些不可以調 但一體成形的框大部份都只能做球面的鏡片 請問這是真的嗎? 一體成形的框大部份都只能做球面的鏡片 那MIZUNO的框不都,大部份只能做球面的鏡片? 但我在網路上查,也看到不少人配MIZUNO的框,也是做非球面的鏡片啊? 為什麼老闆說不能做呢? 還有我最後是選擇做1.6超潔淨,老闆說因為是訂製片, 所以要寄去HOYA,請HOYA來磨片,不是他們磨 請問我的度數左眼約450度,右眼約600度 散光度數兩眼都約75度 請問有必要一定要配非球面的嗎? 我的鏡框是MIZUNO 型號 861,就是這一隻 http://store.pchome.com.tw/convex-concave/M07625040.htm 請問這算是金屬框嗎? 我又打電話去問了老闆,但老闆很肯定地告訴我說, 因為這框是往內彎的一體成型,框是沒辦法調整的 用非球面下去做,鏡片的邊會突出來,所以只能用球面的去做 但在網路上查,看到別人配MIZUNO這一系列的框,雖然型號不一樣 都是同系列的,很多人都可以配非球面的,所以我才覺得很奇怪 ※ 編輯: lucef 來自: 59.127.165.38 (05/02 22:11)

05/02 22:22, , 1F
我記得有一系列鏡框是金屬框的,應該就可以做了吧
05/02 22:22, 1F

05/02 22:33, , 2F
這不會有關係吧
05/02 22:33, 2F
※ 編輯: lucef 來自: 59.127.165.38 (05/02 23:17)

05/03 01:00, , 3F
我現在也帶他~~非球的也可以做~不用調框~老闆技術....??
05/03 01:00, 3F

05/03 04:29, , 4F
老闆懶惰~印象中hoya沒有在幫廠商磨片
05/03 04:29, 4F
但老闆跟我說因為超潔淨是訂製片,所以要把眼鏡寄給HOYA磨片耶 我也覺得怪怪的,另外爬文看其它版友都說崇光若是拿框去配鏡片 要加個代工費200元,但老闆跟我收400元耶

05/03 08:54, , 5F
我是860,配rodenstock的非球面,一樣很舒適.....
05/03 08:54, 5F
※ 編輯: lucef 來自: 218.164.102.142 (05/03 11:13)

05/03 21:28, , 6F
自從去那邊買日拋被騙之後就沒再去過了,轉戰X典
05/03 21:28, 6F

05/03 21:29, , 7F
不過昨天去x典拿眼鏡沒有給保固卡,覺得怪怪的 哀
05/03 21:29, 7F

05/04 01:26, , 8F
太爛了!!絕對可以做放心!!你多跑幾家較專業的店家詢問看
05/04 01:26, 8F

05/04 01:27, , 9F
看就會知道答案!!
05/04 01:27, 9F

05/04 01:31, , 10F
鏡框部分還是B-鈦的
05/04 01:31, 10F

05/06 11:07, , 11F
不可能不可以吧mizuno又不是白痴設計不能用非球面的
05/06 11:07, 11F
文章代碼(AID): #1DlhLLH-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lhLLH-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