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日本鏡片跟德國鏡片的差別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浩)時間15年前 (2011/04/29 15:16), 編輯推噓1(1016)
留言1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我都是帶日本的鏡片 東海 Nikon Hoya 和Seiko 這些鏡片都有配過的經驗 也都是1.67的單非 因為已經定型了 所以度數都沒有變化 鏡片的度數也就都一樣 我在換眼鏡戴的時候 使用這些日本鏡片都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除了seiko真的透光度比較好外 看出去的感覺都是差不多的 後來在板上 看大家都很推rodenstock 於是在最近找了店家去配了一副 透光度真的是有比日本鏡片還好(感覺跟seiko差不多) 不過有種說不出來的怪異感覺 店家是跟我說因為德國的技術跟毛料都比日本的好 所以這付鏡片看出去的感覺才是真實的 之前是因為我習慣了 突然變成比較真實的 所以不習慣 戴了幾天之後 確實也就又習慣了新的鏡片 不過要是再戴回之前的日本鏡片 就必須又花一段時間適應 我想請問 這真的就如店家所回應的一樣嗎? 還是還有可能是其他的因素? 所以要是我在配一副蔡司的鏡片 看出去的感覺會跟rodenstock差不多? 謝謝 -- 元智人 單身 有機車 無存款 沒房子 熱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30.194

04/29 16:50, , 1F
如果是一樣處方..那就是影像晃動..跟框架的幾何形狀有關..
04/29 16:50, 1F

04/29 16:51, , 2F
用手將鏡片邊緣遮蔽..將框面縮小..這種不適感覺就會消失..
04/29 16:51, 2F

04/29 16:56, , 3F
在評比不同廠牌鏡片時..最好將其他因素都保持一樣..
04/29 16:56, 3F

04/29 16:57, , 4F
其實對於店家而言..要測試所有品牌鏡片並不昂貴..
04/29 16:57, 4F

04/29 16:59, , 5F
大部份品牌鏡片我都已磨製出來..驗證和物理模型是否相符合
04/29 16:59, 5F

04/29 17:00, , 6F
要追求清晰度..其實用默默無名的小品牌球面鏡片就會大勝..
04/29 17:00, 6F

04/29 17:02, , 7F
我可以在同框架上..免費幫您磨製一副..您可以感受看看..
04/29 17:02, 7F

04/29 17:03, , 8F
全視野清晰度: 球面 > 單非 ≧ 雙非
04/29 17:03, 8F

04/29 17:03, , 9F
晃動抑制: 雙非 > zeiss安全球面 > 單非 > 安全球面
04/29 17:03, 9F

04/29 17:05, , 10F
單非近心視野清晰度:zeiss > seiko > hoya > nikon >tokai
04/29 17:05, 10F

04/29 18:01, , 11F
K大真神 所以應該是鏡框不同所造成的不同嚕
04/29 18:01, 11F

04/29 18:10, , 12F
如果處方完全一樣..您用手遮應該可以消掉不適感..試了? :)
04/29 18:10, 12F

04/29 18:19, , 13F
有稍微試一下 是有比較好一些
04/29 18:19, 13F

04/29 18:20, , 14F
所以如果要選蔡司反倒要選球面比較不會有晃動現象?
04/29 18:20, 14F

04/29 18:28, , 15F
zeiss球比zeiss單非晃動抑制強..但似乎只提供折射率1.6..
04/29 18:28, 15F

04/29 18:40, , 16F
可以小聲的問K大蔡司1.6跟1.67大概賣多少嗎
04/29 18:40, 16F

04/30 00:41, , 17F
可以問一下 rodernstock 價位大概都多少嗎?
04/30 00:41, 17F
文章代碼(AID): #1DkcNZwz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kcNZwz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