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如果4個月內破了3次鏡片..代表什麼呢?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颱風不要來啦!)時間15年前 (2011/04/26 00:51), 編輯推噓8(8024)
留言3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果4個月內… 同一付眼鏡..連續破了3次鏡片… 代表什麼呢? 這眼鏡是知名連鎖眼鏡行寶X配的… 我總共在同一家分店配過兩付眼鏡.. 一付完全沒事.. 一付從2007年2月初配到現在…原本也一直都使用良好.. 第一次在今年的1月初左右摔在地上摔裂了右邊的鏡片了… 我想也許年久失修..再加上直接摔地..破了也就認賠了875元單邊的鏡片.. 第二次在今年的3月初,摔破的是左邊的鏡片.. 是某個店員無意間摔破的..店家的處理態度也不錯..也全額賠了800多元… 第三次就在上星六又被人弄破了… (對方還只願意賠一半…這又是另外一段令人火大的故事了) 但破的是才剛換1個多月的左邊的鏡片… 跟店長反應後… (因為在今年之前配的眼鏡都很好沒大問題,所以我還介紹了2個人去配) 所以店長說要幫我跟鏡片廠商要點折扣..因為通常只有脫膜等缺誤才能免費換新 而這次才新換了1個多月的鏡片竟然又摔破了 (不過讓我真正不解的是…為什麼別人都這麼恨我的眼鏡呀? >”< 而且都是完全不認識、甚至第一次見面的人 0rz ) 明明從2007年至今年一月…我的眼鏡一直都好好的~也很常配戴都沒事… 我知道也許眼鏡持有者要負一點責任.. 第一次:自己沒拿好摔了,沒話說 第二次:放在桌上被店員不小心撇到地上 第三次:被人撞掉 害我很認真的考慮乾脆這次換各摔不破的鏡片好了 (但整付至少要3000多,應該不超過3500元) 如果是大家… 你們會選擇這次 1.只配破的那片(有希望折扣打到6-700左右),但是以後仍有破的風險。 2.乾脆就配付摔不破鏡片的眼鏡呢?(目前以我度數來說不超過3500元) (我是配無框的,有框的暫不考慮) 3.直接配隱形眼鏡(可是日積月累下來花錢量也很驚人哩) 還是真的只是熊熊時運不濟、當作花錢消災就好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138.126

04/26 01:56, , 1F
會破 是玻璃嗎 萬一下次破的時候傷到眼睛 不就因小失大
04/26 01:56, 1F

04/26 01:57, , 2F
應該要拜拜
04/26 01:57, 2F

04/26 04:22, , 3F
我真的覺得你眼鏡會破是命中帶衰&有一點點自找的,
04/26 04:22, 3F

04/26 04:23, , 4F
想要摔不壞,就該配全框+安全鏡片啊,無框本來就易壞.
04/26 04:23, 4F

04/26 04:25, , 5F
再說,800多的鏡片...真的不敢說有多好....
04/26 04:25, 5F

04/26 06:02, , 6F
無框摔到穩死的 我也摔掉好幾副
04/26 06:02, 6F

04/26 11:06, , 7F
在2007/2月初-到破之前近4年都好好的沒事哩~
04/26 11:06, 7F

04/26 11:08, , 8F
800多元是1片鏡片啦!不是整付.可是一次配整付摔不破的鏡片
04/26 11:08, 8F

04/26 11:10, , 9F
目前問到最便宜也要3100-3300左右(打完折)..大家給點意
04/26 11:10, 9F

04/26 11:11, , 10F
見吧~你們會選擇1~3哪個選項呢?真是有點無力..破三次
04/26 11:11, 10F

04/26 11:11, , 11F
有2次都是別人弄得..而且都集中在4各月內的時間 0rz
04/26 11:11, 11F

04/26 11:15, , 12F
一片800元 也還是算便宜的了XD
04/26 11:15, 12F

04/26 11:16, , 13F
我會選擇配有框的...可惜你暫不考慮><
04/26 11:16, 13F

04/26 11:41, , 14F
1片880左右啦~將近900元了~因為我2-300度而已..
04/26 11:41, 14F

04/26 11:43, , 15F
之前在學生時代都配有框的~畢業後入社會想漂亮一點咩~
04/26 11:43, 15F

04/26 11:45, , 16F
還是得跟學生時代ㄧ樣還是得省吃儉用 >"< 物價漲,薪水不漲
04/26 11:45, 16F

04/26 11:55, , 17F
有框的眼鏡也很多漂亮的阿 或許這是個契機 讓你重新再多
04/26 11:55, 17F

04/26 11:56, , 18F
做點功課:P 有框的漂亮眼鏡多得是阿 也不見得都很貴呀
04/26 11:56, 18F

04/26 13:45, , 19F
200~300度,配蔡司的也不會太貴吧,摔不破不難@@
04/26 13:45, 19F

04/26 15:34, , 20F
應該要拜拜+1 而且要帶眼鏡去....
04/26 15:34, 20F

04/26 16:47, , 21F
鏡片指定1.6至少不會這麼快損壞...!!
04/26 16:47, 21F

04/26 23:26, , 22F
樓上~指定1.6是什麼意思呀?不懂 ^^||
04/26 23:26, 22F

04/27 01:47, , 23F
1.6是折射率,爬文看看了解一下吧,也可以問店員
04/27 01:47, 23F

04/27 01:48, , 24F
$880/片,鏡片等級應該不高,所以損壞率可以預期..
04/27 01:48, 24F

04/27 01:50, , 25F
再者無框真的很容易被撥到而摔在地上....我覺得至少
04/27 01:50, 25F

04/27 01:50, , 26F
配半框/全框,對你的荷包才比較不傷
04/27 01:50, 26F

04/27 13:40, , 27F
坦白說 這都是使用者自己的問題.....
04/27 13:40, 27F

04/27 13:44, , 28F
看過很多消費者或店家因為價格因素,所以選擇用1.5X的鏡片
04/27 13:44, 28F

04/27 13:44, , 29F
製作無邊,很多無邊的固定方式,用1.5X根本是在開玩笑,如果
04/27 13:44, 29F

04/27 13:45, , 30F
光製作時就可能擔心破掉,那為什麼還要給消費者!?
04/27 13:45, 30F

04/27 13:47, , 31F
破三次沒傷到眼睛或割到臉都算幸運了!! 需要再擔心點....
04/27 13:47, 31F

04/29 05:56, , 32F
以為現在的鏡片都比較摔不破。我的無框被我摔好幾次都沒事
04/29 05:56, 32F
文章代碼(AID): #1DjQQGW3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jQQGW3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