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大家都怎麼問出詳細價格或殺價?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時間15年前 (2011/04/20 15:21), 編輯推噓5(5013)
留言1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不會殺價,臉皮太薄了>< 從小到大我配眼鏡都沒在殺價,而且我大多都在同一間店家配鏡框和鏡片 這次換新眼鏡想先買鏡框,再去配鏡片 但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 http://0rz.tw/HMpkA 有人說他去仁X買鏡框 他有殺價成功,也下了訂單,但之後去拿鏡框,卻發現鏡框被調包 款式雷同,但材質不同 但店員卻說他們不會偷換東西.硬說那天他看的就是他今天拿的. 請問也有人遇到過類似的情況嗎? 還有請問我去了三,四家店,想問鏡框和鏡片的價格 也都表明出,我對這隻鏡框或鏡片有意購買 但店家一律都支支吾吾的,都不肯明確地說清楚價格或折數 我要一問再問,他們才打計算機半天,按給我價格看.還說是優惠價 有的店家是堅持不肯透露詳細的價格,一直說配全付較便宜.叫我配全付 若太貴,我當然想說別浪費太多時間就馬上走人, 而且不知道價格,連想殺也沒辦法殺, 請問大家是怎麼問到詳細的價格?若只買鏡框,又該怎麼殺價? 或怎麼表明我只想買鏡框,店家就明確地告訴我,鏡框到底多少錢? 另外請問為什麼我在問價時,店家都會一直問我,是怎麼知道他們那間店的 而且每間店都問,我都回答說是朋友介紹的 有人說有些店家跟他們說,是在網路上看到他們,會有優惠 但也只有少部份的店家啊,不是大部份的店家啊 請問怎麼知道他們那間店,和價格有關嗎? 否則每到一個店家,就一直問,真的很煩,而且給我的價格還是偏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96.190

04/20 15:30, , 1F
只買框殺價空間會變小...不如直接把你的預算講明 請店家直
04/20 15:30, 1F

04/20 15:30, , 2F
接拿符合你條件的東西 比較省時間
04/20 15:30, 2F
※ 編輯: lucef 來自: 218.164.96.190 (04/20 15:50)

04/20 15:51, , 3F
就說逛逛就好了...^^
04/20 15:51, 3F

04/20 18:09, , 4F
若你只抱著詢價的心情到處問 店家會輕易把底限告訴你嗎?
04/20 18:09, 4F

04/20 22:14, , 5F
只買框根本殺不下來哦
04/20 22:14, 5F

04/20 23:36, , 6F
好奇為什麼不鏡框鏡片一起買?分開買不會比較便宜方便吧
04/20 23:36, 6F

04/21 12:00, , 7F
分開買對連鎖式商家很傷,因為他們貴的不是鏡框就是鏡片,
04/21 12:00, 7F

04/21 12:01, , 8F
也許最根本的解 是找到一個好店家...
04/21 12:01, 8F

04/21 12:01, , 9F
如要問價格,還是自己做功課,鏡框材質是射出?板料?或昂貴
04/21 12:01, 9F

04/21 12:02, , 10F
材質,製作方式是機械加工,或是手工,還有"品牌"大小特點
04/21 12:02, 10F

04/21 12:03, , 11F
羊毛出在羊身上 從哪裡的少的商家就會從哪裡挖回來
04/21 12:03, 11F

04/21 12:03, , 12F
沒人要做賠本生意 要貪小便宜怪誰?
04/21 12:03, 12F

04/21 12:07, , 13F
文中引出部落閣,該篇作者倒是太過分,名牌框代理商給的底
04/21 12:07, 13F

04/21 12:09, , 14F
價不可能在1-2千內,甚要數倍,加上店租人力成本等分攤,
04/21 12:09, 14F

04/21 12:12, , 15F
過度殺價反而是澳客的態度。買賣求的是互惠,實在不該這樣
04/21 12:12, 15F

04/21 13:29, , 16F
而且再說1400是啥鬼名牌爛貨?
04/21 13:29, 16F

04/21 22:43, , 17F
推樓上各位!!名牌框不只一張小朋友咧,被唬了還不知
04/21 22:43, 17F

04/21 22:43, , 18F
道,多做點功課吧
04/21 22:43, 18F
文章代碼(AID): #1Dhec2Ix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hec2Ix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