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ic! berlin 鏡框與鏡腳連接處鬆掉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Olivia)時間15年前 (2011/04/12 14:45), 編輯推噓10(1006)
留言1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有經驗的板友. ic! berlin 鏡框與鏡腳連接處鬆掉還有救嗎? 我指的鬆掉就是當鏡腳打開, 整個眼鏡呈 ㄇ 字型時, 輕輕甩動鏡腳就會搖晃..... 我這副眼鏡戴了三年多, 一直都很滿意, 也不太有掉漆的問題 (鏡框非原色), 不過最近鏡腳鬆掉的程度已經到了會讓我困擾的程度.... 觀察之後發現應該是鏡腳三個爪子的地方變形所造成的, 想知道有沒有維修的方法可以改善鬆掉的問題, 讓這副鏡框壽命再延長呢? 我朋友和我差不多時間入手另一款同牌的鏡框, 但他的鏡框就幾乎沒有鬆掉的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我在不使用眼鏡時偶爾會把眼鏡折起來放置, 而他幾乎不折鏡框都是 ㄇ 字型放置的關係..... 先謝謝大家的回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0.134.72

04/12 14:51, , 1F
我的狀況 無解....
04/12 14:51, 1F

04/12 14:56, , 2F
有送去眼鏡行問過了嗎? 第一次聽說ic有這個問題@@
04/12 14:56, 2F

04/12 15:28, , 3F
三叉的靠外兩叉向內扳,中叉向下扳。
04/12 15:28, 3F

04/12 15:31, , 4F
04/12 15:31, 4F

04/12 15:38, , 5F
哇哇 感謝樓上分享!! 不過這還是請專業的眼鏡行處理吧
04/12 15:38, 5F

04/12 15:38, , 6F
自己扳感覺好恐怖XD
04/12 15:38, 6F

04/12 15:40, , 7F
鏡腳這部分自己來弄是沒什麼大問題的...主要是鼻墊那地方.
04/12 15:40, 7F

04/12 15:41, , 8F
那個就真的不要自己調整...
04/12 15:41, 8F

04/12 15:48, , 9F
呵呵 不要緊 那鏡腳其實很耐操的
04/12 15:48, 9F

04/12 15:49, , 10F
這是原廠說明書裡面偷來的解說
04/12 15:49, 10F
哇, 感謝 m 大的解說, 剛剛試扳了一下, 鏡腳真的有變緊一點耶! 太好了, 省下一筆換鏡框的錢了! :D ※ 編輯: Olivia 來自: 111.80.134.72 (04/12 16:01)

04/12 16:19, , 11F
IC不戴時不要收起來會比較好~
04/12 16:19, 11F

04/12 16:32, , 12F
不過ic因為設計的關係,鏡腳原本就會有點上下晃動的
04/12 16:32, 12F

04/12 16:32, , 13F
狀況。
04/12 16:32, 13F

04/12 17:21, , 14F
我覺得這篇有m起來的價值了XD
04/12 17:21, 14F

04/12 18:56, , 15F
IC鏡腳真的調整一下就可以恢復了,找經銷點應該都可以處理!
04/12 18:56, 15F

04/13 18:19, , 16F
請找經銷點+1
04/13 18:19, 16F
文章代碼(AID): #1De_KFMJ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e_KFMJ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