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 請問近視100多到底該不該戴眼鏡?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eva)時間15年前 (2010/12/28 01:15), 編輯推噓1(1021)
留言2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晚上需要開車(高速公路上) 須常常來回 有時開久了 或是精神比較不好 眼睛會很疲勞(在高速公路上) 已經有去配一副眼鏡了 (可是才100多度) 到底該不該戴眼鏡開夜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252.87

12/28 10:49, , 1F
在美國視力不到0.5是不能上路的
12/28 10:49, 1F

12/28 20:36, , 2F
應該戴著眼鏡開車 這樣你可以減少眼的調節
12/28 20:36, 2F

12/28 20:37, , 3F
也就比較不會累了 矯正後視力不達0.7
12/28 20:37, 3F

12/28 20:38, , 4F
考駕照體檢是不會過的 那若你視力未矯正不到0.7 不就很危險
12/28 20:38, 4F

12/28 20:39, , 5F
而且高速公路上 動則100KM以上 視線不清這樣很危險
12/28 20:39, 5F

12/28 20:39, , 6F
除非你眼鏡 戴起來不舒適 會頭暈之類的
12/28 20:39, 6F

12/29 00:13, , 7F
眼鏡帶起來是不會不舒服也不會頭暈
12/29 00:13, 7F

12/29 00:14, , 8F
平常 日常生活不帶都很正常 感覺不到視力有問題
12/29 00:14, 8F

12/29 00:16, , 9F
近是100多度 有去配眼鏡了 可是擔心帶了 會有加深問題?
12/29 00:16, 9F

12/29 17:03, , 10F
個人認為近視100多度除非開車騎車,不然一般生活時可不載
12/29 17:03, 10F

12/29 17:04, , 11F
眼鏡載久會眼睛調節會依賴,有可能會近視度數加深…
12/29 17:04, 11F

12/30 23:46, , 12F
QQ~感恩 眼鏡行員跟我說不會加深 除非讀書時期..才會加深
12/30 23:46, 12F

12/31 00:35, , 13F
P大說的論點 其實不然 帶眼鏡跟度數越戴越深是完全沒關係
12/31 00:35, 13F

12/31 00:36, , 14F
過度調節 使眼睛常常出現視覺疲勞感 用眼過度
12/31 00:36, 14F

12/31 00:37, , 15F
才是會讓度數加深的原因之ㄧ
12/31 00:37, 15F

12/31 00:39, , 16F
不戴眼鏡 眼睛也會調節 並無所謂的依賴之後度數加深
12/31 00:39, 16F

01/01 00:07, , 17F
所以~我開車時該戴眼鏡 但是不會使度數加深 對嗎??
01/01 00:07, 17F

01/01 00:07, , 18F
然後~平常能不帶~就不需要配戴眼鏡 多休息 事嗎??
01/01 00:07, 18F

01/02 17:53, , 19F
個人建議 平時就應配戴 看書時或者近距離用眼時 亦可不帶
01/02 17:53, 19F

01/02 23:40, , 20F
人的視力是起起浮浮,配眼鏡的度數會因眼睛疲勞有所差異
01/02 23:40, 20F

01/02 23:45, , 21F
若能用貝茲法改掉不良用眼習慣,有可能不用載眼鏡
01/02 23:45, 21F

01/02 23:46, , 22F
實際效果因人而異,有興趣請自行咕狗
01/02 23:46, 22F
文章代碼(AID): #1D6CcbCb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D6CcbCb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