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主眼清楚就好?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fight~oh!)時間15年前 (2010/11/19 22:39),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去配眼鏡, 他有測試看一個亮點,透過雙手伸直兩手掌圍成一個的小洞 交替遮左眼右眼,判別我主要是用右眼 然後他讓我試戴鏡片,我問說左眼有點不清楚 他問右眼清楚嗎? 那就好,你的主眼是右眼, 不要特地用左眼還右眼看,兩隻眼睛看得清楚就好了。 因為我配的時候是下午,晚上去拿就直接戴著 回來時發現有差耶= = 下午沒那麼明顯,夜色一暗,遮著另一眼試試看,左眼度數明顯不夠 (用兩眼看可能是還沒習慣 總是覺得怪怪的,所以我也不知道算清楚否) 後來回去有跟朋友講到, 朋友就說一直用同一隻眼睛視差不是會擴大嗎? 甚至可能會斜視 聽聽好像也有道理,因為他測出來我的左眼150度(散光75度), 我在別家驗光幾次大概在200~225(沒有散光) 我也不知道哪家機器才對(其實兩家看起來都舊舊的) 而且一直以來我都戴2.0的雙週拋 試戴時我有這麼談到,他說我以前戴太深了所以現在試戴不習慣 我也就覺得應該是這樣,所以對左眼度數配低沒有再提意見 請問這樣是對的嗎? 還是我應該去請他配到左眼度數清楚為止? - 對了 我現在是右眼比左眼深 這樣會不會變成一直右眼在勞累 越變越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87.95 ※ 編輯: giantwen 來自: 114.42.187.95 (11/19 22:49)

11/20 00:43, , 1F
希望optical版 #1C1923rT篇 對您有幫助
11/20 00:43, 1F

11/20 01:32, , 2F
謝謝你 我看完了~ 所以不會造成斜視囉
11/20 01:32, 2F
文章代碼(AID): #1CvemMiL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CvemMiL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