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主眼清楚就好?
今天去配眼鏡,
他有測試看一個亮點,透過雙手伸直兩手掌圍成一個的小洞
交替遮左眼右眼,判別我主要是用右眼
然後他讓我試戴鏡片,我問說左眼有點不清楚
他問右眼清楚嗎? 那就好,你的主眼是右眼,
不要特地用左眼還右眼看,兩隻眼睛看得清楚就好了。
因為我配的時候是下午,晚上去拿就直接戴著
回來時發現有差耶= =
下午沒那麼明顯,夜色一暗,遮著另一眼試試看,左眼度數明顯不夠
(用兩眼看可能是還沒習慣 總是覺得怪怪的,所以我也不知道算清楚否)
後來回去有跟朋友講到,
朋友就說一直用同一隻眼睛視差不是會擴大嗎? 甚至可能會斜視
聽聽好像也有道理,因為他測出來我的左眼150度(散光75度),
我在別家驗光幾次大概在200~225(沒有散光)
我也不知道哪家機器才對(其實兩家看起來都舊舊的)
而且一直以來我都戴2.0的雙週拋
試戴時我有這麼談到,他說我以前戴太深了所以現在試戴不習慣
我也就覺得應該是這樣,所以對左眼度數配低沒有再提意見
請問這樣是對的嗎?
還是我應該去請他配到左眼度數清楚為止?
-
對了 我現在是右眼比左眼深
這樣會不會變成一直右眼在勞累 越變越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187.95
※ 編輯: giantwen 來自: 114.42.187.95 (11/19 22:49)
推
11/20 00:43, , 1F
11/20 00:43, 1F
→
11/20 01:32, , 2F
11/20 01:32, 2F
optical 近期熱門文章
12
28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