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右眼對焦比較慢?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A New Start)時間15年前 (2010/11/07 08:07), 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個感覺我不知道怎麼敘述比較清楚... 大約三週前到眼科視力檢查,是有散瞳的,驗出來的度數是 R500, L550 幾乎沒散光 平常使用的眼鏡是:眼鏡1號 R450, L475-近距離使用(到目前已經戴了5年多)          眼鏡2號 R500, L525-遠距離使用(到目前已經戴了快2年) 眼鏡2號是因為後來度數加深,眼鏡1號看遠實在太吃力所以配的,但是一直覺得 右眼配太深了,會有種都用右眼在看東西的感覺,右眼很累 上週到大家都很推的卡爾登配了一支新眼鏡 最後配的度數是:R450, L525 戴上去的感覺是左眼稍稍比右眼還清楚,老闆說因為左眼是主眼 (我不是很清楚這個意思,主眼是左眼或右眼可以選嗎?那可不可以兩支都是主眼?) 其實有點小小不習慣,老闆說或許第一次帶膠框,鏡片距離眼睛比較近也會造成不習慣, 可能要花點時間習慣一下 現在的問題是,我戴上眼鏡的那瞬間,會覺得右眼比較不清楚,要等一下下才會清楚 或是頭部有大幅度轉動的時候,這種感覺也會出現 覺得右眼對焦比較慢... 請問這是因為右眼度數相較左眼度數不足嗎? 鏡片一年內都有保固,是可以請老闆重新驗光,只是我家不在桃園市區, 平常在台北工作,只有假日可以去調整...比較不方便 不過還是想配到讓眼睛舒服啊...畢竟這次配完眼鏡我是希望可以久久不用再配了~ 再麻煩大家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64.179

11/07 13:27, , 1F
主眼可能是習慣用的眼睛?像我是左右眼視差超過 400,
11/07 13:27, 1F

11/07 13:28, , 2F
做簡單的測試時很容易會發現看到的畫面都是左眼的畫面
11/07 13:28, 2F
文章代碼(AID): #1CrUtD1V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CrUtD1V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