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高雄鏡典 Rayban with Nikon鑽石鍍膜

看板optical (眼鏡)作者 (深藏blue)時間16年前 (2010/06/15 22:38), 編輯推噓3(3022)
留言2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因為3年多前配的眼鏡已經無法再忍受它的脫膜了 所以就找到了離我家近 又很多板友推薦的鏡典裕誠店 進去後沒多久便有人員前來服務 我想配的是膠框 店員先從右手邊名牌區開始介紹 都看完後我便看到了左手邊較便宜的品牌區(EX:PLAYBOY、LEVI'S...etc) 鏡框的部份款式真的很多 PRADA、GUCCI、DIOR、BURBERRY、RAYBAN、PLS PLS、KAWASAKI應有儘有 鏡框價格的部份一律是牌價打五折(和Y拍上一樣) 最後我挑的是RAYBAN霧黑款 挑完鏡框後就要來驗光了 驗光感覺還蠻專業的 印象中有3、4台機器輪著驗(每台功能都不一樣) 問店員問題也會和你釋疑 驗完後度數沒加深(真慶幸過了3年都沒什麼加深) 倒是散光加重了 鏡片部份原本打算挑HOYA 1.67易擦拭(我度數約675,散光約100) HOYA是牌價打5折..換算下來是7000(正確數字有點忘了) 後來店員推薦NIKON的 但NIKON他們只給6折..(還自稱是NIKON的高雄旗艦店..我想應該是NIKON毛利較高 所以看很多人都說他們會推NIKON的吧..) 店員是說NIKON鑽石鍍膜和HOYA的易擦拭為同等級鏡片 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 說真的..我這市井小民怎麼會懂這2種鏡片到底有何差異 重點還是切入價格吧 NIKON鑽石鍍膜6折下來是6000 最後我砍到5600..所以是56折 後來回家爬文才知道市場能低到5折=___= 不過我認為鏡典的服務態度還算不錯(比起文橫路某倬X的話...嘆) 所以56折是我可以接受的價格 (但驗光中店員有問我是不是學生..我是回答上班族..不知道學生是不是給5折) 隔了2天後去取貨 剛戴上去時焦點和前一付不太一樣 所以店員又幫我調整了一下鏡架角度才比較好 這幾天戴下來也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整體來說還蠻推薦鏡典的 雖然不會是市場上最便宜的划算的店家 但我認為至少是一間服務好、鏡框款式很多的店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53.7

06/15 23:11, , 1F
請問是打完折跟網拍一樣價錢?還是網拍的價格再打五折?
06/15 23:11, 1F

06/16 00:02, , 2F
旗艦店反而不敢給太低吧。官網都特別標出來了,還有獨賣系
06/16 00:02, 2F

06/16 00:02, , 3F
列SeeMax, 太低被抓包就降級了吧
06/16 00:02, 3F

06/16 00:07, , 4F
1F..是打完折和網拍一樣價..網拍價就是店內實際售價
06/16 00:07, 4F

06/16 00:07, , 5F
2F..那我真不知道為何他們都愛推NIKON了..只能推毛利高
06/16 00:07, 5F

06/16 00:19, , 6F
也許有最低銷售額或配件量的底限~
06/16 00:19, 6F

06/16 01:23, , 7F
網拍是打完5折的價錢...我的媽呀,定價也太高了吧?!
06/16 01:23, 7F

06/16 02:16, , 8F
要比倬眼爛的店真的很少
06/16 02:16, 8F

06/16 08:09, , 9F
連鏡一起配的話其實框都還有再議價的空間啦..
06/16 08:09, 9F

06/16 08:12, , 10F
不過他們的NIKON鏡片價格很硬倒是真的 但相對的在鏡片保固
06/16 08:12, 10F

06/16 08:12, , 11F
上我就覺得做的還滿不錯的
06/16 08:12, 11F

06/17 06:04, , 12F
市面上推NIKON是因為毛利超高就以HOYA和NIKON來說
06/17 06:04, 12F

06/17 06:05, , 13F
等級差太多了NIKON的品質和光學技術差HOYA太多了
06/17 06:05, 13F

06/17 06:06, , 14F
決大多數日本人是選用HOYA鏡片NIKON是根本排不上的
06/17 06:06, 14F

06/17 23:19, , 15F
我倒覺得那只能符合某部份人。同家店我配Hoya不習慣,Nikon
06/17 23:19, 15F

06/17 23:20, , 16F
才沒事。板上的Remark vs RelaxSee評比,如果不是銷售額較
06/17 23:20, 16F

06/17 23:20, , 17F
大而造成良率較低的表面現象,不然板上只有Remark有負評還
06/17 23:20, 17F

06/17 23:21, , 18F
真特別。除此之外,我不覺得VP鍍膜有多好,也許較耐刮,但是
06/17 23:21, 18F

06/17 23:22, , 19F
它吸附灰塵的能力都比我其他三種鏡片還要高
06/17 23:22, 19F

06/17 23:23, , 20F
Nikon 智潔 智潔A2 shecc,喔,漏了一樣,甚至比一不知名品
06/17 23:23, 20F

06/17 23:24, , 21F
牌的鍍膜容易沾附灰塵。(我想爬文也會查得到,超潔淨易沾附
06/17 23:24, 21F

06/17 23:25, , 22F
灰塵) 。 也許是沾上之後很好處理,或是抗刮,但是易沾附到
06/17 23:25, 22F

06/17 23:25, , 23F
就變成另一項缺點
06/17 23:25, 23F

06/18 23:15, , 24F
毛利高部分我沒意見 但是要說這兩間技術有明顯的差距那我
06/18 23:15, 24F

06/18 23:15, , 25F
不能認同 我兩個牌子都有配 只能說雙方互有優缺點
06/18 23:15, 25F
文章代碼(AID): #1C5v1mHA (optical)
文章代碼(AID): #1C5v1mHA (opt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