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貨被天馬集運吃了 怎麼辦
懶人包:5/29購物選超取→6/03到台灣→6/05快遞聲稱超商關店(沒這回事)
6/11系統再次冒出清關狀態並聲稱已配送要我查收→6/18又變成退貨
6/23目前為止貨物還是不知道在哪裡,客服從頭到尾都在用假資訊欺騙
5/29 購買商品
5/30 商品抵達集運站、簽收、入庫
6/01 集運倉撿貨、出庫、產生報關單號
6/02 裝櫃完成、開始清關、船舶起運
6/03 到達台灣
6/04 開始清關、取得配送編號
6/05 系統聲稱門市關店/重新裝潢 (根本沒有這件事)
6/07 我詢問客服此事 客服要求我提供其他超商地址 我提供另一超商地址
6/11 清關
6/11 系統聲稱包裹已交給超商快遞進行配送要我留意查收
6/11 系統聲稱派送站點運輸中要我接聽電話和收貨
6/11 狀態變成退件登記
6/13 七天後 毫無回報與更新 再次詢問客服 客服說貨物尚未到達倉庫 預計5~7天完成
客服聲稱貨物會退回台灣倉庫重派 然後開始鬼打牆說門市關店/重新裝潢無法進店
我拍了超商照片告知超商每天都在24小時營業沒有一天裝潢關店過
客服改口物件還未退回 又需要5~7天退回加上3~5天二派
6/17 七天後 再次毫無回報與更新 再次詢問客服 表示系統看起來沒修改新超商地址
客服表示會回饋給派件公司並催促 並表示如果3-5天沒找到就會申請理賠
對話停在「晚點這邊會給您留言喔」
6/19 客服完全沒回報進度 再次詢問 客服鬼打牆請我聯絡廠商重選取件門市
然後又改口說貨物還沒退回(如果超商關店 那沒人收貨 怎麼會變成等超商退回?)
接著又改口說超商6/18才安排退貨(一樣 所以聲稱的超商關店退貨就是沒這回事?)
但系統一直都是6/11的狀態 客服變成叫我自己去查eservice-7-11的網址
我質疑如果就他的說法就是超商收貨了不退貨(涉嫌侵佔)
客服鬼打牆說貨物在超商那沒退(不是關店嗎怎麼收下的?) 專員在跟進 又要5-7天
我質疑他們說謊(虛偽的系統資訊與進度 說要主動追蹤也沒有 說要理賠退款也沒有)
雖然對方回說貨物真的遺失會向711申請索賠 我提醒客服上次他們已經說要理賠了
客服迴避所有問題說貨物資訊有更新正常會退回需要再一些時間處理
針對虛偽資訊的問題又嘗試用其他謊言試圖敷衍 接著跳針台灣端午放假三天
6/22 再次詢問 客服開始貼eservice-7-11的截圖鬼打牆 也等於承認自己根本沒在追
6/23 再次詢問 要求客服交出處理紀錄或者快遞員聯絡方式由我自己確認
客服開始貼eservice-7-11的截圖鬼打牆(同一張截圖加一個箭頭 嘲諷滿滿)
目前進度在此
天馬的客服看來除了鬼打牆什麼都不會
我是不是應該直接通報165這平台詐欺吃了我錢
還是對涉嫌侵佔我貨物的超商進行提告
或者大家遇到這種事情都是怎麼解決的呢
謝謝大家
--
※ 編輯: D600dust (1.160.238.184 臺灣), 06/23/2026 09:42:48
※ 編輯: D600dust (1.160.238.184 臺灣), 06/23/2026 09:45:35
→
06/23 10:21,
32分鐘前
, 1F
06/23 10:21, 1F
→
06/23 10:21,
32分鐘前
, 2F
06/23 10:21, 2F
→
06/23 10:21,
32分鐘前
, 3F
06/23 10:21, 3F
→
06/23 10:21,
32分鐘前
, 4F
06/23 10:21, 4F
→
06/23 10:23,
30分鐘前
, 5F
06/23 10:23, 5F
→
06/23 10:24,
29分鐘前
, 6F
06/23 10:24, 6F
→
06/23 10:25,
28分鐘前
, 7F
06/23 10:25, 7F
→
06/23 10:25,
28分鐘前
, 8F
06/23 10:25, 8F
→
06/23 10:29,
24分鐘前
, 9F
06/23 10:29, 9F
→
06/23 10:29,
24分鐘前
, 10F
06/23 10:29, 10F
e-shopp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