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菜單求鞭

看板MuscleBeach (健身)作者 (志光)時間8年前 (2018/05/26 19:58), 編輯推噓4(4013)
留言17則, 5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安安,小弟從去年開始真正健身,大約五個月的時間,都在接觸感受度的練習。但效 果有限,後來因為工作關係,離開了一段時間。 今年四月初開始回來接觸 先附上原始的inbody.去年五月測得。 175/78/19% https://i.imgur.com/zpiiVIa.jpg
再來是三月底回鍋時測的inbody 175/88/25% https://i.imgur.com/x6rlZDr.jpg
五月中減了三公斤的時候又測了一次inbody https://i.imgur.com/LlsiJpS.jpg
175/85/23% 目前計畫是先降脂,也能維持肌肉量。 計畫體脂在18%開始測試增肌 兼慢速減脂 目前約在TDEE-300卡。18%後會設定維持TDEE 目前BMR約莫1800,飲食目前約控制蛋白質為體重的2倍上下 ,做五休二。 課程安排 一二三四五 胸背腿胸背 現在在健身房大部分都自行訓練, 有遇過打招呼的 偶爾會幫忙補 。 目前課程安排 胸:平胸臥推50kg 2*10 60kg 2*8(做不到就會4*5) 上胸握推 40kg 2*10 50kg 2*10(做不到會降重做完) 機械式下胸體撐 40kg2*10(做不到就會降重) 35kg2*10 上胸飛鳥 6kg 4*10 下胸飛鳥 6kg 2*10 機械式夾胸 31kg 2*10 22kg 2*10 肩推 12kg 3*10(會與側平舉交叉做) 側平舉 8kg 3*10(做不起來會降到五公斤) 三頭下拉 15kg 4*10 (是狀況加重或降重) 背 : 之前都是先練上下拉,現在改成先練前後拉。 啞鈴划船 20kg1*12 26kg2*10 機械式划船 35kg2*10 40kg1*10 加窄背划船 35kg3*10 機械式引體向上 2*拉到沒力。 滑輪下拉 40kg2*10 35kg2*10 機械式後三角22kg4*10(沒力會降) 二頭槓鈴 40 3*12不確定是磅還是公斤 30 1*拉到沒力 20 1*拉到沒力 硬舉。 50 kg 2*10 70 kg 1*10 90 kg 1*10(通常只能5-6下) (兩天有一天會練,排在練背課程前,為了鍛鍊下背?) 腿: 基本上是深蹲 50kg 2*10 70kg 2*10 90kg 2*10 100kg (沒人幫約兩下,會怕死) 目前有加上腹部核心訓練課程一週約十組。 主要的問題希望各位巨巨可以指導一下內容是不是要微調 大部分的內容都是金字塔型練法 往上加再往下減。 1.因為小弟我在胸的部分成就感很差(三頭肌代償很嚴重,近期有些許改善) 2.往往這些菜單做到後面都會沒力做,是不是要調整一下前面多關節的訓練組數。 3.小菜逼八我很要求感受度要到位。所以重量一直無法提升,還是減脂過程中掉重量,我 也搞不清楚。是否需要穿插一組,超越自我重量的方式去挑戰一下。 4.近期減脂的過程3.1kg掉了0.6kg的肌肉,我很緊張。依照目標體重還有6公斤是不是還 要在掉1.2公斤。0.6kg是否太多了 希望各位巨巨可以給我新手一點建議。 下列是身材圖 真的很弱就把jpg拿掉了 以前是無乃人 https://i.imgur.com/dupcv9G 三月底下定決心要減肥 https://i.imgur.com/QGzzaW6 這禮拜 https://i.imgur.com/wmudkc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52.1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7335930.A.205.html

05/26 20:23, 8年前 , 1F
菜單還ok,重點是要持之以恆,至少半年才能看出變化
05/26 20:23, 1F

05/26 20:35, 8年前 , 2F
減脂看peeta葛格最近的那部
05/26 20:35, 2F

05/26 20:36, 8年前 , 3F
想減脂盡量做到6rm附近,大重量多關節,以維持肌肉
05/26 20:36, 3F

05/26 20:37, 8年前 , 4F
時間抓一小時,一週14組,剩的時間才做輔助項
05/26 20:37, 4F

05/26 22:42, 8年前 , 5F
連做五天= =?? 如果是一週做五天 中間要插兩天休息日
05/26 22:42, 5F

05/27 01:48, 8年前 , 6F
目前頃向 胸肌明顯一點及引體向上可以不要用機械式。
05/27 01:48, 6F

05/27 01:49, 8年前 , 7F
連續練五天六日休息是因為健身房在公司旁邊。
05/27 01:49, 7F

05/27 01:49, 8年前 , 8F
可能因為強度關係 ,所以沒有覺得連續練五天,有無力感
05/27 01:49, 8F

05/27 01:50, 8年前 , 9F
但是心態上到了四跟五是會有一點倦怠期。
05/27 01:50, 9F

05/27 01:51, 8年前 , 10F
目前體重有穩定下降中,應該算是有在進度內,
05/27 01:51, 10F

05/27 01:52, 8年前 , 11F
目前希望減脂過程中,可以維持肌肉量。做的重量不要掉。
05/27 01:52, 11F

05/27 01:52, 8年前 , 12F
會等減脂遇到瓶頸才打算增加有氧量
05/27 01:52, 12F

05/27 12:10, 8年前 , 13F
典型想太多
05/27 12:10, 13F

05/27 13:02, 8年前 , 14F
休息是為了長更多肌肉
05/27 13:02, 14F

05/27 13:03, 8年前 , 15F
你自己都說四五會有倦怠感了
05/27 13:03, 15F

05/27 13:03, 8年前 , 16F
那說不定不是心理而是生理
05/27 13:03, 16F

05/27 13:04, 8年前 , 17F
星期四休,星期六找家附近連吧
05/27 13:04, 17F
文章代碼(AID): #1R2Klw85 (MuscleBeach)
文章代碼(AID): #1R2Klw85 (Muscl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