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這樣的活動量要吃多少蛋白質?
我 160 公分 55 公斤,
一週抱石兩到三次,桌球一次
(基本練球跑動而已,水準跟球友們差太多很少比賽)
因為時間安排導致隔兩三天才能去抱石的話,
在家裡用放低的單槓作一些囚徒健身裡的伏地挺身和引體簡單版。
目前這樣的活動狀況已經持續三個月。
希望可以增進運動表現所以想看看飲食要不要做什麼調整,
我從來沒算過熱量但因為一個人住,我很常自煮且份量都抓得很準,
就是抓到自己食量後,買菜就估好份量,回家秤重取用,
最後煮出來都吃得飽且可以全部吃完,不會剩下半碗飯這種尷尬的份量。
熱量倒沒有很認真在意,沒刻意少油。
營養成分的話只有自我感覺澱粉肉類跟蔬菜都有吃到而已。
最近用這些數字估計了一下,
發現我蛋白質好像吃得不夠,以前沒什麼運動所以可能還好。
但覺得開始運動且很想要維持這個習慣了(岩館年票都買了),
就算沒辦法做到嚴格飲食控制,也希望不要因為營養不夠而拖後腿。
我目前蛋白質應該只很勉強吃到一般營養建議維持身體機能的 0.8 g/kg 體重,
有時候可能還吃不夠,而且已經這樣吃兩年多了。
不像重量訓練可以輕易量化訓練量然後選擇適當的攝取,
我現在有點不太知道自己這樣的狀況該增加到什麼程度比較好。
我需要吃到 1.5 g/kg 體重嗎?應該怎麼估計或觀察自己是否適應?
另一個問題是如前所述我會吃這樣就是因為這樣吃得飽又吃得完,
而且我算了一下覺得要吃到 1.5 g/kg 體重
如果要全從食物攝取對我來說還蠻可能吃不下的,而且伙食費也會增加不少
但我這樣的活動量真的有必要另外喝乳清補充嗎?
(不過最近鬼使神差在藥妝店看到已經手滑買了一小罐自有品牌的,
換算一下 280 g 蛋白質約台幣 250,只考慮蛋白質的話真的是比食物便宜)
買了才在猶豫有沒有需要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3.39.160.1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uscleBeach/M.1527334003.A.800.html
推
05/26 19:38,
8年前
, 1F
05/26 19:38, 1F
→
05/26 19:39,
8年前
, 2F
05/26 19:39, 2F
我確實是有點這樣的心態 XD
也不是說多滿意現在身材,就只是覺得生活中還有更重要的事,
沒必要花很多心力去追求完美這樣。
真要說追求我現在只想著怎樣能爬得更好,
或者是希望有生之年(?)可以拉起一下引體向上
(這樣講好卑微但我現在真的一下都上不去)
※ 編輯: lesautres (213.39.160.107), 05/26/2018 19:46:15
推
05/26 19:50,
8年前
, 3F
05/26 19:50, 3F
推
05/26 19:57,
8年前
, 4F
05/26 19:57, 4F
→
05/26 19:57,
8年前
, 5F
05/26 19:57, 5F
→
05/26 19:58,
8年前
, 6F
05/26 19:58, 6F
→
05/26 19:59,
8年前
, 7F
05/26 19:59, 7F
對我很難,我連伏地挺身也無法標準一下……
現在兩次抱石中間如果隔太久,就會在家裡自己訓練保持刺激肌肉
不過我都是用正手握因為好像用力模式跟攀岩時還是比較像?
不過如果反手比較容易,考慮練引體的時候先從反手開始
我可以試著多吃,但不好抓應該多多少最有效率
(以免太多浪費或造成消化負擔之類的)
或者是相應肌肉刺激不夠,只有多吃了熱量徒增體重沒增肌,
這樣就更爬不動了啊 QQ
到底我這種活動量建議吃相對體重的多少呢?
※ 編輯: lesautres (213.39.160.107), 05/26/2018 20:22:35
→
05/27 00:05,
8年前
, 8F
05/27 00:05, 8F
→
05/27 00:06,
8年前
, 9F
05/27 00:06, 9F
→
05/27 00:06,
8年前
, 10F
05/27 00:06, 10F
謝謝!我其實也知道沒人可以幫我隔空抓藥還是得自己試,
只是我真的太沒概念,不知道要信哪個資料,
就想說大概問一下一下增加到 1.5 g/kg 體重會不會太多。
這樣看來我決定先吃 1.5 倍也就是 1.2g/kg 體重,
先盡量從食物攝取,吃不了那麼多的話就用乳清補
→
05/27 00:10,
8年前
, 11F
05/27 00:10, 11F
在我住的城市蠻受歡迎的,平日晚上去都很擠
不過最近天氣變好了,週末變比較空,因為歐洲人普遍喜歡曬太陽 XD
推
05/27 12:33,
8年前
, 12F
05/27 12:33, 12F
感謝推薦,我再來查查看是不是容易買到
還沒開始認真比較不同品牌,藥妝店看到買了最便宜的而已 XD
推
05/27 14:57,
8年前
, 13F
05/27 14:57, 13F
→
05/27 14:57,
8年前
, 14F
05/27 14:57, 14F
我好像也找到類似的資料了,本來其實還是有點擔心
怕如果光吃但肌肉刺激不夠會不會變成單純增重
增重就更爬不動了rrrr
不過這樣看起來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 編輯: lesautres (77.179.58.167), 05/28/2018 13:34:57
MuscleBeach 近期熱門文章
PTT消費區 即時熱門文章